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3 03:13:53| 人氣1,16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書 - 遺憾在愛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楠 2007年5月30日 22時25分


    當他離我而去之後,我的生活在很短的時間內,出現了一次巨大的

    轉變,所謂的轉變並不是朝著好的方向走,而是向著壞的方面前進

    了一大步。我已無法對任何人事物產生真正的信任,甚至於對自己

    也不相信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夢境,然而自己卻清醒的明知是真實。愛情,

    它確確實實的破滅了。伴隨而來的,是各種討厭的症狀相繼出現,

    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與日俱減,對人際關係也變得日益不耐煩。漸

    漸地,我的生活態度陷入了一個輕飄飄的模棱兩可狀態,既麻木不

    仁又無所適從。



    既然這個世界讓我相信的東西消失了,我在這個世界上的追求也就

    應聲而止,所謂世界的真實面貌便出現在我的眼前。但是,對於這

    個真實的東西,我非常不樂意接受;非常不樂意去理解;同時也非

    常的不感興趣,它們對我來說太混亂;太沒有條理;也太難以把握

    了。



    我不再積極;不再天真;不再快樂,而是抱著懷疑的態度生存著,

    一個人獨自面對這個世界的冷淡。



    我已無法讓自己再次擁有快樂,無法以真誠的態度去面對一切,無

    法再次的戀愛,無法再次的獲得痛苦,無法想像沒有你的生活該怎

    麼度過。我時常在想,是我沒救了嗎?還是這個世界生病了?事實

    上,我又何嚐不知道自己在無理取鬧,只是心中緊抱的幸福離我而

    去時,我知道是我沒救了。



    也許我失去了愛情,但卻一點都恨不了你

    因為是我先放棄感情,放棄了你  … … …









   




      2007年06月10日 23時50分


    那一天,五月二十日。妳在我的信箱留下一封信件,並且收拾好所

    有的行李,只為了趕搭下一班開往城市的列車,如此匆忙的原因,

    是因為妳想要去追逐一份幸福,屬於妳的愛情。



    很想問問妳,為何如此的不顧一切?在磋跎了年華,耗盡了緣份的

    最後,妳終於願意鼓起所有勇氣,去牢牢抓住妳想要的幸福,可是

    那個人真的值得妳放棄一切去跟隨?也許就像妳說的,當一個女人

    願意放棄所有,不顧一切的時候,那一定是因為愛情。



    那一天,五月二十日。我站在屋後的小山坡上,季節的微風順著草

    地在輕揚,還有淡淡柔軟的陽光灑下,這樣美好的天氣,若是能牽

    著妳的手,一起四處散散心,那該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很捨不得,但我知道,是離別的時候了。將所有的行李收拾好,趁

    還有一點時間,我想再仔細的看一遍屋內的一切,只是為何當我安

    靜的走著看著,眼淚卻控制不住的出現,我是怎麼哭了?



    哭了,是因為我知道,我即將失去對我很重要的東西,在即將離去

    的此刻,我才忽然的發現,這個房子裡,到處都充滿了關於妳的回

    憶。在廚房裡,依稀看見妳當初學做菜時的緊張模樣,就連殺隻魚

    都能尖叫不斷。坐在陽台前的竹椅上,只要閉上雙眼,就能聽見清

    脆悅耳的風鈴聲,那是妳搬了一張椅子,墊著腳尖綁在門框上的風

    鈴。這個房子裡,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是如此深刻,妳的聲音,妳的

    身影,在離別前的這一刻,是如此清晰。



    在走進機場前,我回過頭,最後再看這個城市一眼,想要記住這裡

    的所有一切。也許我能帶走所有的回憶,但我卻帶不走我唯一的牽

    掛,帶不走我想要一輩子去愛的人。



    離別總是傷感的,所以我選擇沉默,只是在出門前,寄了一封電子

    郵件給妳,信件內容只有短短的幾句,寫的太多怕控制不住那份不

    捨,更不願讓妳讀出我對妳的眷戀,怕妳會花更多的時間才能淡忘

    這段感情,我希望妳快樂,並且能夠擁有幸福。



    那一天,五月二十六日。我打開信箱,看見了妳寄給我的信,發信

    日期是五月二十日,也是我離開的那一天。不同的是,妳寄信給我

    的時間,我已經在三萬英尺的高空。難道冥冥之中早有註定?這一

    切巧合的令人心痛。我不明白,如果真的有所謂的命運,那為何命

    運要以這種最殘忍的方式來結束我的愛情?



    如今回想,若我在離去前看見妳的信件,知道妳此刻正朝我的方向

    而來,那麼我是否會為了妳停下腳步?我想這個答案就永遠存放在

    我心底,只因事到如今,留與不留,一但說出口,都將是一種錐心

    的刺痛。



    妳在火車上思念愛人,我在飛機上祝福愛人;妳想離我更近一點,

    我卻離妳越來越遙遠。我們曾經磋跎了相愛的時光,也因此錯過了

    太多。



    記得妳曾經說過:是真愛,就不會被時間遺忘。

    那麼,十年後,妳是否還會記得這段感情,是否還會記得我?




