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4 11:48:58|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手記 ~ 顧念‧遠方(一) ~ 上海朋友的訊息

中秋回高雄,親家公(姐夫的爸爸)告訴我,他的妹婿也是我的上海朋友重病住院!好久未曾在腦海裡浮現上海的點滴,直到聽到這個消息,又勾起我在上海一年的回憶…………!
思緒回到82年,公司派我與同事兩人去上海從事房地產、證券市場的開發,對我而言,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任務;期待的是終將踏上中國的土地、而害怕的是兩種制度的迥異,是否會適應不良…..!
還記得應是五月份的初夏吧,跟著董事長搭上國泰航空飛往香港,再搭港龍班機前往上海,很興奮!當飛機抵達上海紅橋機場時,那是我心情的寫照。如同鄉巴佬進城般,當坐在taxi上瀏覽上海城市的夜色,又好像進入共產國家般的不安!街上行人稀少,商店也幾乎打烊!晚上九點多了,幾班電車隅隅獨行於街上,偶而閃出火花,煞是新奇。直到車子來到南京路上(好熟悉的路名,我也在南京東路上班!)的波特曼酒店,我才驚覺我將有一段好日子過了!?
很高檔、特高檔的飯店,以當時五星級的水準而言,波特曼酒店樓高四十層,本身也是一座高級辦公室兼商城,算是上海市最高檔的外商飯店;我都覺得台灣最好的飯店也沒如此豪華咧!我住在二十九樓也是住辦兩用的商務套房,哇!一天房租就要近五千台幣。望著窗外穹蒼下的上海市,那將是我即將奮鬥的新戰場。
“興奮”沖淡了離鄉背井的思緒!洗完澡、跟著老董至對街的另一五星級飯店”文華飯店”吃飯,見見幾位久候的台商。雖然很晚了!不過在當時,一些夜生活全是為台商或外商所開。吃完飯大伙又去唱KTV,那也是新興的行業囉!哇!搞到兩點多!拖著疲憊、忘掉思鄉,一頭栽進”五星級飯店”裡五星級床上的懷抱!明天才是真正接觸這一城市的開始!
而明早的計劃是將至交通銀行與台商介紹的一位上海人會合,請他協助我開設外幣帳號;而真正令我不可思議的事情也即將發生……………!(待續)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