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8 01:43:35| 人氣1,0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你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想記著你離開多久了,卻又偏偏將離開的日子牢牢記住,有什麼方法能讓我在想起你時不會再流淚嗎?

那一天是我進教室的第一個教師節,我得要翻出不知道幾十頁的mail才能記得當天被秋芳老師的「指定功課」,偏偏對那天走在家門前巷子口的輕脆鍊聲忘不了。
才靠近家門,就聽見kulo鍊子敲出的聲響,可是,仔細聽那節奏,演奏者應該是lucky吧!打開門楞了一下,淚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從下巴滴落。
看著鍊著Kulo狗鍊,待在Kulo屋前的lucky,我只能一直對lucky問:「為什麼是你在這裡?Kulo呢?Kulo呢?」只聽見lucky對著某個方向低吠著,一向像大老爺只趴著的小乖意外的站起對我搖尾巴,但是我還是不知道Kulo呢?
問媽咪,她只說:「中午走了。」我知道如果不離開,我一定會跑到院子大哭,只能佯裝鎮定,把自己關係浴室裡好好的痛快的用淚水想著Kulo。
以往不管什麼時間,回到家,打開院子的門,第一句話一定是:「是誰回來了啊?!」屋子正對著門口的Kulo馬上會跑到我面前搖著尾巴,做勢要抱我,但是只要一聽到我說:「不可以喔!」馬上改在腳邊鑽來鑽去,用尾巴拍打著我的大腿,用頭頂我的手,這些讓我們感受kulo在愛我們的舉動,都在kulo重病後不曾出現了。
一切似乎都不一樣了。
我記得剛到我家的kulo是充滿活力,被舅舅鍊外院子外的門把上,在我進入私立國中的第一天就在門口和我拔河,如果那扇門是蛋殼的話,我應該就是kulo睜開眼睛看到的第一個家人了。鴨媽媽應該也是在見到gujiguji的第一眼,就相信,他是我的寶貝吧!
所以院子裡的小狗們來來去去,只有他在我的文字中留下最多痕跡。

2001.08.22
我家的kulo不見了
已經整整一天一夜了,
他連家裡門口都沒有回過,
不禁懷疑他是不是被人家給帶走了。
好想念每天傍晚時,他因為想出去而開始裝可憐的聲音,
好想念每天晚上,他在自己的窩裡磨指甲「做作業」的聲音……
他會找的到回家的路嗎?
還是……就像lucky一樣就這樣回不來了……

2001.08.24
耶……
丫瑋家的kulo今天自己回家了。
是老爸在門口看見他的,
看到他時好像「小媳婦」一樣,頭底底,尾垂垂的。
可是他好像很累的樣子,回來後也都沒什麼精神,
也都不吃東西只喝水,而且變瘦了好多,
也許從不見那天就沒吃東西了吧!
我想他這幾天一定受盡委屈……
媽咪說,他可能是被別人帶走的,
然後又「絕食抗議」直到人家受不了放他自由,
不管如何看見他回來就有股幸福的感覺呢!

2001.08.25
好不容易盼到kulo回家了,
可是沒想到今天帶他去給醫生看的結果
竟然得了「犬心絲蟲」
它會讓小狗的心肺功能變衰弱,
嚴重可能導致小狗死亡……
唉……怎麼會這樣子呢?
kulo要加油喔!
等你好了再帶你去拉拉山玩,
這回的,你就不能跟了,要快快讓自己健健康康喔!

2001.09.27
那天原本打算要幫kulo的「破房子」整修一番,
被我們敲敲打打後,沒一會兒功夫就宣告全倒。
一切過程kulo都在旁邊,只見他瞪大眼的跑進跑出,
一會撞著裡頭的門,一會咬著我的褲子,怎麼看就是要我們手下留情。

狗屋子沒了,隔天,我們到外公家搬了另一個狗屋回來,
只見kulo在新屋前走來走去,聞了又聞,
最後還是對著我們搖搖頭,寧可在院子四處遊盪也不進屋,
媽媽問:「kulo你的狗屋呢?」
他走到被收在一旁的舊屋殘骸,用頭頂了頂,好似在回答媽媽的問題一樣。

