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8 08:00:00| 人氣71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聊?不無聊!!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都在看什麼書啊?」這句話,是每次徐院長幫我針灸時的「問候語」。

 
每次看中醫調理身體,都要在醫院待上一段時間,不愛看談話性節目的我,不確定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每次「報到」都帶著一本書去。

和院長剛認識時,跟著《鬼吹燈》我們談的是盜墓和機關,隨著我看《野性的呼喚》我們又開始談寵物;然後看《武則天》、《唐玄宗》、《唐朝那些事兒》,話題改成了歷史、世界古代遺址;最近稍稍休息,從「歷史」抽個身,看了《這個字你認識嗎?》又和他談起了「字」。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了「自我感覺良好」的年紀了;在談天的過程中,不只覺得院長很有內涵,也覺得自己愈來愈有學問了呢!


最近一次回診,院長給我的一個「眉批」,他說:「妳一定不知道什麼叫無聊!什麼事對妳來說好像都很有趣一樣!」聽到時來不及「感覺良好」,第一個冒出腦海的是「四阿姨」,想著,如果她聽到,會說什麼呢?

「什麼?!你說的是我家梁書瑋嗎?她可是愛睡覺又懶惰,脾氣又差耶!」

然後又出現了「秋芳老師」:「哎呀,創作坊的每個老師都是這樣!她啊,她爸爸教了二十幾年都沒教好她,我教了五年,就成現在這樣了!」其中又有個聲音交疊著:「怎麼樣啊!今天上的很好吧!」


等到「四阿姨」和「秋芳老師」都「離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時,我想,我怎麼能夠無聊呢?我的人生追尋就是「一定要快樂」啊!無聊,有違我的追尋!

一直以為,我是到了創作坊才開始有了人生目標,沒想到,一次整理年度記事本時發現,原來,我早在還是OL時,就是已經確立目標了。


我在記事本裡發現這樣一段記錄:

在舊的一年,我從學生變成了上班族,我喜歡我的人生,長假休過,手術房進過,機車翻過,熱熱鬧鬧的。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也能這樣喜歡下去。

有什麼難的,快樂,其實很簡單!

我的目光直盯著「有什麼難的,快樂,其實很簡單!」忽然「驚醒」。那時,我只是看見遠方模糊的快樂影子,我知道,那裡是我要去,也是我想去的地方,經過選擇,捨棄了看似美麗其實冰冷的雲霧,現在的我已經身在其中了呢!

原來,它本來就在我身邊……


撥開了時間的雲霧,我在記事本的另一頁找到:

上班工作或許很悶,但不能忘了,自己還有些爬格子的能力,努力的寫吧!

是「成全」的力量嗎?不然怎麼會連「以前的我」都知道自己「會寫」,而這個力量大到,我可以一直寫下去,甚至是,用不一樣的方式寫下去!


如果,就連一個「已經熟悉」的「過去式」,都能帶來這麼多的樂趣,其他更多我不認識的世界,應該還有從來不會減少的趣味等著我去發現了,這麼說來,要無聊,很難耶!

 

 


 

台長: shuwei
人氣(71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又何妨 |
此分類下一篇:Alice的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教師節快樂

恭喜你啊!
看起來,你和創作坊的相遇
也是
命中註定唷!
2011-10-28 09:23:05
丸子見證
根據我和台長相處多年的經驗看來,
台長即使電力耗盡,
也不會有「無聊」字眼冒出,
因為她會帶著看起來真的已經「放空」的眼神,
「興致盎然」地坐在教室的地板上,
前前後後的「ㄌㄨ」來「ㄌㄨ」去……
據當事人說,
這樣很舒服,
而且會招來好運氣,
哈哈!
2011-10-28 10:16:55
大山
那時,我只是看見遠方模糊的快樂影子,我知道,那裡是我要去,也是我想去的地方,經過選擇,捨棄了看似美麗其實冰冷的雲霧,現在的我已經身在其中了呢!
-----------------
書瑋也有「向有光的地方走去」的潛力
所以當然不無聊啦....
2011-10-28 22:45:37
雙子座的隔壁
雙子座可是有兩顆腦袋的,
應該算是「想太多」(古靈精怪)的事情~
只要能一直發現有趣,哪來的無聊呢!
2011-10-29 21:47:17
請問想升級記憶體要到哪裡維修?
「有什麼難的,快樂,其實很簡單!」
-->
快樂,不難!
難的是,
要在不快樂的時候,
記住一直保持快樂的心!
2011-11-04 08:00:58
路人
「秋芳老師」:「哎呀,創作坊的每個老師都是這樣!她啊,她爸爸教了二十幾年都沒教好她,我教了五年,就成現在這樣了!」---這段既傳神,又好笑!
2011-11-07 23:2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