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7 09:47:56| 人氣1,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螺旋藻__齊國力 教授 的 演講 (千萬不要死於無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螺旋藻__齊國力 教授 的 演講 (千萬不要死於無知)




 齊國力教授在北京講演摘錄  (液狀螺旋藻)

 

大家知道怎麼保健嗎 ? 國際會議上有個宣言,保健有三個里程碑,第一個叫平衡飲食、第二個叫有氧運動、第三個叫心理狀態。

一、平衡飲食:

所謂平衡飲食,有飲、食二大類。先說飲食的第一個問題,飲的問題。我在北大時問學生,什麼飲料最好,學生異口同聲回答:“可口可樂”;可口可樂它只能解渴,沒有任何保健作用。什麼叫保健品,大家要知道,它得是能治療疾病的?到現在我們絕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什麼叫保健品。

國際會議上定出了6種保健品:第一綠茶;第二紅葡萄酒;第三豆漿;第四酸奶;第五骨頭湯;第六蘑菇湯。

綠茶為什麼有保健作用呢?原來綠茶裡面含茶坨酚,而茶坨酚是抗癌的。如果你每天喝4杯綠茶,癌細胞就不分裂,而且即使分裂也要推遲9年以上。所以在日本小學生每天一上學就喝一杯綠茶,在所有的飲料裡綠茶是第一的。第二綠茶裡含有氟,它不僅能堅固牙齒,還能消滅蛀牙,消滅牙菌斑。第三綠茶本身含茶甘寧,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血管不容破裂。

飲料中第二個是紅葡萄酒。歐洲人他們天天男女老少都喝一點紅葡萄酒,什麼原因 ? 原來紅葡萄的皮上有種東西,叫“逆轉醇 ”。這逆轉醇,它是抗衰老的,它還是抗氧化劑,常喝紅萄萄酒的不得心臟病。第二它可以幫助防止心臟的突然停轉,我們叫猝停。紅葡萄酒還有個作用是能降血壓、降血脂。紅葡萄酒有以上幾大作用,所以在國外賣得很好。紅葡萄每天不超過50~100毫升,不超過這個量是好的。不會喝酒,就吃葡萄,連葡萄皮一起吃,但不吃白葡萄,吃紅葡萄一樣保健。

再說“食”的問題。穀類、豆類、菜類非常好,穀;第一提的是老玉米,老玉米裡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維他命 E,所以不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第二是蕎麥;蕎麥裡含 18% 的纖維素,吃蕎麥的人不得胃腸道癌症,直腸癌、結腸癌都不得。第三是薯類,白薯、紅薯、山薯、馬鈴薯,不得直腸癌、結腸癌,不得糖尿病,不發生胃腸道癌症。“穀”裡面還有燕麥,小米。

談到“菜”;第一個是胡蘿蔔 ,第二個是南瓜,還有苦瓜,它雖苦,但分泌胰島素物質,常吃苦瓜的人也不得糖尿搞。

還有個吃的原則,吃東西要掌握量,不是越多越好。要吃7成飽,一輩子不得胃病,吃8成飽最多了,若吃lO成飽,那2成沒有用是廢物。老年人特別要只吃7成飽。物質平衡有個規律,我簡單介紹一下。初生到5個月嬰兒吃母乳最好,超過5個月母乳也不行了,需要42種以上的營養品 人到老年就更難了。

法國一個醫生叫科里門特,他到非洲去旅遊時看到非洲大澤湖地人比我們健康長壽。他們吃什麼?吃海藻,喝海藻湯。醫生拿到巴黎一實驗,原來是海藻,而且是螺旋狀的,起名叫螺旋藻。

螺旋藻l克等於1000克 各種蔬菜的綜合,營養特別豐富,最全面,營養分佈最平衡,而且是鹼性食品

我告訴大家,日本為什麼是長壽世界冠軍,他們一年消耗500噸螺旋藻,他們到中國旅遊每人都帶它。我們問他們,為什麼帶螺旋藻?他們說8克 螺旋藻就可以維持生命40天。現在的太空食品,沒有帶包子大餅的,全都是螺旋藻

