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02 18:00:32| 人氣2,4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的一生最起碼要做的對的事之2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最起碼要做的對的事2

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只在你近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 且向靈山塔下修!

     前天在社區頂樓拍完曼哈頓懸日後,下來時遇到了芳鄰疑惑說:一定是有甚麼好康的,才會扛著大砲上去拍照!”

     我回說: 當然啦身在福中要知福。”

  “哈!十幾年前要不是在奇摩部落格看到了您拍的大樓中庭杜鵑花美照,

我也不會買到這裡來。可是來了之後,感覺照片真的是照騙,杜鵑花開場景令人失望!”

   “照片就是寫實,是你搬來晚啦!我們社區本來住著一位退休的老園丁,閒閒無事就整理修剪中庭的花花草草,冬季不夠冷櫻花不開花,他會拿冰塊鋪在櫻花樹頭上,櫻花就冒出來啦!花草就是要有人隨時關心整理,才會開得漂亮,可惜後來老園丁在中庭花園整理時不小心摔傷了,他兒子就強制他搬離社區,從此中庭花草無專人照顧,花開就一年不如一年了!”

   “哈!不管如何我心裏就是有被騙的滋味,哪像您說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哈!可能是您太忙了,輕忽社區周遭的景觀!就請您移駕到寒舍泡壺茶,我請你來觀賞我拍的社區天空及周遭景觀,會讓您驚豔的。”

     在觀賞照片之前,不免要對芳鄰洗腦一番,於是我先跟他說說故事:

     一個心理學教授到瘋人院參觀,瞭解瘋子的生活狀態。一天下來,覺得這些人瘋瘋癲癲,行事出人意料,可算大開眼界。想不到準備返回時,發現自己的車胎被人卸掉了。

       “一定是哪個瘋子! 教授這樣憤憤地想然後動手拿備胎準備裝上。事情嚴重了,卸下車胎的人居然將螺絲也都拿走了。沒有螺絲有備胎也沒法裝上去啊! 教授一籌莫展。在他着急萬分的時候,一個瘋子蹦蹦跳跳地過來了,嘴裏唱着不知名的變調歌曲。他發現了困境中的教授,停下來問發生了什麼事。

教授本來懶得理他,但出於禮貌還是告訴了他。

瘋子哈哈大笑説:“我有辦法!只見他從其它3輪胎上面各卸下了一個螺絲,這樣就拿到三個螺絲將備胎裝了上去。

教授驚奇感激之餘,大為好奇:“請問你是怎麼想到這個辦法的?”瘋子嘻嘻哈哈地笑道:“沒有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看多了就會,我是瘋子,可我不是呆子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上有許多的人,對於周遭的事物視而不見,自以為精明,臨卻一籌莫展或一無所知所以我請芳鄰要多多觀察社區環境,才不會對社區存在的美麗景觀不知不覺!

櫻花開盡杜鵑開 百花綻放倚枝旁。

每年乍暖還寒時,我們的中庭花園杜鵑花總是:

紅花白花春意鬧嬌靨含羞待君賞

杜鵑迎春春未到枝椏吐豔蕊含香。


      以前有一位社區主委曾說:我們這裡的杜鵑花開得夠漂亮,賞杜鵑花不必到陽明山!

     家門有杜鵑很好,但賞花是季節限定,不是隨時可以觀賞到,只能賦庸風雅如下:

報春花剎那間綻放

杜鵑打開春天的色彩

枝頭一天天的繽紛燦爛

隨風送來縷縷清香

淡雅而芬芳

好一幅人間美畫卷,就在自家園;

如果有風來,淡香瞇人眼!

多吸一點,屏住呼吸,讓香氣在血液中漂流

明日花落化成泥,我心依然香如故!

     夫人過去大病化療期每當感傷前路迢迢後渺渺都會一再感謝這個家園周遭景觀對她的養病幫助太大了,請看:

    上了頂樓,往東可以台中著名的小雪山、梢來山、鳶嘴山連線(由左至右):

     晨起往東看晨曦不亞於阿里山看日出!

    往西也可以眺望台中2大肚山的夕陽餘暉:

住家陽台後面就是學校操場,綠意盎然,俯瞰可以舒暢身心;

雨後初晴的黃昏經常可觀賞到天上的彩虹,把思緒帶向天空。

心頭鬱悶時,更可以到家後面校園的水池觀賞魚兒水中游,排解鬱結.

魚兒無法解悶時,到頂樓還有鄰居種的經年開花的美麗睡蓮,可以讓心花也跟著開.

 

花香如果無法讓心花朵朵開時,飛來陽台啄食無花果的鳥兒,也有優雅的鳴叫聲.

台長: david
人氣(2,427)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回首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現世報
此分類上一篇:人的一生最起碼要做的對的事

(悄悄話)
2021-10-02 19:33:27
(悄悄話)
2021-10-02 21:21:47
(悄悄話)
2021-10-04 13:47:3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