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12:18:19| 人氣1,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抽中宿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預估過自己這次抽到宿舍的機率,因為沒違規過再加上這次的抽籤已經沒有模範宿舍保障權了,所以猜測自己中籤的機率應該是1/4~1/3左右,此外還有媽媽大人說有請菩薩加持,於是心裡就有種一定會中籤的安心感。不過,原本去申請學校宿舍時,心裡還默默地希望著不要抽到好了,但是越是這麼想就越是天不從人願,剛剛抽籤結果出來果不其然就給我抽中的,不如哪天也帶著同樣的心情來買個威力彩,中獎之後我就要先辦個休學,拿其中的錢帶同學去日本畢業旅行(還沒中獎就開始想這種事...)。


現在抽中了宿舍反而很煩惱,如果要住的話首先這星期內要找到合住的其他三位室友,要和現在的室友談論離開的問題,之後還得想辦法把現在外面租的房間讓給別人住,還有網路的負責人也得在7月前過給現在的其他室友,好麻煩喔,現在住外面明明就住得很愉快!

可是比較之下,住學校宿舍終究是比較划算,比在外面住整整省了一半的錢,而且也不用每天花15~20分鐘的車程時間趕著上課(不過其實我很享受騎單車上學的日子),不用自己煮和管理住宅大小事,說不定也會比較認真讀書。

而住外面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做想做的事,嘗試新的食譜、每天設計菜單當自己的營養師,也可以自由自在地看電視、玩PS2、下載電影,經營自己住的小小空間,也能跟住在一起很久了的室友在大學最後一年繼續維持室友關係,繼續接住處附近才剛起步的國文家教,然後每天早晨騎著單車穿梭在高低起伏的山城街道之中,下午去逛家樂福或住處附近的黃昏市場。我覺得現在住在外面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也許不論選擇哪一個都能得到幸福的結果吧?雖然獲得快樂的形式可能會不太一樣,但我真的很難從中取捨自己真正想要的未來,要我評斷這兩者之間哪一個是49分,哪一個是51分,來決定自己往後人生的走向。我怎麼會那麼優柔寡斷呀?人生本來就是魚與熊掌難以兼得的啊~

爸媽說會尊重我的決定,我也還沒跟現在的室友討論如果房間空下來後要轉租給誰,儘管我現在的居所還滿多人想入住的,但還是要以現在室友的意願為主。最後我很可能還是會搬回學校吧?縱使現在住外面的生活很快樂,心裡卻始終還是對學校的宿舍生活有某種憧憬,那樣小小的宿舍空間,與現在所住的寬廣客廳相比,仍是具有相當吸引人的元素在裡頭。


我不曉得搬回學校宿舍這個決定的結果究竟會將我導向哪一種未來,可能會遇到沒相處過的室友,可能會在校園餐廳營業時間過後就找不到飯可吃,可能因此會減少騎腳踏車穿行在這個城市的機會,可能就這樣與某種曾經有過的生活開始漸行漸遠,然後在新的環境我會變成了一個和現在有所不同的人

無論如何,現在只能夠好好把握最後三個月在外面住宿的幸福時光了,我要把太空戰士趕快破關,把握有冰箱、有廚房的生活多嘗試一些還沒煮過的料理,有空就多去逛黃昏市場和住所附近的街道風景。


好像還有好多好多事情都來不及做,每當即將離開的時刻才真的意識到。



台長: Richard
人氣(1,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白色日晷 Daydream |
此分類下一篇:多事之秋‧無所事事
此分類上一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