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13:42:15|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鐵道之旅~~函館之戀

特急的電車『白鳥號』載著我從『洞爺湖』直奔『函館』!下了電車,只覺得這個城市出乎意料的『小』與『安靜』!車站小、行人少、聲音更少!彷彿整個城市在幾近零度的氣溫裡給冬眠了起來!感覺還有一點生息的~~只是斑馬線上希落的行人以及伴隨著紅綠燈提醒盲人過路的音樂聲。沒有札幌、小樽車站前的熱鬧景象、更沒有東京街頭嚇人的人潮,時間彷彿凝結於此而不再自轉流動,出了車站的我也一併成為畫作中的一景,只是我懷疑我停駐在這裡一夜的決定是否正確?還是應該再花四個小時趕個電車到盛岡、再搭上新幹線花兩個半小時直奔文明城市~~東京的懷抱?還是應該詛咒那個日本朋友的老王賣瓜,讓我流落於此?!

真的是一個好美的城市!使我不得不先掠過這次日本旅遊其他城市的介紹,忍不住的先想起『函館』這個城市!因為我怕我會忘記了函館的城墎、氣氛與景觀。

對於北海道『札幌』的失望,原先打算犧牲掉『函館』的拜訪,總以為北海道最熱鬧的城市~~『札幌』都如此而已,那函館應該就沒什麼意思了!不過聽從老家在函館卻在札幌工作的日本朋友建議~~『函館』很美喔!還好我下了個決心順道停駐在『函館』,否則在旅途舟車疲憊與日本朋友老王賣瓜似介紹的不以為然下,我可能錯過了這個如此美麗的小城市!

中午時分,想先找一家餐館喝喝熱湯,可是~~可是車站前都很難看到餐館,站前不是應該很熱鬧的?連『吉野家』、『松屋』、『羅多倫』…這種廉價連鎖店都不來設點的都市,我還能期望什麼呢?我的心跟著零度C的寒風中~~吹啊~~吹呀~~顫抖了起來!

還是先找到預定的旅館再說吧!

台長: 愛德華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