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3 18:04:20| 人氣13,0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天遲遲不來到的靠爸族、靠媽族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遲遲不來到的靠爸族靠媽族

人生是由許多不完美的點點滴滴連綴而成的曲線,
我們要知道,完美的是想象,不完美的才是生活。 

塵世匆匆,轉眼一切成空,完美也罷,不完美也罷,終究是一場鏡花歲月。

佛說今生的果,皆為前世的因;今世的風花雪月,只是來世的一段修行。


起起落落的人生旅途中,錯過了一季花,

往往不是錯過了一年的光陰,而是錯過了這朵花的一生。

人世幾多浮沉,走過山山水水之後,當過往逐漸塵封成記憶,

驀然回首,孤獨在左,寂寞在右,熟女變剩女,熟男變剩男。


話說七月中旬將有一場同學會,我負責連絡的一位許同學,

本來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參加,可是到了晚上他女兒的一通電話,

馬上讓他打躬作揖賠不是。

原來是我們同學會那天,恰逢許同學的女兒要搬家。

於是他女兒就打電話請老爸來全權處理!

一個女孩兒家會有多少家當要搬?何況請個搬家公司也很方便,

為何還需要勞煩老爸遠地奔波出馬相助?


於是我很狠狠的訓了許同學一頓,說他未免管太多了吧!

許同學頗有委屈的說,他的女兒雖然亭亭玉立,

但是生活上還是個白癡,搬家公司可代勞是沒錯,

但是搬家前的打包工作,以及搬家後的整理鋪陳,

還得靠老爸及老媽助一臂之力!


要回國參加同學會的廖同學的老婆聽了之後,感慨說要是她的老爸,

有像許同學那麼貼心好用的話,或許她就不會嫁人啦!

廖同學老婆的話,點出了女人不想結婚的關鍵點:

"找不到比老爸更好用貼心的男人!"


不想結婚的剩女熟男也成了我們同學會的話題焦點! 

我回頭省視我家族內一些堂兄弟的子女,年紀輕輕就已經綠葉成蔭了!

相同的時空環境,會有這樣顯著的差異,應該是家庭因素吧!


記得堂兄弟的子女在外地唸書時期,放寒暑時,

都是自己打包把行李運回鄉下,只有我的小孩是老爸專程去載回來!

有一位堂兄就曾提醒我,讓孩子一切自己來,連終身大事都不會有煩惱!


我的小孩多少也有些靠爸族的習性。

例如在路上車子出了問題,不思自己設法解決,

第一念頭總是打電話要老爸前往幫忙處理!


我前往幫忙處理時,總不忘記機會教育一番。

例如有次輪胎沒氣了,我前往處理時見到他車上備有打氣機,

馬上訓他說:"你是學理工的,更應該知道高速胎刺到釘子,

只要不拔掉釘子氣是慢慢消的,

所以你的應急之道,是找出車上的打氣機,

把輪胎充飽氣後,馬上就可以上路,

而且可能撐到下班後去補胎輪胎的氣都消不到一半!"

又有一次下班途中車子停下來到超商買東西,要再發動時,

竟然電池電力不足無法啟動,兒子又打電話要我前去處理!


我當下又訓了兒子一頓:"你車子保養時,保養場都會在車上,

貼一張小標籤,上面記載保養里程數,然後又有保養場電話,

所以你應該先打電話到保養場,請他們帶個備用電池來啟動,

而不是打電話給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老爸!"


經過了訓話之後,在晚餐時我還舉個實例,

來說明有很多事情等著別人來幫忙,不如自己的沉著應對來得有效!


下面就是茶米我最喜歡舉的例子:

有一個巨商,為躲避動蕩,把所有的家財置換成金銀細軟,

特製了一把油紙傘,將金銀小心地藏進傘柄之內,

然後把自己打扮成普通百姓,帶上雨傘準備歸隱鄉野老家。


不料途中出了意外,他不慎打了一個盹,醒來之後雨傘竟然不見了!

巨商畢竟經商數年,他不露聲色地仔細觀察,

發現隨身攜帶的包裹完好無損,斷定拿雨傘之人肯定不是專業盜賊,

估計是過路人順手牽羊拿走了雨傘,此人應該就在附近。


巨商於是就在此地住了下來,購置了修傘工具,做起了修傘的營生。

春去秋來,一晃兩年過去了,他也沒有等來自己的雨傘。


但是巨商在修傘的過程中,瞭解到有些人的雨傘壞的不值得一修的時候,

就會重新買新的雨傘。巨商於是又改行「舊傘換新傘」,並且換傘不加錢。

一時間前來換傘的人絡繹不絕。


不久,有一個中年人夾著一把破舊的油紙傘匆匆趕來,

巨商接過一看,正是自己魂牽夢繞的那把雨傘,傘柄處完好無損,

巨商不動聲色給了那人一把新傘。

那人離去之後,巨商轉身進門,收拾家當,從此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個例子說明了巨商如果不靠自己,而報案來靠官方處理的話,

顯而易見的是:他永遠找不回那把傘!

台長: david
人氣(13,035) | 回應(4)|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尋幽踏青 |
此分類下一篇:再述"醫生總說九分話 醫德藏在沒說的那一分"
此分類上一篇:小確幸的滋味

(悄悄話)
2014-07-04 11:19:38
(悄悄話)
2014-07-04 12:46:00
(悄悄話)
2014-07-07 20:13:07
(悄悄話)
2023-03-30 18:33: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