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7 13:38:40| 人氣2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張韶涵自嘲肢體障礙 拜師『美式踢踏舞王』彭丞佑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變天后張韶涵,從上一張「夢裡花」專輯的快歌「C大調」中首次嘗試踢踏舞表演開始,就愛上了美式踢踏。昨天(14日),福茂唱片與舞工廠舞團正式安排張韶涵向台灣知名踢踏舞大師彭丞佑拜師學藝,一改傳統拜師入門的奉茶磕頭儀式,古靈精怪的張韶涵竟改成「奉咖啡」拜師儀式,讓老師哭笑不得!

儀式現場上,張韶涵向彭老師現學現賣一段踢踏舞蹈表演。彭丞佑表示:「張韶涵的踢踏舞蹈跟唱歌技巧一樣厲害,不但很有力量,也很有節奏感,跳起舞來感覺是『用腳在唱歌』。只要她繼續努力練舞下去,未來一定會成為華語歌壇的踢踏舞后。」而在今年12月初即將發行第五張最新專輯「ANG 5.0」的張韶涵透露,未來可能會在其中一首新歌中加入難度更高的踢踏舞演出,請大家拭目以待。

問起為何張韶涵對踢踏舞情有獨鍾?張韶涵表示:「我有『肢體障礙』,身體不夠柔軟,所以像『牛仔舞』、『皮拉提斯』、『瑜珈』對我來說,都太難了啦!踢踏舞只需要用到雙腳,節奏感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平常還可以邊看電視邊練踢踏舞呢!不過,很有趣的是,越簡單的舞步我反而越不會跳,難度越高的舞步我卻學的非常快,可能是挑戰度比較高吧?哈哈。」

至於「奉咖啡」拜師儀式,原來,愛喝咖啡的張韶涵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咖啡,習慣加上四包砂糖,三包奶精,她開玩笑說:「每天喝那麼甜的咖啡,還不會發胖,應該很多人想揍我吧?」因為踢踏舞大師彭丞佑是從美國紐約學踢踏舞回台,所以張韶涵才會異想天開的用美式咖啡取代茶來拜師學藝。奉茶時,張韶涵不但假裝作勢要跌倒打翻杯子,嚇嚇彭老師,還要彭老師一口氣喝掉甜死人不償命的特調咖啡,張韶涵搞笑說:「希望彭老師喝了不要有糖尿病!」


由於張韶涵是彭丞佑收的第一位女歌手弟子,所以昨天彭老師也特地送上見面禮鼓勵張韶涵繼續精進舞藝,一雙遠從日本手工訂製的夢幻踢踏舞鞋(Capezio - k360黑色款),價值約新台幣2萬元。彭老師表示,平常一般的踢踏舞鞋要價約一、二千元台幣,而這雙價值不菲的夢幻舞鞋外表看似平凡,但其實暗藏玄機,鞋底有4片鐵片,能發出不同巧妙音階,能讓張韶涵的舞步聲更清脆,更具旋律變化性!為了答謝踢踏舞大師的栽培,張韶涵將花10萬元台幣,包下彭老師本月底在台北演出的「踢踏密碼」公演活動100張門票,力挺到底。


至於外界關心的感情話題,張韶涵強調,「戀愛」對目前工作忙碌的她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她說:「我覺得人是感性的動物,都需要談戀愛,但在感情上,我是很慢熱的女生,所以我要觀察對方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才會認定對方是不是我的情人。外界好奇我在跟誰交往,身為公眾人物,公開戀情反而會變成一種壓力,我覺得工作已經很累了,不想談戀愛還那麼累,所以即使談了戀愛,我也不會公開的。」

台長: 屁 × 屁:)) *

舞工廠舞團
當悲傷、難過、痛苦來臨時
你該如何面對?
讓音樂、聲音以及節奏帶領你追尋快樂

亞洲美式踢踏軸心舞團《舞工廠舞團》
台灣首選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首度破天荒合作
空前的實驗性演出
將顛覆你對踢踏與人聲的想像

舞工廠舞團聲音創作第一號【踢踏效應】
12/19首演票價只要400元
更多演出訊息請上演出官網http://www.danceworks.com.tw/TapEffect/
或至舞工廠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danceworks
2008-11-13 23:3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