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9:37:15|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阴阳师同人——迷(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很快就降临了,经过一天充足的睡眠,博雅显得神采奕奕,精神地跟在晴明身后。
当他们来到朱雀殿的时候,灯光已经亮起。
博雅快步挡在晴明的面前,率先推门进去。那个传说中的白衣女孩手持一支蜡烛,静静地站在那边。
博雅和晴明站在她的面前,还没说话,就只觉得绿光一闪,两人都晕了过去。
等博雅缓缓苏醒的时候,晴明已经不在身边了。
“晴明……晴明……”黑暗中,博雅呼唤着好友的名字,却无人回应。
这时,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有个女子轻声吟唱:
“长相思,在长安。络纬秋啼金井阑,微霜凄凄簟色寒。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渌水之波澜。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
博雅忘记了所在,忘记了一切,只静静地聆听着女子的吟唱。琴声一转,女子又唱起了另一首:“日色已尽花含烟,月明欲素愁不眠。赵瑟初停凤凰柱,蜀琴欲奏鸳鸯弦。此曲有意无人传,愿随春风寄燕然。忆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横波目,今成流泪泉。不信妾肠断,归来看取明镜前。”
博雅拿出叶二,和着琴声吹着,女子琴声略微停顿,转了个阙:“高阁客竟去,小园花乱飞。参差连曲陌,迢递送斜晖。肠断未忍扫,眼穿仍欲归。芳心向春尽,所得是沾衣。残阳西入崦,茅屋访孤僧。落叶人何在?寒云路几层?独敲初夜磬,闲倚一枝藤。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琴声越来越快,博雅却只是吹着自己喜欢的曲子,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另一边,晴明看到听到的却截然不同。
没有黑暗,只有光。
不是阳光,也不是月光,四周就是亮的。
晴明下意识地向前走去,边走边留意着,他不知道博雅去了哪里,可是他知道,这是幻觉。
不知道走了多久,四周仍是白茫茫的一片,晴明渐渐有点累了。
“不行。”晴明心想,“这样下去,不仅找不到博雅,连我都要消失在天地之间了。”
晴明从怀中掏出符咒,默默念起咒语,可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个空间是禁止一切咒语的。”不知道从哪里传来这样的声音。
“你是谁?”就是在这样的时候,晴明的表情依然是沉静的,看不出任何心事。
“我?我是这个空间的主人。不要想着出去了,安倍晴明。在这个世界,你会看到自己最深的心。”
“什么?”晴明转头看着四周,“说清楚点。”
声音却没有再出现,眼前的景色渐渐变了。
晴明发现,自己竟站在了家里的窄廊下,博雅在面前茫然地看着他:“晴明,怎么回事?”
晴明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
“晴明,我跟你说的事,你觉得如何?”
“什么事?”晴明下意识地回答。
博雅的嘴角弯出一抹微笑:“就是皇上要派我出征的事啊。”
“出征?”晴明无意识地重复着博雅的话。
“是啊。今天你上朝的时候不是也听到了吗?陛下要我出征攻打鬼族。”
“对啊。”晴明想了起来,今天难得上朝就听到那男人说要博雅出征,可是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我跟你一起去。”晴明说,“实在不放心你一个人。”
“真的吗?”博雅激动地抓住晴明的手,“太好了,我正担心呢。”
晴明微笑着,这时候的他已经完全忘记了是在幻境之中,他也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
出征归来,博雅因战功突出被升至二品,事务繁忙的他,已经很少来晴明这儿喝酒了。
而晴明,虽然成为阴阳寮的阴阳头,却很少去宫中。
日升日落,年复一年,两人逐渐都老了。
博雅难得抽空来一趟,帮晴明斟上一杯酒,问道:“晴明,最近好吗?”
“还不错。你呢?”晴明回答。
“我啊。最近没有那么多事了,可以经常来找你喝酒哦。”博雅笑着饮尽杯中酒。
晴明看着面前的博雅,微笑着转头说:“蜜虫,把香鱼端上来。”
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人出来。
“蜜虫?”博雅诧异,“谁啊?晴明你新请的侍女吗?”
“……”晴明皱起眉头,“不知道,我在叫谁?”
