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5 08:57:38| 人氣51| 回應0 | 下一篇

環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生活中充斥著髒水、廢氣、噪音與垃圾
溫室效應、聖嬰現象、環境荷爾蒙影響人類的層面愈來愈廣
數十億年的演變禁不起百年的摧殘
對於這些,我總不自量力的試圖想延緩這摧殘的速度
從何時開始已不復記憶
我開始動手將家中的廢紙分類、收集瓶瓶罐罐,儘量讓每樣東西物盡其用
包包裡隨時放著折疊成小體積的手提塑膠袋,為的就是希望在每次偶發的購物行為中派上用場,免除一個接一個的塑膠袋被耗損然後丟棄的命運
讀環工的人都知道環保與經濟是相悖離的
在我認為卻不盡然
常買的那家自助餐老闆娘,一開始,在我接連二次表示拒絕使用手提塑膠袋後,即對我印象深刻,之後,我買便當的價位總是比別人便宜一些
住家對面有家鐵工廠,工廠老闆的爸爸看起來很兇,一臉爆燥老頭不好親近樣,加上他與他媳婦偶爾太閒就會來一段文武全才,對於這類人我最是避而遠之了
鐵工廠搬來多久說實在的我不清楚,因為對鄰居我習慣不相往來,敦親睦鄰這碼子事絕對落不到我身上
某日,下班回家,那老闆的爸爸卻突然叫住我對我說:「妳以後摩托車放我家門口沒關係啦!」
我家是舊住宅區,巷道極小,不好停車,對於偶爾以機車代步的我來講,雖是小小一個停車位,卻不比汽車位好找
印象中不好親近的爆燥老頭突然對我如此仁慈,教我驚訝的下巴險些滑落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收集的廢紙、瓶瓶罐罐全被我爸拿去給他做資源回收了,而這促使了我的這段奇遇
再來就是住家巷道口的那間小土地廟了,土地廟旁有個燒金紙的金爐,金爐旁有個方便善男信女使用的垃圾桶,每天垃圾車經過時,清潔隊員會順手將垃圾桶中的垃圾倒入垃圾車中
一日,倒垃圾時,眼睛掃到垃圾桶裡竟被丟棄了幾個寶特瓶,本能的,我迅速將手上家中的垃圾丟入垃圾車中,在清潔隊員還來不及傾倒那垃圾桶中的垃圾時,彎身將那幾個寶特瓶撿拾起
一抬頭,我見到了一抹笑容
「小姐,妳也在做資源回收喔!」操著台語、皮膚黝黑的清潔隊員難得綻開滿臉笑容,發光的眼神讚許的對我說
剎時,一股人間的溫暖莫名流竄全身
嗯……問我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是一種很舒服,俯仰無愧於天地的感覺吧

台長: 沙灘上的星空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