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14:20:34| 人氣67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將-之鄉親不必掛心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圖是咱們的攝影指導宋爺,他可是國片電影界的一枚“大將“喔!瀟灑一匹狼,只是愛說冷笑話...)



大將終於上檔,我的災難並沒有因此結束,ON完之前應該都不能鬆一口氣
就像我們聽到,其他組群的新節目要開錄或播出,會有期待
但身在其中的人,因為長期被轟炸,其實很想擺脫也說不定

收視率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好吧,我是個貪心鬼)
但值得欣慰的是網路上的回響很熱烈,而且都是正面的
這也是第一齣我身邊的親友,包括同年齡的人都在看,也都在討論的戲
但奇怪的是,這些人的關注並沒有反應在收視率上
大概是因為他們家裡都沒有裝黑盒子吧,唉~
前同事安慰我
“不是節目的問題,是頻道的問題!“
沮喪加上盯播帶進度,驗帶退帶修帶, 校對字幕聽打稿的疲累
只能靠討論區的留言來提振士氣

在一片好評中
有中肯指出缺失的,認真討論情節的
支持鼓勵之外
當然也不乏-來亂的
有些看得出是惡意
還有些是讓人哭笑不得
咱們偉大鄉親們提出的奇妙意見


(動作戲-個人覺得咱們的男主角其實蠻擅長耍狠的)



鄉親疑點之一:
“你們拍的電視東西衣服看起來都舊舊的,阿是不是沒花錢拍出來的啊?“


唉呦喂呀~
挖親愛的鄉親啊
阿你們是沒注意這齣戲橫跨日據時代到民過六七十年嗎
那時候的東西要是跟現在我們看到的一樣
就是你們說的那個
“新新的“意思
豈不是不符合時代背景了嗎
為了呈現出鄉親口中“舊舊的“感覺
我們光是美術(包含置景,道具,服裝)
就花了好幾百萬來達到有年代的效果
還不算攝影燈光為了營造時代氛圍
費心打造的畫面
所以我拜託鄉親朋友們(雖然你們這麼不識貨才不是我的朋友咧)
睜大你們的目珠給我仔細看
那些別人的用心
要知道現在要找到那些場景道具和服裝
是多麼困難的事
比拍現代劇,穿著流行的時裝,在客廳房間演戲
還要花更多錢!!!



(專業外科醫師指導手術戲的拍攝-還好這弄不好不會出人命,頂多換一張豬皮啦)


呼呼...
不能太生氣
畢竟大家還是鄉親嘛
但是稍微能體會他們有多番了吧
當然不只這樣囉



鄉親疑點之二:
”您好關於晚上8點檔的連戲劇,是不是製作費不夠? 還是怎樣? 怎麼最近看的很枯燥,很便宜,好像再看新演員訓練班的畢業表演,那些有名的客家演員都不願意演了嗎?有點失望喔!”


這個意見我可是一字不漏的抄錄喔(連錯字也一起複製過來)
先深呼吸一口氣
.
.
.
挖哩咧
只差沒飆髒話了
阿哩洗青冥喔

這位鄉親捧油
你口中所謂”有名的”客家演員
指的是綜藝掛那些藝人嗎?!
這些人出現的頻率,這四年來,已經高到
讓外界覺得客家沒人才了!
況且<大將徐傍興>
幾乎是得過金鐘獎,不然就是多次入圍的演技派演員
個個經驗豐富,演技純熟,在圈內是備受肯定的
我真的不知道你平常有沒有在看電視
還是你眼光狹隘到只看客家電視(咦,我有貶抑的意思嗎...沒...沒有哦)
除了資深演員,我們當然有責任去開發年輕有潛力的新演員
給咱們的戲劇帶來新面孔,注入新的活力
鄉親應該多給新人機會
對製作精緻優質戲劇也應該多點鼓勵才是
聽到沒有啊!
(我知道你們聽不到也聽不進去啦,不行,我就是要講,不吐不快)


(琄姐拍一拍搞笑了起來-其實不只這一遭,大家拍片勞累,自娛餘人是常有低)



