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13 21:16:46|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正而不足,莫邪而有餘

霉批:戒斷FB也許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寧正而不足,莫邪而有餘

 

https://ewanged.wixsite.com/windycity/post/寧正而不足,莫邪而有餘

寧正而不足,莫邪而有餘

 
 

真正的言論自由是「保護你不喜歡的言論,而不是保護你喜歡的言論。」

 

我臉書因為批評時政,已經被鎖了幾次。其實臉書要限我流量,砍我讚數,禁我分享,或把我貼文置底、閃消,再三不五時警告恐嚇我一下,我都不是很在意。因為我從來沒有付臉書一毛錢,也絕不會花錢去買流量,都是免費在使用,所以平台是人家的,自己充其量就是過客,寫的東西別人看不到,也不是世界末日,反正我只是覺得我應該為這個時代發聲,至於能不能說服別人或者對別人有啟發,那都不是我的原意。

 

但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偽高尚」跟「莫須有」。前者你就不要說你的價值是捍衛言論自由,後者你就不要用一些故意栽贓的理由來封鎖禁文。

 

臉書的「偽高尚」正是「打著言論自由反言論自由」,完完全全承襲了台灣執政黨的「以顏色論是非,用立場分黑白」的假民主、假自由。台灣的臉書到底有無政治力干預,大家都心知肚明,臉書這種「賣春還要立貞節牌坊」的虛偽,讓我打從心裡看不起。

 

至於「莫須有」更是不帶種的小人行徑。我寫了一篇「不要低估愚蠢的力量。集體不用腦,遠比邪惡的殺傷力,來的更大。」被臉書以散播仇恨言論為由,關了我一天。我深感莫名其妙,出來再貼,又被關了三天。之後又寫了一篇「小英的支持者就像一群綠色井蛙,看不見外面世界的進步,只沉浸在台灣南波萬的自我陶醉當中。」結果,又因為「仇恨言論」被關了七天。

 

我左檢討右反省,怎麼看也看不出這些文字當中哪來的仇恨言論。你要說我不可以批評執政黨,不可以批評蔡英文,然後要關我幾天我都可以坦然接受,但是用這種莫須有的散播仇恨言論的指控,實在是沒出息到極點。臉書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小人行徑,讓我深深感到厭惡。

 

生命除了苟且,還可以落落皎然。君子養心以行言,小人養口以舌言。人生在世,巧偽不如拙誠,正所謂百種奸偽,不如一實!與臉書共勉之。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