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26 20:50:14|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告訴她,我試著想去寫些真實的故事,但是在某些時候,當這些故事因為本身的真實性而令人無法忍受時,我就必須去改變它。我又告訴她,我試著想去敘述自己的故事,但是我做不到,我沒這個勇氣,因為這個故事會傷害我太深。因此我就美化一切事實,於是描述出來的事物往往與它本身發生的事實並不相同,而是我原先對它的期望比較接近。摘自雅歌塔‧克里斯多夫《惡童三部曲》
為了朗朗小說讀書會重讀《惡童三部曲》,距離上次初讀相隔將近二十年
………因為指定為導讀者,因此總算把整個故事搞懂………所以人還是要承擔點責任比較好。
如果,魔術方塊沒有開班教學,大概這一、兩年就對它沒興趣了。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激情位階還要「高出很多」的情感
此分類上一篇:紀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