緊駕洗吼
觀眾真是需要被教育的動物
你給他爛東西他也會接受
久了也就習慣了
給他品質好的東西反而不懂得欣賞
鄉親真的愛看俗的東西
我們大可用極少的預算
給他們俗溝大碗的爛戲
把客台以前那些見笑的戲拿出來重播不就得了
問題是這樣不行嘛
傳播是良心事業
希望觀眾不但要長眼也要有良心
戲劇品質提升,觀眾卻沒有跟著成長
那做的再辛苦也是了然啊~~~


(在后里馬場邊拍片,工作人員都穿上了后里國小的體育服外套,在上面繡著自己的職稱和名字,大家好像同學喔,我也有一件,有次在后里街上碰到正牌的后里國小學童,真不知他是怎麼看我這隻冒牌貨的)



在眾多意見中,還有一種是必不可少的
那就是蓄意的攻擊
不過這些人的手段都太拙劣,痕跡太明顯了
一看就知道是沒標到案的製作單位之類的
像這種意見就不可能出自鄉親
一來用詞太專業,二來明擺著指出
”為什麼不製作像XX之類的戲呢,對客家電視很失望”
我告訴你
那你就去失望吧!
我會讓你失望到底的!
有更多觀眾還是充滿期待的


觀眾有反應
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
至少都表示他們在注意著
製作單位也是,或許讓他們有了危機感
所以接收到這種種的意見
未必是壞事


鄉親不必掛心頭
收視率也不必掛心頭
但拉哩拉匝說了這麼一大串
說不在意才有鬼
繼續說服自己
那些都只是參考質
繼續做好自己的事吧
路還漫長
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迫克
人氣(675)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我在大將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大將-之說文解歌詞義
此分類上一篇:誰在做戲-大將誕生

五月
自己是《大將》的忠實觀眾 從幕後花絮就開始收看了~^^
先感謝你們團隊製作了這樣一部優質好戲
這絕對是我的生活重心啦!
每天再忙都會留下時間看大將 看完再繼續趕工…
自從傍仔出現後 友台的南灣海王子 就被我冷落了~~XDDDD
自己是從溫的網站發現這裡的 感覺同好很多吶~~
怎麼 收視沒超過《魯冰花》嗎?那我會很傷心 ><
還有 之後還有宣傳活動嗎? 之前南部的跟不到…
2008-01-21 22:10:36
版主回應
客家台畢竟是小眾
若之後有機會在其他台播放
比較能檢驗真正的收視質
(據可靠消息來源,非常有機會在其他台播喔)
至於宣傳活動
由於演員們目前都忙於其他工作
若想參加相關活動的話
可能要向客服貨行銷企劃部反應囉
http://www.hakkatv.org.tw/
謝謝你的支持
2008-01-22 18:17:51
esty
感謝劇組的用心,真的很好看喔~~
也謝謝站長到我家blog來玩,
如果不嫌棄,我可以把心得貼過來^^

另外,收視率您別太在意啦,像我家就沒有裝黑盒子啊!我可是每天都準時收看的唷!!

加油加油!! 好戲不會寂寞~~
我會努力生出感想,希望能夠多吸引觀眾囉^^
(主要貼在PTT,那邊人潮多)

還有,建議宣傳活動與相關資訊多一點,
因為像我之前不知道這裡,也只有到客家台網站去看資訊,以及跑去之前[幸福派出所]的blog找看看~~會建議劇組,是否把資源再整合一下?! 才容易達到宣傳的效果囉~~
2008-01-22 11:13:02
版主回應
你真的是很認真的在看戲
感想更是寫的十分細膩
我們想表現的點
你都有看出來
非常高興有像你這樣的觀眾喔
ps
我只是個小小雜工
觀眾比較大
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跟客家台反應喔

再次感謝你的支持和鼓勵
2008-01-22 18:24:47
farg
&quot大將徐傍興&quot是我目前每天都會準時收看的戲劇
好戲是不該被埋沒的 也推薦給朋友看
但收視率...就無能為力了 >&quot<
希望劇組能再多拍幾部像&quot大將&quot 的好片
GO!!GO!! 戲組加油!!大將加油!!收視率加油!!
2008-01-22 13:51:25
版主回應
謝謝
你的加油打氣跟大將一樣溫暖哦
2008-01-22 18:33:15
vinita
我也看了這部戲,之前八點檔都沒在看的!現在終於看到一部清新好戲,不拖!真的很好看捏!
而且每天都很歡樂~~~看到都覺得好好笑....
^^

加油!!!!!!!!!!!
2008-01-22 15:23:49
版主回應
雖然劇情都熟到會背了
很多場景拍攝時也在場
但有時看到有趣的情節
還是會忍不住噗ㄘ一笑
感恩啦
繼續支持喔
2008-01-22 18:40:59
徐家後輩
站長您好,我是徐家的後輩,小時候常在放假時回到徐家伙房,所以看到劇中的場景感覺很懷念!

