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1 11:33:39|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談『堅持』


有時候覺得要達成一個『目標』還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不過在自己三十歲以前倒是沒設定過什麼『目標』~~除了想賺個上億財富的夢想以外!?很可笑的是這樣的目標與夢想往往是背道而馳哩。

目前為止真正有設定目標努力去實現的大、小事情,反而都在三十歲以後實現。譬如說想過過國外的生活,結果1993年被公司派去上海當開路先鋒,足足過了一年『鐵幕』的生活,自己也算是比現在的大陸台商更早看見上海的一飛沖天、從無到有的繁榮景象。回到台灣後,為了想擁有自己的一間房子,我將手頭上僅有的二十萬當成頭期款,買了一間預售屋,等待幾年後漂亮的大樓裡有著自己的小天地,完成自己自力更生的目標。

買了房子,為了接續的房屋自備款與自己對房地產有一份的興趣,於是跳離優渥的辦公室生活,往最基層的房屋仲介發展,本來不預期能存活多久,結果兩年的業務生涯,讓自己得到更大的收穫~~不論是有形、無形的收穫(註一)。後來一陣子的休息,我決定一個人去英國遊學兩個月,這又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的夢想,趁著在房屋仲介的時候所賺的報酬不少,圓了一個自己壓根不太敢實現的夢想。

這些都是影響到自己未來生涯規劃的大目標,很幸運自己都完成了每一個階段!除了這些個大目標外,隨時總有一些小目標出現在自己的規劃裡,有時候是為了賭上一口氣而陷進去不可自拔!譬如說為了出本書,內容寫好了,書的封面卻因本身能力不足無法完成,需求助於會編排、繪圖、合成等軟體的朋友,可是在求助的過程裡,那種有求於人、看人臉色的感覺實在不好,於是賭上一口氣~~~自己開始接觸編排、繪圖、合成的軟體,也因此慢慢對設計、繪圖這方面的專業,多了一些些的認識與興趣,不敢說已達水準,至少我已經把這些當成『目標』,與新聞台互相結合,找出學習的背景與目的,如此才能持續不輟,這樣的動機沒有任何『利益』可言,不過對我來說那也是一種『堅持』,這樣的堅持還是進行式,進步會看得到的。

說到我未來的目標是什麼?哈~~之前我說過想開一家『民宿』吧!對了,我還想出國念唸書,至於唸什麼?幾歲才去唸?不知道!五十歲也可以出國唸,反正唸自己的興趣吧!拭目以待,搞不好這樣的目標一直在我心裡發芽→發酵→再發酵→萌芽→成長→,哪一天就有實現的可能,那時候再回頭看~~~這也只是我『堅持』的成果之『一』吧!


愛德華

註一:
我的房屋仲介經驗(1)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edwardtpe/file_combine.php?File=78018_2000-08-19_13-41-49
我的房屋仲介經驗(2)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edwardtpe/file_combine.php?File=83006_2000-08-28_08-41-33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