“晴明,你没事吧。”博雅担心地看着他。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想起一些根本没有存在过的事。”晴明说,“仿佛……屋子里的人不应该只有这些。”
“晴明……”博雅坐直身子,“难道我不在这里吗?只要有我,不是就足够了吗?”
“不对不对。”晴明摇着头,“一切都不对。”
“晴明……”
“你……你不是博雅。”晴明突然站起身来。
“我是博雅啊。”博雅也缓缓起身,“你看看,仔细看看。我就是博雅。晴明……”
“是吗?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式神。”
“什么?”
“不能使用咒术的世界,当然也不会有式神。”晴明恢复了原先的沉静,“我都想起来了,这是幻境,你……根本不是博雅。”
“我是。只要你相信,我就是。”博雅面露微笑,“别离开,别想起来。晴明,你不是最希望跟我一生相伴吗?如果离开这个地方,我们就会分离的。”
“不。”晴明摇头,“如果是博雅,他根本不会提这种要求。一生相伴吗?能有博雅这个朋友共走一生,对于我安倍晴明,却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了。”
“晴明……”博雅伸出手想拉住他,却如同石子投入水中一般,和周围的景物一起向四周荡漾开来,渐渐消失。
耳畔传来笛声,是博雅。晴明想,这回难道又是幻象吗?
可是,周围的景色渐渐清晰,却是朱雀殿。
博雅已然停止了吹笛,茫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晴明和面前伏地的小女孩。


“为什么你能破了我的幻镜?”小女孩擦去嘴角的血迹,撑起身子问道。
“我吗?”博雅指着自己的鼻子,无措地转过头看着晴明。
女孩,看过去大概也就十岁左右吧,用力拨去盖在脸上的头发,伸长了胳膊指着博雅:“对,就是你!你是武士吧?又不是阴阳师,为什么可以啊!”
“就因为他不是阴阳师,所以才可以。”晴明走上前去接话。
“为什么?”小女孩偏着头,疑惑地问,圆圆的脸上还挂着一行泪痕。
“符咒不能用的幻境,只有最纯净的心才能无欲无求,才能走出来。”
“哦?”
“你错在,不该用音乐诱惑博雅。”
“你怎么知道我用音乐?”
“只有音乐,才能让博雅沉醉于自己的世界。”
博雅傻笑着看着晴明:“晴明,那个女子唱的真得很好呐。”
“笨!”小女孩站起身子,拍拍衣服上的灰,“那是我唱的。是唐诗。”
“唐诗?”
“说回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晴明沉下脸,看着女孩。
“呜呜———”没想到,女孩却哭了起来。
博雅一下慌了手脚:“哎哎,你别哭啊。晴明,你看你……”
晴明也被女孩的这一招弄乱了阵脚:“你别哭,说清楚了。”
“我……”女孩抽泣着,“我叫雅子,我迷路了……”
“迷路?”晴明伸手拉过雅子,仔细打量了一番,“原来你是唐国来的九尾狐啊?今年几百岁了?”
“一百。”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慢慢道来。”
“我和父母从中国来到日本,可是,我贪恋宫里的奢华,一不留神就跟他们走散了。”
“那你为什么要把那些人带入幻境呢?”
“那个幻境是我一时兴起做的,我一个人太寂寞了,想找他们陪我。”
“可是,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啊。”博雅插话道。
“拜托,是他们愿意留在幻境中的啊。我又没有强迫。像上次那个男人,他一心要离开,就离开了啊。”雅子撇撇嘴,拉拉晴明的衣袖,“哥哥你说对不对?”
“哥哥?”晴明诧异于雅子对他的毫不设访,却没有表露于面上,只是说道:“幻境继续留着不好,收了它吧。”
“我也想啊。可是,不会。”雅子偏过头,一脸无奈。
“好吧。”晴明左手握紧拳头,伸出两根指头放在下唇,以低沉的声音念着咒,“四方幻象,五行归零。”
“咦?消失了?”虽然博雅看不出什么,雅子却一下兴奋地跳了起来,“哥哥你好厉害哦。”
“那些人呢?蜜虫在哪里?”博雅急切地问道。
“应该是回到他们来的地方了吧。”晴明回答道,心里却在想,“人类回家,那蜜虫呢?她的心想去哪儿呢?”
“可是……”博雅似乎还有话要问,却被晴明制止了,“这里说话不方便,天也快亮了,走吧,到我家去,一切的都会有解释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