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2:58:29|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 工》( 1 ) 茅廁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考完高級程度會考了,所以我一家人到五台山觀光旅行。在五台山觀光散心之時,因為吃了不潔的食物,腹痛大作,所以我在五台山的少林寺中的茅廁光顧。在茅廁中,我一邊幹事,一邊看著前方的一群蒼蠅,這群蒼蠅果然非同凡響,看樣子,牠們絕非泛泛之輩,我沒估錯的話,牠們應該是在進行一場比武,數十隻蒼蠅圍成一圈,在正中間有兩隻蒼蠅正在打交,注意,牠們仍是飛行中的,但竟能定點飛行,飛行技術勝於香港的蒼蠅數百倍!

牠們果然是生於少林的出家蒼蠅,那兩隻蒼蠅所用的每一招皆使圍著牠們的蒼蠅拍掌,首先,左方的蒼蠅以左邊第一隻手向右方蒼蠅的面部拍打,但右方的則以左邊第一隻及右邊第二隻手接上這一下重擊,隨即左腳以一記側踢踢向左邊的蒼蠅。我看右方蒼蠅使出這一下連消帶打的手法,不禁拍掌,但可惜,位置不對,我這一下拍掌竟然拍死了牠們……其他的蒼蠅見狀,先是和我一樣呆了一呆,然後開始向我飛來,我著急了,便立即以廁紙拭穢,起身逃走,但牠們的速度很快,立即飛在我跟前。我心想,算吧,我面對這群小東西,足足可以以一敵百!本想大開殺戒之際,牠們竟然低飛在地上,然後跪下向我朝拜,其後飛在茅廁的廁桶後的上方,牠們整體還在空中形成一個向下的前咀:↓。我又本著好奇心,搬開廁桶一看究竟。原來在廁桶後,竟然有一張光碟!

哇!誰說中國內地科技落後的?就連一間古樸的寺院茅廁中,也能找到一張金光閃閃的光碟,由此可見中國是遍地黃金的。那時,我好奇心大發,於是便隨手在我的百寶袋內取出一部我在二手市場買下的筆記本電腦來開啟光碟。神奇呀!一看之下,簡直大開眼界,光碟所顯示的不僅有少林寺的硬功軟功七十二技,還有陳、楊、吳、孫、武五式太極拳;岳飛岳元帥的《武穆拳譜》;戚繼光戚將軍的《紀效新書》;李小龍集百家所長的截拳道;甚至有金庸筆下所有虛構武功也一一被某位高人所領悟,鑽研出來寫《金庸武經》,其中包括九陽神功、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天山六陽掌、六脈神劍、獨孤九劍、吸星大法、神行百變、神照經、甚至葵花寶典等,無一不全,心想這光碟應該是遊戲光碟了吧!我見考完了試,正值暑假,於是便把這張光碟順手袋在袋中,離開茅廁,但那群蒼蠅仍然跟著我,我看一看牠們,一共有二十五隻,我估,牠們應該是想跟隨我,帶頭的那一隻頭部呈青色,應該是牠們的帶頭大哥,於是我湊近牠,牠成百上千的複眼情深款款地看著我,而且異常誠懇,我感覺到牠們是沒有惡意的,所以我又從百寶袋中找一個盒子,收養牠們,每日也會給牠們一些冷飯菜汁。

回到香港後,由於有一個很漫長的假期,所以我需要找一份收入可觀的暑期工,我找了幾天,也找不到一份合適的,因為大部分的工作,不是要求高,便是薪金低。在我正想著找甚麼工作時,行著行著,才驚覺走到了一個頗昏暗的後巷,正當我轉身想走時,聽到幾聲呼叫,然後有一個體型魁梧的大漢正在逃命似的向我的方向一邊狂奔一邊呼叫:『救命呀!』然後在我前面說:『呢位兄台,請你救救我呀!』

「有甚麼事呀?不妨直講!正所謂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你我雖素未謀面,但我會幫你的!」我拍了拍自己的心口,目光堅定的對他說。就在那當時,在大漢的後方有一群人向這一邊漫步走近,這群人約莫為數七人,用「黑」作形容他們最好不過,因為他們是一班穿上黑衫黑褲黑眼鏡的黑人。那大漢指著他們對我說:『他們想捉我走,救我呀!』

我看一看他身後的黑人,每個也非常黑黑實實,看來他們的功夫也非常強,但我也不是善男信女,所以對著那大漢說:「我有事,走先啦。」,大漢拉著我,在他袋中取出一張五百元大鈔,然後塞在我的褲袋中。受了這麼大禮,我也不能置之不理了:「你在這裡等等,我過去與他們理論。」

大漢很感動,我亦向他點了點頭,然後我走前幾步,對那群黑人說:「他在那裏,你們順便吧!」我說畢,那大漢便說:『你不是會救我嗎?』我便回答:「我這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不是不為,而是不能呀……你看看這些黑人,他們手臂比我的腰還要粗呀,我與他打,想必不出三招,我便會長眠地上,長埋地下……」說完後,我頭也不回,便離開,但那班黑人沒有讓路的舉動。並說著半鹹淡既廣東話:『你唔係想溝(救)佢嗎?咁你就唔可以自己一個走呀!』之後大喝一聲:『Action!!!』

台長: 小二哥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