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3:09:4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不可愛〔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盲目地與你說天說地 這叫做殘忍定淒美
   明知後退我也可以避 偏偏又放縱到扮你知己...」
  唱片在轉盤中緩緩轉動,正如歌在空氣中盪漾著,注滿整個空間。

  「喂!衰佬,你厭不厭的?同一首歌你播了上百萬次。」

  「你理我!我在自己鋪播歌又與你何干?」

  「是我錯了,你就別再嬲吧~你又是的,都這麼多年。」

  聽到有人再次提起自己的瘡疤,我不禁眉頭一皺。

  「啦、啦、啦!別再皺眉啦~我不在你面前提她吧。真是不明解,點解你這般的樣子,她也不要,這麼浪費啊~」

  聽了這樣娘娘腔的話,尤其是出於一個大男人的口中,真教我吃不消。他就是我的好友---「阿傑」,一個我從中學時代已認識的人。其實以前因為我們「出雙入對」的關係,已有傳我們是基的,我當然清楚自己仍然「直」得很,但他我就不知道了。雖然從來我都沒有去證實,我也沒有興趣知。彷彿是我和他之間的約定,我不會提及他的「取向」,他也別要重提「那個人」。不過他的牙縫好比香蕉,很多時候他總不意為意、有意無意地提起她,每次都會勾起我的回憶,但每次他總有辦法逗人歡笑,他的話就是教我哭笑不得,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我才能和他做了這麼久的好友。

  說了這麼久,還未自我介紹呢~我叫志偉,一個普通不過的名字。我是經營唱片店的,不是那些大型的連鎖店,只是一間間在二樓佔小小位置的小鋪,這是三、四年前畢業後,媽借錢給我開的。

  「你來這裡幹麼?不用上班嗎」下午時生意最好的時間,只有在這段時間才有人會逛唱片店,為了不再有人妨礙我做生意,我顯得不耐煩。

  「人家掛念你嗎~」再之令我全身不自在的。

  「別說笑了,「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什麼事?你即管說吧!」

  「人家抄了老闆「魷魚」嗎~便來這裡找你去Pub盡歡,那麼明天才有精神去找工作」

  「不好了吧...」想起一間佈滿「筋肉男」的酒吧,令我不寒而慄。

  他就像看穿了的的心事般:「不用怕得那麼厲害吧,我不過是去蘭桂坊罷了。你陪我去,我最多給你介紹幾位靚女吧~」

  「免了...我真的不明白你,每份功作都做不過一個月,哪還有錢每日去花天酒地?」就像要對我刻意的避開話題而復仇,他再次「有意無意」地揭我我瘡疤。

  「好心啦~別再裝聖人了,我就不相信你對靚女無興趣。也過了這麼多了,還想來幹麼?人家可能早忘記......」他已察覺到我臉色的一沈,空間再一次平靜起來。其實我並不是不滿他的話,我只是因為他的話勾起對往事的回憶。

  「你後面有一隻蜥蝪啊!」他突然大叫。自然反應驅使我向後望,慢了一拍的腦提醒我這又是他的詭計。

  「你真笨!」

  「哈、哈、哈...」就這樣兩個成年人彷彿回到中學時代般鬧哄起來,一句說話打破了彊局。在我眼中,這是他唯一的優點。

台長: 丑小鴨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