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3 06:48:13| 人氣1,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京小說】原來我就是張芸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

是一個平面設計師,沒有人知道我真正的名字,大家都叫我Jing

 




對我來說,美,應該是由內而外散發的氣質,只要一個人有自信、有想法,自然就會流露出吸引人的美麗。

 

因此,我很喜歡簡單不複雜卻又耐人尋味的東西,在設計的範疇也是,清楚明瞭的表達出想說的話,就會是一個好的設計品。

 

但請別問我,該如何創造設計出一個符合時尚感的作品。因為,創意是藝術之母,誰都無法主觀定義一項藝術或音樂作品的好與壞,面對藝術或音樂作品,只有喜不喜歡,沒有對與錯。

 

或許,在我的設計領域之中,總是能夠滿懷著無比的自信,因為那是我所能夠駕馭的世界。但在我的現實生活之中,一連串的挫折卻讓我始終找不著自己的方向,彷彿除了工作,沒有一樣是足以讓自己自豪的。

 

例如,愛情。

 

還記得,那是個下著綿綿細雨的冬天夜晚。下了班,我,一個人走在河堤旁。寒風一波一波地襲上我的胸口,溫度漸漸地下降、冷卻,週遭一片死寂。往回望著遠方燈火通明的家家窗口,我知道,在這個夜裡我又將獨自一人度過,我的世界再次回歸單數的生活。孤單,或許不值得悲傷;寂寞,或許不值得隱藏。但,午夜夢迴難免渴望,有人能輕輕牽起我的手,填補我漫漫長夜的淒涼。我低頭思索著,哀嘆,卻與你迎面撞上。

 

「對對不起!」你滿身酒味,結結巴巴地說著。

「范震剛!」黑暗迷濛之中,我依稀能看清楚你的面容,我一直難以忘懷的面容。

「妳妳認識我啊!」你邊說著,邊不平衡地往河堤邊歪去,我趕忙將你扶住。

「我是Jing啊!你忘了啊!高中的時候我們同一個外語補習班的啊!你就坐在我旁邊,你的英文名字叫Jack,但是你討厭人家叫你Jack,所以我就叫你震剛啊!但你就偏喜歡叫我的英文名字Jing啊!」

Jing?我想起來了,我們來打籃球好不好?」你一臉醉意笑著問我。

「現在?在下雨耶!而且你醉成這樣耶!」

「我哪有醉!我一樣可以贏妳啊!」

「好你沒醉!你沒醉!你現在住哪?我叫計程車送你回去好不好?」

「我沒醉,我沒有」你呢喃著就這麼得躺臥在河堤旁的草皮上。

「喂,范震剛,你別睡著啊!你還沒跟我說你家在哪耶!喂!」我死命地推著倒在地上,如一堆爛泥的他。

「天啊!這如果不趕快找地方讓他休息,肯定會失溫凍死的啦!」

 

扶著他,我與他進到附近一處設備簡單几淨的旅館。

 

「嗯」你嘴邊不停呢喃著,我則忙著用毛巾浸溼冷水,貼在你額頭上,想辦法替你醒酒。半晌,你停止了呢喃,沉沉地睡去。

 

我呆呆地看著你,好久,真的好久了,我沒有這麼近的看著你了。還記得,那時候補習班下課10分鐘,你總愛找我到老師家後院去一對一PK籃球,運球時我們誰也不讓誰,但是我知道,每當我要帶球上籃時,你總會故意讓我一把,嘴角微揚的看著我進籃得分,然後假裝喪氣地說著:「哎呀!我到底是欠了妳幾杯純喫茶了啊!今天真背耶!不管,再來一局!」我喜歡你嘴角微揚一副痞痞的樣子,我喜歡你嘴邊叼著一根菸,但卻從不點著它,然後一手拿著半瓶雪碧,一手拿著素描筆專心地作畫,當畫作完成時,再一口將它飲盡。

 

「小薰」回過頭,聽著你親暱地喊著,即便只是酒醉夢話,都能使我的心掀起陣陣波瀾。

 

你和她,愛情長跑了八年,遠距離的戀愛並未使你們的感情變質,反倒更加堅固。而我不能說什麼,愛情之中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是我先認識你,你後來卻愛上她。我不能說什麼,也沒資格說什麼,只能在每次你們倆吵架時,陪著你,一次又一次的籃球單挑,直到你將憤怒發洩完之後,再回去向她認錯合好。

你常說:「女朋友是用來疼的,不是用來兇的!雖然有時候霸道了一點,但卻也任性的可愛!」高中畢業之後,你陪著她一起考上了台中的大學。而留在台北的我,也只能偶爾透過MSN片面的知道你和她的消息。

 

就在我回想著過往時,你突然醒了過來。

 

「嘶頭好痛喔!」

「你醒了啊!要不要喝點熱開水,我去倒!」

Jing?妳怎會在這裡?是你扛我來的嗎?

