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22:21:31| 人氣7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好.小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年的時間,距離有多遠,兩個小孩,一個丫丫學語時,另一個已經可以知道大部分的國字,能夠說故事、吵架了。我和小弟的年紀就差了九歲。
 在小淳出現之前,我們已經長時間接受媽媽的「淨化」,家裡有一個女生,一個男生就是好,我們家有兩個男生(爸爸和大弟),也有兩個女生(媽媽和我),正好是「好好」,多完美的搭配啊!直至小淳的出現,打破了這個「好好」家庭。
 因為媽媽身體的關係,我和大弟自小就是過著「自己解決問題」的生活,對於這個隔了很久忽然間跑出來的小弟,也沒太多「瓜分愛」的不平衡,反而,還有一種「多出一項玩具」的喜悅呢!
 小淳真的很好「玩」。記得他國中三年級時,看清楚,是國中嘍!整個學習歷程中,最容易出現在新聞中的階段。他在這時腳底長了雞眼,腳底小小的不一樣,讓他不舒服到問我該怎麼辦,我問他:「喔!很簡單,你把美工刀烤一烤,接著尖尖的地方從雞眼旁刺下去,沿著雞眼畫一圈,挖起來,等傷口好就好了。」我講得很不認真,他聽得很認真,之後不曾再問我相關的問題,直接他再次痛到受不了,這回,他問的是爸爸,爸爸買了藥布給他貼後,他才發現,他被騙了。
 這個可愛的小淳,現在變小哥了,連爸爸都這樣叫他,黑寶也是這樣認他。在大家開始適應「小哥」初期,有次我在從二樓往三樓的樓梯走著,邊喊著:「小哥-小哥──」這時大弟已經當了很久的「阿格」,他一聽到有「ㄍㄜ」,馬上回稱我,就在此時,我聽到小淳很認真、很正經、很嚴肅的對他哥哥說:「是『小哥』耶!小哥是我,你是阿格啦!」
 升格成「小哥」的他,很認真(或者說認命,哈)扮演著「哥」的身份。會在畢業旅行前不斷提醒要注意這個,要小心那個,就算已經出發了,他還是有好多事可以交待,難怪秋芳老師都說,他是個碎碎唸的小老頭兒。
 進入創作坊前,找一個俱有「身份」、「地位」的「有力人士」寫「推薦函」,我找了這個小老頭。他有身份──我小弟、我小哥、我家小老頭、曾經的創作坊寶寶;他有地位──會走路、會坐下,在路上我不會認不出他,秋芳老師也認識他,一切,完美啊!
 以下是他對我的「推薦」。

    話說,好幾年以前,我們家最兇的人是──姐姐。這是件很詭異的事情,從小時候都是她照顧我們小孩子,很多大大小小的事,除了要付大錢以外,她都可以打理得好好的,這是她神奇的地方,明明學的是會計,卻有超出領域的跡象。不管是出頭,裁決,或是其他事務,她樣樣皆通,這是繼爸爸之後的第二個萬能。
    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也可以分擔很多家事,就在此時,她像是退休的勞工一樣,很多事都交由底下的兩個男生做;猶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出去買晚餐時,他一直相信姐姐會出來幫忙,不過看來我比了解我姐姐,我深信……她在看書,沒出來,而事實呢?果真如此,我果真比較了解她。
    最近,我頭痛於大學的事,她一直建議我填會計系,嗯!聽她說會計是一們很專業的領域,聽起來不錯,但我總覺得她的意圖不軌,好像是要我跟她一樣的科系;她也是這個家中第一個可以與我用外星語言對話的「異形」,不管是比手畫腳,唇語,或是我說上一句,她接下一句,以及無堅不摧的白目遊戲,都是我和她創出來的,我倆真的是異形。
    現在,她在創作坊上班,看她學生的作文,我頭痛;看她準備的上課材料,我頭暈;看她畫的圖,我頭大;為何呢?因為我看不下去小孩子的作品,畢竟我是以能拿高分為重,不像她能保持一個赤子之心去批改,這或許是她現在看起來比我年輕,思想比我活潑的原因吧!因為她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我們家這位已經大四的小哥,到現在仍舊過著,有時感人,有時好笑的生活。曾經也是創作坊寶寶的他,在秋芳老師的「委託」之下,每個學期初都會出現在創作坊,偶爾新竹教室需要他,也能在新竹教室看到他。在孩子來來往往的時間裡,一向對孩子沒什麼耐性的他曾對我說:「原來,在創作坊被叫老師感覺這麼好啊!」
雖然對「好好」家庭來說,他疑似是「多出來」,可是,這個多出來使他變成「好好子」。子,男生、小孩……有好多解釋,而我相信,這應該也預言著,他會過得很不讓人擔心,會依他自己的步伐,走出一段令我們驚喜的人生吧!

 

 

台長: shuwei
人氣(7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一家這麼大 |
此分類下一篇:我還有個弟弟叫「阿格」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回憶

哈哈!!
這位屬蛇的小哥
怎麼和隔壁的鼠大哥這麼像呀......
2011-01-17 12:48:07
媽咪
我講得很不認真,他聽得很認真
最後才發現,他被騙了。

天哪!!!
這,這......

小淳應該很不適合在創作坊新竹教室過生日吧?
2011-01-17 14:15:25
丸子
哇!小哥和我一樣屬蛇耶,
難怪這麼有親切感,嘿嘿......
2011-01-18 10:5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