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14:00:4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一生愛你千百回———記憶。關於梅豔芳。(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夜後,下過一陣雨,
雨停了以後,
沒有路燈的巷子,更黑了。
雖然沒有很餓,
但又覺得手腳發冷、有點想吐,
趕緊拉男友陪我去喝碗熱湯。

已經是晚上九點,
大部分的小吃店都打烊了。
只有一家廣東粥店的招牌還亮著
「老友記」
感覺很像香港街頭食肆
樸實到有點直剌剌的店名。

店裡的日光燈已經關了一半,
拖地的女子沒回頭,
只問了一句:「九點半打烊,可以嗎?」
-- 當然沒問題。
我雖然感覺疲倦,
但吃東西的速度絕對是不費慢底~

果然運氣好,
不僅有熱食,
還有口味與價錢都讓人感覺溫暖的干貝白粥。
在等待的空檔中,
我細細瀏覽牆上的裝飾,
牆面上貼著香港的圖片拼貼設計而成的壁紙,
很有「後現代大排檔」風格,
還掛了一幅阿飛正傳的海報,
整家店非常港味,
也讓我對白粥的期待加深了幾分。


廚房裡的收音機傳來一段前奏,
是一首......
我可以輕易認出的歌。

梅豔芳悠然又帶點滄桑的歌聲,
順著胡琴旋律、在夜晚的小店裡迴盪。

「日夜為你著迷 時刻為你掛慮 思念是不留餘地
已是曾經滄海 即使百般煎熬 終究覺得你最好
管不了外面風風雨雨 心中念的是你 只想和你在一起
我要你看清我的決心 相信我的柔情 明白我給你的愛……」

心裡有個地方,像被輕輕的撞了一下。
我不禁對男友說,
「這首歌的MV,是在我以前工作的地方拍的耶。」

多久以前了?
我要仔細回想一下,
算一算,一隻手的指頭還不夠,
九八、九九、二○○○年……二○○五年
呼,已經是七年以前的事了。

七年。
真的改變很多。

拍MV的那家餐廳,
早已變成一家美式BAR,
每到週末夜晚,
會有許多老外與辣妹舞客跳上吧台,
像電影「女狼俱樂部」中的ShowGirl一般賣力熱舞。

我曾經去過,
希望再找到一點熟悉的感覺。
才發現,一切
真的都好遠了。

但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有個晚上,
我曾那麼幸運,以僅僅咫尺的距離,
看到素顏的、她的笑容。


(上)

待續....



☆圖片轉載出處:
Elle雜誌96期 <天生女伶梅艷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