螺旋藻在世界上很馳名了,所以你如果營養不好,別忘了這東西,它能平衡飲食的。它對幾個病特別重要;第一是心腦血管病,它能降血壓、降血脂;第二是糖尿病,這病是缺少蛋白、維生素,很難治癒,螺旋藻能補充維生素,而且螺旋藻的最大優點是使糖尿病人不得合併症,能跟正常人飲食一樣。糖尿病人缺少能量,又不能吃糖,螺旋藻是幹糖,攝入幹糖後就有能量了。糖尿病人血糖不穩定,用螺旋藻後可以逐漸停藥,最後拿飲食控制。歐洲已經完全戰勝糖尿病,我們也是完全可以的,但必須配合治療。第三是胃炎、胃潰瘍,螺旋藻有葉綠素,對胃粘膜有恢復作用。第四是肝炎螺旋藻能使病毒不複製,而且大量氨基酸能使肝細胞恢復。它有膽鹼,能使肝功能恢復,提高免疫功能。

螺旋藻還有防輻射作用,蘇聯核電站爆炸時,日本專家去搶救,拿的就是螺旋藻,它抗輻射作用很強。現在很多女性做 IT 工作,輻射帶給人的影響很大,對老年人、孕婦、兒童危害最大,各位不要低估輻射。螺旋藻提純後,很純很小一點叫藻複康,它能抗輻射,它經過醫科大學、軍事醫學院鑑定。所以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可以滴一點藻複康抹上,也可以吃藻複康。

二、有氧運動

有一個很原則的經驗,千萬不要早上鍛練,建議大家傍晚鍛練。飯後 45 分鐘再運動,而且老年人的運動散步20分鐘就可以了。要想減肥不用這方法,飯前半小時一小時吃螺旋藻,然後食慾就減退了,而且營養不缺。歐洲人減肥全用螺旋藻。各位注意,早上起來開窗戶,不要在那裡大喘氣,因為致癌物質、反流物質都跑到你肺裡了,容易得肺癌。早上6點至9點是致癌最危險的時候。早起早睡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你夜裡在家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呼吸道裡的毒素有 100 多種,又跑到小樹林裡,樹林裡早上又全是二氧化碳。早上鍛煉,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 4 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樹林裡必須到太陽出來,日光跟葉綠素起反應才能產生氧氣,樹林裡全是二氧化碳的時候,容易中毒,容易得癌症。黃帝內經裡說 “沒太陽不鍛練”。歲數大的人不要猛起,有的人騰的就起來,一下子心肌梗塞死了。70歲以上的人,慢慢起,先動動胳膊動動腿,再按摩按摩心臟,坐 一兩 分鐘再起來,這樣沒一個得心臟病的,所以不同年齡,不同季節要不同對待。

三、心理狀態 :

保健的第三個里程碑是心理狀態問題,如果心理狀態不好,那你白吃白鍛練了,這是很重要的。生氣容易得腫瘤,全世界都知道。史丹福大學做了個很有名的實驗,拿鼻管擱在鼻子上讓你喘氣,然後再拿鼻管放在雪地裡十分鐘。如果冰雪不改變顏色,說明你心平氣和;如果冰雪變白了,說明你很內疚;如果冰雪變紫了,說明你很生氣。把那紫色的冰雪抽出1~2 毫升給小老鼠打上,1~2 分鐘後小老鼠就死了,而且紫色冰雪的成分都研究出來了。所以生氣容易得腫瘤,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誰在人前不講人,誰人背後無人講 ”我勸你們,誰讓你生氣,你別生氣,如果你憋不住,你看一下錶,別超過5分鐘,超過5分鐘要壞事,血變紫了,這個實驗已經得了諾貝爾獎了。心理學會提出了5個避免生氣的方法:一是躲避;二是轉移;三是釋放;四是昇華;五是控制,這是最主要的一個方法,就是你怎麼罵我不怕,這一點很重要。

