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8 13:59:24| 人氣5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2007年隨著創作坊在新竹灑下文學種子開始,學生時期是快樂暑期的7、8月工作是一年比一年多,速度也是一年比一年快,記得除了只有15個孩子的第一年外,往年,我總是在7月時充滿了力量,是個剛吃完波菜的卜派,接著就開始數日子盼結業,然後還一度為了想逃離暑假重拾課本,這樣走啊走,走到今年,春季班結業後,開始當個沒事做,卻也會累的工地工頭,為了讓孩子有乾淨的環境上課,暑期班開課前一天教室三個老師還一起跪在地上,把原木地板擦了六遍以上,今年暑假等不到八月,我從七月就開始靠著各種方法數日子、算日子。
 創作坊一向秉持著「工作=生活=玩樂」,所以就連煮飯也煮得很好玩,不過,那是在平常。新竹教室不像中壢教室有這麼多老師,暑假一個禮拜只要煮一次餐,我們三個老師,在7.5個星期中,每個人要煮五次共15餐,而我的日子就從「5」開始倒數……
 雖然從第一天開始,就在倒數中過日子,我仍然堅持著當天寫完的作文當天改完,從孩子的作品中找到自己在課堂上可以調整的地方,畢竟我們相聚的時間真的又短又快。每個星期一、四夜宿教室時,會在下課後喝下一杯咖啡,依雯老師總是擔心我,喝了後睡不著,隔天精神反而更差,不過我改完作文、調整好課程,等到可以上床的時間,已經是兩點了,依舊倒床馬上昏迷。
 像打電動時的「補血」,一覺起來精神又來了,等到三點下課,「能量表」馬上下降到零界點,眼前的的綠線條和灰線條全混為一塊兒了,只好繼續靠咖啡「補血」,這一補又可以讓我撐到八、九點,把所有作文全都改完才回家。
 這段時間裡依雯不只一次告訴我,這樣會太累,路很長,要做好計劃,甚至還跟淑君要幫我買一個行李箱,讓我可以把作文簿拖回家改,熟不知,這樣拼就是我的計劃,在教室把所有該做的事都做完,一個星期我就有三天時間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就算三天裡昏睡一天半也不用煩惱著還有什麼工作,其他時間我還可以悠閒的看我的「生日禮物」──《明朝那些事兒》,做讀書會報告。
秋芳老師也擔心,我這樣的規劃沒有「玩」在裡頭,上課的能量要從哪來,其實我還是有玩到,我在找餐廳、試吃餐廳中玩得很開心,看看我的〈今年爸爸節,很不深情〉就知道,除了吃,我也有玩,只是玩的地方比較特別一點,為了九月初的全家福,我跑了幾趟婚紗公司商談、選攝影師,去評鑑、感受豪華裝潢中卻是貧民窟的服務,然後提醒自己,對教室、對孩子一定一定要多用一份心,不然,自己也將成為一個自己曾經看不起的人。
當我數日子數得正起勁時,媽媽卻來了一句:「這學期的妳好像比較閒吼,都不用改作文(因為在教室改完才回家),每天都在睡覺跟看書。」就連爸爸難得看到我提作文簿回家改時,他也說:「咦?這學期妳有作文簿喔!」初聽見時只能瞪大眼看著媽媽:「那是我沒給妳看到我忙的樣子耶!」事後冷靜下想想,媽媽的話其實是讚美呢!當我能在忙中(明明就沒秋芳老師工作的十分之一)享受悠閒,不正表示我的「時間計劃」做得好,想想,那可是我喊了好多年來的工作呢!
只能說這個暑假很不一樣,教室不一樣,我也不一樣了。

台長: shuwei
人氣(5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又何妨 |
此分類下一篇:命運好好玩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又到頭

暑假收尾
今天一次要趕四張得獎海報
辛苦了!
2010-09-01 20:12:24
小蟹子,眼彎彎
做好時間控管的人
嘿嘿
就是最能夠享受時間的人
2010-09-01 21:5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