    







台長:
人氣(1,165)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の章節 |
此分類下一篇:藏書 - 一首歌

是真愛,就不會被遺忘。。。
於是我開始懷疑真愛在我生命中如何定義。
畢竟,我用生命愛過了一回,真正的。。。。
2008-08-21 23:02:48
版主回應
對我而言
愛情失去回憶的價值
也就不是真愛了
如果有人問起
我會說
只是曾經愛過..

愛情這道理太深
我想我是無法明白的
唯一知道的是
當一段愛情留在心裡
不管分手的理由是什麼
又或是愛了多久
只要會憶起美好的片段
那怕只是點滴
也就值得了

最令人傷心的不是分離
而是愛過以後
為自己的付出感到不值得
這才是最痛苦的
得到的只是一片空白..
2008-08-23 11:23:54
難怪了。難怪我和牧會結識這麼多年。
原來我們對愛情的觀點還是很相近啊....
面對感情,我曾經很豁達,曾經很執迷不悟。我沒為自己感到值得與否,只是知道孩子被犧牲了存在的價值。
我得到的是空白嗎?好像,對旁人來說我的愛情故事多了幾分傳奇。但這種傳奇性質的愛情,萬萬比不上平凡簡單的幸福啊。
於是,一個人。目前,一個人。
2008-08-23 22:20:43
版主回應
呵呵,是好幾年了
記得那時候很喜歡逛新聞台
總會四處去看文章
也許是空閒時間比較多吧

也不知怎逛到妳家的
當時還蠻喜歡妳寫作的方式
於是就留言給妳
雖然妳都會去回覆
但給人的感覺總有距離
不太好混熟耶

不過對我是沒影響
我是想留言就會去留
也不見得非要別人回覆
後來就這樣
越來越熟囉
嘿,總之就緣份吧
就像會來這裡的每個人
雖然只能偶而問候一下
也是一種緣份
牧很珍惜

愛情就像一種價值觀
有些人看待愛情的重要性
是可以排在生命前面
有些人可以為了金錢
而捨棄自己的愛情
有些人只是想尋求刺激
沒了興趣就會輕易的背叛愛情
而有些人卻認為是種感覺
只要感覺ok就可以去愛一場
可以很開放的好聚好散
有些人將受情當作一場賭博
不是可以一輩子擁有你
就是自己輸的一無所有

如果看的開
對於愛情的千奇百怪
也就不會感到不可思議
誰背判了誰
誰又負了誰的心
都是可以想像的到
只是對愛情的觀念不同
導致接受度的差異罷了

誰又能保證會愛的天長地久
只是有時已注定了
結了婚有了小孩
那怕後悔也只能這麼走下去
不是因為彼此恩愛
只是為某個更重要的人事物罷了
不然也不會有人講
最刻骨銘心的愛情
往往不會是陪伴下半輩子的人

誰愛了誰
誰恨了誰
誰負了誰
誰又背判了誰
不是不能這麼做
只是自己不能接受罷了

所謂的[愛情]二個字
又該怎麼去區分
什麼是真正的對
什麼又是真正的錯
只是道德習俗的灌輸
在長久時間習慣之下
定義了對與錯
並且深信不移的認定
這是真理...
2008-08-25 21:09:55
於是,對於愛情這道謎題,我還是只能選擇逃避。那樣多的過往,要加諸在旁人身上,並不公平。最精華的我,被糟蹋了。只能這樣說。
2008-08-25 23:35:30
版主回應
別想的那麼悲觀
我在消極的時候
難過傷心的時候
總會告訴自己
跟很多人比起來
我已經很幸福了

在這世上
悲慘的人太多了
跟自己相比起來
我的遭遇
我的悲傷
真的微不足道

也許這樣說並不對
不能混為一談
然而細想之下
卻也是個事實啊

因為擁有
才會有失去的痛
然而對於那些沒飯吃的人
擁有這二個字
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那麼仔細想想
至少自己曾經擁有過
也許最後失去了什麼
但真的比他們幸福多了
2008-08-27 18:15:45
似乎,在此打擾了些什麼.....心驚!
2008-08-28 23:31:18
版主回應
唷,能驚到妳也不簡單
打擾了什麼丫?說來聽聽吧
呵呵,講的好像我在做什麼壞事
不過,也許有哦

我忽然覺得那對翅膀改的太淡了
我忘記如果是在白色的背景
是很不明顯的
我再改一下好了
2008-08-29 18:12:54
我聰慧的在一個月內掉了兩次錢包,很神。
2008-09-01 22:07:16
版主回應
呵呵,確實很豬頭丫

小心一點

錢掉事小

證件掉了才是麻煩
2008-09-02 13:31:04
(悄悄話)
2012-07-26 17:4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