所有動物都沒有笑的功能,只有人類有這個功能,但人類還不好好利用它。笑口常開,健康常在。笑的作用非常大,我們每個人有有這本能,為什麼不笑呢 ?哈哈一笑,皺紋沒了。笑使很多病都不得,第一不得偏頭痛;第二不得後背痛;因為笑的時候微循環旺盛,通則不痛,不通則痛。得了偏頭痛別著急,哈哈一笑就好了。還有,經常笑對呼吸道、消化道特別好。可以做實驗,你摸著肚子開始笑,每天大笑三次,肚子咕嚕三次,不便秘,只有笑才能鍛練腸胃。笑促進腦下垂體,產生腦內啡,它是天然麻醉劑。笑有那麼多好處 , 我們為什麼不笑呢 ?很多老太太最大優點就是從年輕時就喜歡笑,到老了還笑。我每天講課時都注意到了,笑的都是女同胞,男同胞還是不笑。

讓我們喝綠茶,吃大豆,睡好覺,常運動,不要忘記常歡笑。希望每個人都要注意平衡飲食、有氧運動,而且注意你的心理狀態,該哭時哭,該笑時笑。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越過70歲,闖過80歲,90100歲一定會健在。

 

 註:本資料為200323日 ,齊國力教授在北京講演摘錄

     齊國力教授曾任美國史丹福大學營養學教授,並為世界衛生組織成員。

齊國力教授 保健講座精彩內容賞析

   去年我才從美國回來,此前在史丹佛呆了六年。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很多新東西。最近北京市普查工作剛結束,我們北京市得了兩個冠軍,一個是高血壓冠軍;一個是高血脂冠軍,很遺憾。市委非常重視,有檔案下達了,要求各單位多聽最新保健知識,我就是奔著這個目的來的。

 

現下,死亡率最高的是3050歲的人。年齡不是個寶,血脂高很危險。大家知道國際上有個標準,壽命等於成熟期的57倍者為長壽。這么說,人的壽命應該是100175歲。為什麼都沒有達到呢?最主要一個原因是不重視保健而且不聽保健。這個問題在國內非常嚴重,特別是領導干部。國家保健局一再強調每個人都要重視自己的保健。現下絕大多數是病死的,很少數是老死的。應該絕大多數是老死而少數是病死。這個極端反常的現象要求我們盡快糾正。

 

最近聯合國表揚我們的鄰國日本。為什麼表揚日本,因為他的壽命是世界冠軍。他們女性的平均壽命是87.6歲,我們國家50年代是35歲,60年代是57歲,現下是67.88歲,距離日本整整差20歲,這是沒法原諒的。日本的先進經驗是以社區為單位,每一個月講一次保健課,如果沒有來聽就必須補課。我國沒這制度,誰愛聽就聽,不聽拉倒。我回國後問了許多人,應該活多久呢?有人告訴我五六十歲就差不多了,這說明我們的標準太低了。他們大部分人根本不知道保健,湊合活著,問題很嚴重。我在醫院工作了40年,絕大部分人病死是很痛苦的。我來的目的很明確,我受科學委托,受命於衛生部的指示,希望每個人都重視保健工作。

 

聯合國提出個口號︰“千萬不要死於無知”。很多人死於無知,這很冤枉呀。我們知識分子平均年齡58.5歲,按這個數字,我想不算學前教育,國小6年,中學6年,醫科大學8年,碩士3年,博士3年,博士後3年,都學完後到點了,根本不能幹什麼了。很多科學家沒超過這個年齡。我在美國史丹佛見到了張學良將軍,在紐約參加了他的100歲壽辰。我很受教育,一進門見到他我們就大吃一驚,他眼不花,耳不聾,很多人問他︰“少帥您怎么活這么久”?他回答很明確︰“不是我活得久呀,而是他們活得太短了”。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活得短,還嫌我活得長。這情景我一直到現下還記得很清楚。而我們很多人很糊塗,對保健一無所知,這樣我們的工作也做不好,因為我們天天處在不健康、亞健康狀態。我見過很多人,宋美齡我在長島見過,他們都活得很長,都是100多歲。他們能活,我們為什麼不能活。我就很奇怪,我們很多人湊合活著,這種思想危害極大。

台長: 被商業保險拒保族福音
人氣(1,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健康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千萬不要死于無知(認真讀壹下將受益終生)
此分類上一篇:治百病,就靠體溫!連癌症都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