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9 14:06:5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央社報導】跟著歐爸學韓文 小資族看韓劇考出韓文高分成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韓國偶像劇大舉入進,隨之影響台灣的影視圈外,就連韓文的學習人潮也逐漸攀升。據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表示,TOPIK測驗2016年台灣考區僅辦理一次,即吸引了七千多名考生參與,較2015年成長近17%,顯見韓語學習蔚為風潮。上班族愛看韓劇自發性地學習韓文,而黃郁禎因為愛上歐爸,開始了長達四年的韓文學習之路。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除了藉由運動等方式紓壓外,看韓劇儼然成為現階段的全民運動了。「一開始只是邊看韓劇,邊查韓劇裡的韓文意思,因此就開始學起了韓文」,黃郁禎一名多媒體設計師,如同一般小資族,下了班後就瘋狂的追劇,進而掉入韓星的魅力之中;「其實只是好奇,後來越學越對韓文有興趣,就這樣自學了三、四年的時間」。回顧當時初始學韓文的情況,郁禎也極為訝異,自己對韓文竟然有如此大的熱情,但對於學韓文時遇到的瓶頸,郁禎這樣跟我們分享:「其實自學最大的瓶頸就是:你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且有任何問題也不知道請教誰?這是在自學的階段中,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也因如此,我來到了英代外語韓文補習班做學習,有著專業的老師教導,在聽說讀寫上才能學到正確且道地。」來的英代外語韓文補習班的郁禎,在短短的一年間,就考去到韓國語能力檢測TOPIK 2級的程度,基礎韓文對話與書寫,對她來說完全沒有問題,甚至到韓國旅遊也能簡易地與韓國人做溝通。「其實來到英代外語後,加強最多的是我的口說部分,自學時根本沒有人可以跟你對話,在英代外語小班制以及韓國外籍師資的教學下,韓文的對話能力立即做到相對的提升,也因為跟著老師學習,也可以學到許多生活化的韓文語句跟韓國的風俗民情。」考到TOPIK 2級已算是完成了郁禎的第一階段目標,接下來她可是有更大且更長遠的計劃:「今年考到二級我很高興,所以我也開始計畫了報名明年的韓國西江大學的語學堂課程,希望能夠提升我的韓文能力外,也進而可以拓展自己的國際觀,也能親身體驗在韓國的生活,並學以致用。」


台長: 英代外語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