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14:57:16|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同於睡著了就會做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一直有個疑惑
為什麼重慶森林裡面的人離夢想那麼近?
可以想去夢遊就去夢遊、
想當空姐就當空姐、想去加州就來去加州,
甚至是一個沒沒無名的角色
也能拿蘿蔔當麥克風很自得其樂地進行他的歌星夢
雖然老闆潑他冷水說:
「你不要一天到晚做白日夢了,會唱兩句歌就拿自己當個歌星,工作不做,
拿著根蘿蔔動手動腳的,蘿蔔是拿來吃的,你不會拿卷衛生紙嗎?」
下一個鏡頭,卻全然不見他受到挫折的表情
如果是我搞不好就回歸現實了


有時候我也覺得很矛盾
我的家人都一把年紀了,他們想法很現實是正常的,
每天都在工作、想著賺錢、股票,除了工作就是睡覺,
完全不懂得享受人生。
而我的朋友們就非常充滿夢想,可以拍電影、走服裝秀、擺地攤、賣滷味
三更半夜不睡覺還能清晨一大早去爬山;
我的學妹可以在春假五天沒有任何事先計畫就和交往一個月的男生到日本出遊
今天還在嘉義民雄的鳳梨田,隔天就坐飛機到日本泡溫泉
他們的理由是台北、嘉義都玩遍了,倒不如出國玩。
其實,「現實」與「夢」之間看起來十分極端,卻又無比的融洽
因為這些人、事、物不停地我的生活中上演,永遠不會喊卡(至少五年內不會)


我不是一個老是活在夢中的人
因此,有時候會羨慕那些勇於追夢的人
當王菲在電影裡說:「那天下午我做了個夢,我到了他的家,走出那房子
的時候,我以為我會醒來,誰知道,原來有些夢是永遠不會醒的。」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更喜歡那些永遠不會醒的夢中人。
最後,還有一句話要說:「別讓工作、金錢取代了我們夢想的位置。」
希望多年後這句看似標語的話,不會真的只成為一句標語而已。




台長: 阿里殊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