這真是一部非常優良的戲劇,也謝謝劇組人員透過這部戲讓更多人了解大將的生平。

最後的疑問是,劇中有安排徐家的人以本尊上陣嗎?
2008-01-22 18:47:58
版主回應
哇!!!
連徐家後輩都來了,
緊張緊張,
這下我不敢亂講話了...
製作真人真事的戲,
尤其徐博士的後人都如此優秀,
深具影響力,
壓力真的很大!
只求尊重史實,不要被告啊~
至於徐家人上戲的問題,
我想戲劇和真實人生還是要做些區隔的,
謝謝你的支持與諒解!
2008-01-23 11:07:05
五月
期待之後能在其它頻道看到《大將》
應該是指公視吧…
到時要推薦給朋友收看 有人因為沒第四台 所以這次沒辦法看
還要請台長息怒啊!
那些留言都是古早前的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樣感覺 …(無解)
不過我看花絮 就知道 客台這次真是砸錢 找來的都是狠角色
金鐘獎《牆》得獎的燈光和攝影 也都是成員吧!
他們上台的時候就提到正在拍《大將》吶~~~

還有 光復初期 台大醫院裡有一場戲 還出動升降梯來拍攝(專業上叫什麼 不太清楚…)
就看到 上方還掛紅布條慶祝著台灣光復 下面卻是醫生和國安人員扭打成一片
真的是拍得很故意厚~~~XDDDD
2008-01-22 23:14:00
版主回應
首先謝謝你看得仔細
客家台若裝數位機上盒也看得到喔

攝影燈光跟<牆>是不一樣的人
但攝影指導入圍過金馬獎
是電影借響鐺鐺的人物
這次是第一次拍電視劇
燈光也是常入圍金鐘獎
兩位都是業界&quot師&quot字輩的人物
所以畫面才能呈現出電影的質感

請繼續支持喔
2008-01-23 12:30:49
溫仔
首先,希望大家多多包含溫仔的不足!工作人員都很辛苦,也相當專業,至於無謂的批評或是不懂欣賞的,也別在意嘛!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舞台站久就是我們的!!加油!
2008-01-23 16:33:48
版主回應
溫仔絕對是個是個敬業專業又善體人意的好演員,希望你繼續帶給觀眾好戲,也請大家繼續支持他喔!
2008-01-24 23:51:20
esty
站長,
在他台重播的時間表定出來了嗎??
好像不少人沒看到前面吶~~

如果您有最新消息,請記得早點說喔~~
我會再努力宣傳滴 ^^

辛苦啦~~
2008-01-28 19:38:18
版主回應
之前似乎有消息說2/23會在公視重播
還有待確認
我們也想賣給其他商業台
就要看有沒有買主有意願囉
2008-01-31 17:49:06
momo
關於這部戲我只能說
看得很爽

好久沒有一部戲能讓我看得這麼爽了

長久以來的鬱悶一掃而空

對於劇組的手段功夫之厲害
只能作出跪拜的動作 Orz

我覺得這部戲最厲害的就是攝影了

對於構圖實在很計較

收視率那種東西不要太在意拉

多拍些好戲積點作功德就好了

這部戲真的是拍的很好

其實我們在部落格上面都有賣力的推薦了
也都發過EMAIL了
可能我們的朋友家裡面都沒有裝黑盒子

希望你們在繼續加油啊

讓他們那些外國人看看我們台灣的戲劇
叫他們趴著好好學習
2008-01-28 22:17:47
版主回應
關於你的鼓勵和支持
我也只能說
感恩啦

不足的地方還有很多
常常看著很後悔
希望能在之後的新戲改進囉
2008-01-31 17:5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