聰明的kulo將鞋櫃上的鞋都咬下,自個兒跳上去窩,
爸爸故意的將鞋放回去,並「警告」他不准再上去,
當回我進屋後再出來……
只見他還是趴在一塊舊屋殘骸上……
之後小淳又將他鎖在新屋旁,沒想到他也寧願坐在屋外也不進去,
我想要不是這幾天斷斷續續的下了小雨,他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才會乖乖進屋。

2001.11.28
瑋家在一個月前多了一隻台灣土狗叫lucky。
跟之前失蹤的狗兒子同名。
lucky在瑋家待了一個多月了,
剛開始還小隻瑋就拿了個紙箱給他睡,他倒也乖每天都睡在紙箱裡,
只是不知道是誰偷給他「打氣」,沒多久的時間他就快跟kulo一樣大了,
前幾天還無聊到把紙箱給咬得支離破碎沒得睡了。
今天老爸休息,將kulo之前被拆的狗屋又重新釘了起來,
狗屋一重現kulo興奮得跟什麼一樣,
將狗屋擺在一起,就看見kulo興奮的跳進新釘好的狗屋,
瑋媽故意把lucky塞進狗屋,kulo就把lucky推出來。

今天老爸也狠下心把lucky鍊了起來,
沒辦法再不鍊,家門外就真的「一隻」脫鞋也沒了。
之後就常常聽見lucky哎哎叫,
出去看呢,
不是lucky笨到鍊子跟屋腳纏在一起弄不開,(是誰說土狗比較總明的……)
就是kulo「強入狗宅」讓lucky只能在狗屋外無奈的叫著。
要不然就是兩隻的鍊子纏在一塊…
其實……他們跟人一樣嘛!
而且有時比人還可愛呢!

這些搞笑片、動作片,在kulo生病後就逐漸減少了,尤其是要離開前,幾乎都是靜靜的趴在地上,趴在狗屋裡,連在他耳邊叫他,他也不想回應。
Kulo一向愛乾淨,從來沒看過有哪隻小狗,上完廁所時會像貓咪一樣把自己的臭臭用沙子埋起來,兩隻後腳還有相互踢著沙,怕把自己弄髒似。
重病後,他連喝水吃飯都沒辦法起來,曾經要把他抱高,讓他可以吃到飯,卻讓他難受到不停呻吟,我只好將他的碗全換小三號,讓他趴著也能喝到水。但是我知道,他不會因為這樣就舒服,因為他是這麼的愛乾淨,可是現在的他連上廁所都起不來了,弄得自己滿身髒,他應該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吧,我想。

是誰回來了啊?
好久不見了,你過得好嗎?有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窩?如果走丟要記得回家喔!我們都很想你,現在連教室的孩子都知道你了呢!每班的孩子都知道:「書瑋老師家的kulo」,這會不會就是兩年的時間,卻讓我想你到還是痛的原因?
如果不痛需要我們之間的緣已盡外,還需要情已了,那我希望我們永遠不要有緣盡情了的一天,痛,就痛吧!
反正我的眼淚一向很多,用來想你,剛好。

台長: shuwei
人氣(1,07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一家這麼大 |
此分類下一篇:當射手座媽媽遇到雙子座女兒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我的爸爸情人

裕仁學長
我的孩子,生肖屬狗,而我是屬虎的,孩子常說〝虎父無犬子〞,您怎會生下我呢?
我有個朋友公司的股東,外號剛好分別叫老王、小王、小黑、小白和來福,他們是不是很有緣份呢?
狗最忠實了,顧家顧主人,由於妳的愛心,你們家的狗狗一定很幸福!
人生一切事情都是緣起緣滅,所以不要太難過。
2009-09-30 22:34:06
小蟹子
嘿嘿,我看過Kulo
衝來衝去,好ㄙㄢ ㄅㄚ唷!
(不能說不好聽的話,請分開念注音即可,不可拼出完整讀音)

沒想到,照片裡靜態的Kulo這麼帥
電腦剛修好
心情大好的我
讀完這些往日日記,居然哭了

反正我的眼淚很多,這樣
也很剛好。
2009-10-01 08:44:23
小豔子
創作坊的老師也都知道:
「書瑋老師家的kulo」
"祂"是我們陽光位移的重要主角
2009-10-04 20:41:11
大山
現在每個基礎班的孩子都知道牠
連在勞工處的孩子
也在以狗狗為主題的生活地圖
見到牠的深情呢!
2009-10-05 14:3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