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2 17:32:31|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些東西卻註定要承受風雨

讓自己徘徊在冰冷的雨林裏,一雙不知所措的眼睛漂泊在黃昏空曠的大街上,雨點如嫺熟的劍客,刺中我東躲西藏的心,蕩起一陣陣寒意。
  寒顫裏有一種說不出的哀愁,淅瀝瀝的雨從發梢濕到心底,思念也隨之潮濕,我害怕像仙人掌般不能碰觸的思念,會在雨季中爛根死去。雨點打在地上,卻響在心裏。回憶是如此殘酷,引得天地也為之流淚,綿綿不絕的雷來洗涮往事的痕跡。
  淚眼問天,相遇之前,有你是誰?相遇之後,有誰是你?上天把密密麻麻的困惑播散在空中,從這個雨季到下一個雨季。下一個雨季還要遇見你嗎?信念如被雨打風吹而搖擺不定的牆頭草,也許這世間,一些事情是能躲避風雨。
  我總把情感放在紙上,我每一次被筆尖刺傷的劇痛,交織如窗外的雨簾,模糊遠方的風景。
  雨季你心本沉默,可面對你多情的淚水,我怎能再裝作堅強保持沉默?最後一縷思念,消瘦成鏡中憔悴的身影,守著一份即將遠行的情感。或許,我要化作雨,在你窗前屋後彈起一曲刻骨銘心的戀歌,忽然想起那些失去的記憶,那麼久了,還是沒有浮上水面,仔細的回憶起來,能記起的好像沒有任何的斷裂和空白。
  只是,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好像我踩在時間的橋廊裏,周圍都是迷霧,和光影都透不過的幻覺。
  這樣的感覺另我討厭,於是我決定出去走走。
  獨自漫步在這所裝滿美好時光的學校裏,鞋子踩在枯黃的梧桐葉上喀喀作響,低著頭,沿著淺灰色人行道磚格筆直的縫隙,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不經意的抬頭,看到了他,挺拔的身影,輪廓分明的臉龐,高挺的鼻樑,是個很容易讓人注意的男生。第一次看到他是在星期一的早晨,陽光下的他迎著全校同學的站在高高的升旗臺上隨著國歌冉冉升國旗,那一刻他便深深地印我在腦海裏;第一次聽朋友說起他,我記住了他的名字;第一次在學校裏與他擦肩而過,心裏滿滿都是欣喜。自然而然的慢慢留意他的消息,會期待可以跟他在同一個考場……
  這也許就是暗戀的滋味吧!我其實是個比較內向的人,喜歡躲在自己的世界裏,靜靜地想,靜靜地思念,靜靜的訴說……我只是想把這份單純的暗戀藏在一個小小的角落,或許等老了會笑著說出來。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你明朗的名字曾經溫暖了我以往的歲月,我思盡秦川憶斷渭水卻不敢把你再次讀出,放縱那種感情,結果,我知道除了傷害只有無奈。
  孤寞是一種無傷的痛,巴山夜雨從唐時走來,我卻無法告訴你何時相逢。靜坐黑夜,天籟沉寂,唯有思念盡情飄灑,我徹心徹骨的讓自己擁抱無助,逃避不是我的選擇,分離也不是我的最終,緣已盡,情未了,你是否也感悟到了別後的悲哀?
  當我們習慣於祝福,習慣於默守,我企求上蒼讓我們習慣於祝福,習慣於思念,就這樣,一直延續下去,永無歸期……
  一路前行,偶有回憶,寥寥數筆,只道回憶

台長: egxvh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