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9 23:31:1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509虛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了”想飛的鋼琴少年”,這部片是在講一個男孩因為天資聰穎所以在父母的期待下學習成長,卻也被剝奪了同齡孩子能有的經驗,他製造了一場假意外,讓身旁的人以為他受傷、傷到腦,而得以過一般孩子的生活。他有個很慈祥又有智慧的爺爺總是陪著他、讓他做自己。而家人之間總是以各種方式在愛彼此。最讓我感動的是無論是悲傷喜悅幸福衝突…家人間總有個擁抱,並記得讓對方知道我愛你,片末爺爺過世,他寫給家人的信,寫著「我說過我愛你們嗎?我一定說過,但總是不夠,所以,我愛你們」。愛要即時,而最近總是不吝於跟我想念的朋友說我的想念,很想跟妳分享,就打給妳了。收訊不好的情況下,講得很吃力,隱約覺得妳想確認什麼,可莫名的距離感讓我不舒服,妳說妳覺得迷惘、想問我的狀態、不確定是不是我變了,呵,我更不懂妳吧,只是妳很棒會積極澄清,這樣真的狠好。
通話在無話可說的情形下結束,悵然。想百爛賭氣不處理,想寫信放到羊奶盒裡給妳,想mail給妳…可都絕不是好方式,不想用收訊很差的手機跟妳說,最後用傳簡訊的。把我對妳若即若離的困惑也讓妳知道,花了好大好大力氣,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的請妳如果對我沒意思請讓我知道,因為太在乎妳所以我容易多想,我怕是我自作多情一直打擾妳。不久之後,其實比妳平常的回應速度晚許多,妳回傳了,情緒很大,認為有伴的我怎嚜可以講這些有的沒的卻仍這樣若無其事,以及我不該還牽扯到妳對我有沒有什麼,覺得妳是妳,而我的言行要能對自己交代,妳管不著。火氣超大,以前的妳都是用冷冷的嚴厲的方式然後我哭到心都冰冷了,這次妳飆出來,或許這樣也好。我楞住,我哭,我得到2個明確的訊息:1.對妳而言,有交往的人是沒有正當性再對他人示愛的,妳的道德很介意。2.妳沒在看我的分享空間。第2個訊息讓我難過的像刺青裡小綠在得知愛她的不是竹子而是警察之後的強烈失望心痛,淚爬滿面。對我而言,如果喜歡一個人是會想關心她的想法感受的,所以網誌總該會看一下吧,何況妳也是個有網誌的人啊,一個妳用心經營的空間總會希望妳在乎的人也在乎,而我留的離線訊息看來妳也沒看,好吧,這或許就真的是意味著一切都是我多心了,抱歉我太敏感。
喜歡妳是一直都在的感覺,只是有沒有講出來讓妳知道的差別,單純的想跟妳分享,想跟妳有平凡的相處經驗,我想拉近距離不要再只是遠遠的看著妳,這樣而已。虛弱的回訊,我跟釘早已經分手,而這是2回事。我喜歡妳跟她是同時進行的2件事,喜歡程度或許會有排擠效應,但我是認真的。我清楚知道自己會喜歡很多人,我也誠實面對,雖然坦言傷人,可我沒有欺騙。不想特別跟妳說我跟釘分手,因為覺得立場很彆扭,就算難過我會陪自己或者找其他朋友安慰,就算妳做過預知夢而擔心過,但我想要自己有能力承擔。對於妳的回應,我不想剛好就因為我是單身身分而有正當性,很任性吧,因為我發展到沒有劈腿忠誠這樣的概念,所以我不想還去佔一對一情感關係的便宜。喜歡妳是喜歡妳,跟我還有沒有喜歡別人沒有關係。
今早醒來,一陣想吐,就算有好吃蜂蜜蛋糕也引不起我的食慾,悲傷過後的心理影響生理總會令我不適,還帶著一臉虛弱疲倦出門上班。看到妳凌晨又回傳的抱歉與了解了,說妳不覺得我有打擾,也謝謝我的肯定。發於情、止乎禮,”不覺得有打擾”是在回應我的那句-好讓我知道是不是我在自作多情自以為是而一直打擾妳-的自作多情部分,還是就只是禮貌?其實我沒有力氣與心臟多想,而眼淚又湧了出來。
我應該讓自己的生活精采一點,也要把對妳的關注分散給其他我也在乎的家人朋友才是,不管怎樣,焦點一直在妳身上會令我患得患失,也會給妳壓力。收起2005生日戒,希望這樣可以少想妳一些。

台長: 想念妳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