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0 20:17:06|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習不執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練習不執著_與短片對話

1.影片談他人和我是一體的,
因為別人不好了,也會影響到我 ,例如:窮當小偷,偷我家。大家都好,我自然少憂。

但什麼是對人好,就是一輩子要學的。

同體大悲,大同世界。我有點了解了。

2.影片裡提練習不執著有三法:
不控制、不佔有、不對立(因是一體的)

3個都是在說不要以為世界該繞著自己轉,但我們常不自覺就這樣了。

因為心中有畏懼,
畏懼失去如意的美好,
也就是畏懼、不想要負面情緒。

單純依感受(如意不如意而生的種種心情)處理事情,常會陷入麻煩而不自覺,是可怕該遠離的執著。

我們執著,常是以為對自己有利,但觀察整個事件過程,其實是傷了自己。但為什麼還執著呢?因為還找不到其他方法,給自己安全感。

如何跳離這執著?
忍住感受,給自己個機會試試看用「不控制」、「不佔有」、「不對立」來面對事情吧!

3.影片用輪迴觀教人不執著。

但佛法其實也是「現證法」,此世就可以印證,才不會盲從。我找到的方法是從生活實踐、觀察「利己的絕對利人,不利人的,到頭絕對不利己」。

你的經驗是什麼?

心靈佛法:
不犯我相_沒有主觀的心是不用感受思考決定的心。

台長: 懷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佛入門_不犯四相看清真相 |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成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