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6 00:22:5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逗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學了,標點符號,(,)這一個,
就是,標點符號,有一個,小尾巴。
凱妮恩小姐,說,它,很重要,會讓寫字,比較漂亮,』

既然,我寫不出詩了,當然,也寫不出小說來,
決心是白話文,就應該要有白話文的文法。
就好像寫讀書報告,也一定得有一本書名是一樣的。
可是,打著標點符號的時候,心在痛?
為什麼?一定,是小尾巴的關係!一點,都不乾淨俐落。

乾淨俐落──靜靜的俐落的抽離──
有時候,自由聯想這樣的東西,著實讓人感到苦惱。
寧可是單純想念,可以嗎?讓我單純地想念。

『她說;你把標點?符號!都搞混了:她指出?我是「如何,搞混!它們;了,現在!我會。搞混(全部,弄混?標點符號─在,我。寫字!那裡)有許多,規則;要學?但是。我會慢慢記住的:」─《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標點符號,真的,很難。
這從來也不是什麼個人特色,只是我,笨。


──謹把此篇獻給查理‧高登

台長: 桃紅色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