「我最好是扛的動你啦!喝的跟什麼一樣!你又跟小薰吵架了啊?」

「沒有啦!我們好的很!說到小薰這個給妳,明天要記得來參加喔!」你走向沙發,從公事包中拿出一個紅色的卡片。

望著上頭的文字,雖然早料到了這天會到來,但是我還是難掩心中的失落。

「所所以你今晚是去狂歡告別單身派對囉!」

「算是吧!回來台北找老朋友喝了幾杯,不過應該沒喝很醉啦!」

我沒有回話,空氣中沉甸甸地彷彿就要使人窒息,而你還是沒有發現我的異樣。

「幹麻都不說話啊!」見我沒有反應,你伸手捏了我一把。

「幹麻啦!很痛耶!」

「我才問妳幹麻勒!幹麻一副喪家犬的樣子啊!聽到我要結婚了,覺得很落寞嗎?該不會一直偷偷暗戀我吧?」

 

的確,我聽到這兒,心裡著實漏了一拍。

 

趕忙著急地回了句:「你才臭美勒!誰誰暗戀你啊!」

「也對!妳永遠都是這麼地MAN,而且我們是永遠的哥兒們,對吧!」你右手搭著我的肩,看著我說著。

「哥兒們對啊永遠的哥兒們!那那在告別單身之前,要不要再來場鬥牛?」

「可是外面在下大雨耶!」

「不管啦!走啦!」匆匆到體育用品店買了顆籃球,我拖著你來到了路邊的無人球場。

「范震剛!這次你不准再讓我,我們真真正正來打一場!」

「好啊,這可是妳說的喔!輸了可別後悔!」你將公事包隨手放在地上,一邊捲起袖子一邊說著。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你的了。只知道很喜歡跟你聊天,你總愛逗我笑,說女孩子家幹麻老是裝酷啊!應該多笑一點,多溫柔一點,才會有人追啊!而我總是裝做蠻不在乎地回你:「要你管啊!」

 

想起了與你的點滴過往,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來,任雨滴往我頭上傾瀉,任回憶在我眼角蔓延,在我臉上早已分不清,什麼是雨,什麼是淚。

 

「我要上籃了喔!」聽見你喊了聲,漫不經心想著過去的我,來不及反應,竟被你硬生生推倒在地上。

「妳在發什麼呆啊!我都說我要上籃了,妳還」我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拼命地讓你背對著我,不讓你轉過身來,我更不想讓你看見我軟弱的樣子

 

「妳怎麼了?為什麼哭?我撞痛妳了嗎?」

你還是想要轉過身來,我死命地擋著你:「不要,不要轉過來,肩膀借我一下下,只要一下下就好

Jing…發生什麼事了!跟我說好不好?我們是哥兒們啊!有什麼不能說的!

「可不可不可以不要是哥兒們

「什麼?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喜歡你」隻手趴在他的背上,緊緊地抱著他,我聽見我自己這麼說著。

 

你整個人像是定住了似的,彷彿不敢相信自己親耳所聽。

 

整個世界像是靜止了,而我和你之間,只剩下傾盆大雨。

 

半晌,我才突然驚醒過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著:「呵,嚇到了吧!這份結婚大禮,夠不夠Surprise啊!我演技應該還不賴吧!」

 

你這才轉過身來,疑惑地看著我的眼睛,而我只好心虛地閃開你的關注。

 

「妳欠砍是不是啦!居然敢騙我,差點把我給嚇死知不知道啊!」

「沒辦法啊!以後呢,你就要過著童話般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在這之前,怎麼可以不趁機整你一下勒!」

 

我心想:天啊!我真的是可以入圍奧斯卡金像獎了這樣居然都能掰的出來

 

「好啦!天也快亮了!妳趕快回去洗個澡,我也要去梳洗打扮了,婚禮少了新郎可是會開天窗的!說好的,妳一定要來喔!」你拿起倒在地上的公事包,在離開之前,你又回頭再三叮嚀。

 

對不起,我還是沒能到場!畢竟,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過殘酷了!

 

我知道,對於這段感情我始終很明白。

從認識到付出,從付出到尊重,從尊重到抉擇,從抉擇到心痛,從心痛到心碎,從心碎到放手,從放手到祝福。

 

因為愛他,所以我選擇放手;因為尊重他,所以我選擇祝福。

 

 

 

也許,我該試著放逐自己,讓自己的心到遠方去旅行。但在離開之前,是該去拜別一位師父,一位我的心靈導師。老師,他喜歡打坐,喜歡坐禪,喜歡跟我說說關於這世間的大道理,而我,也受他影響很多,尤其是對於剛,我能夠坦蕩放手,老師,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助手。

 

那天,我照舊來到老師修行的禪房,看見老師正盤腿打坐,桌子上的檀香裊裊升起,蔓延整個屋裡。

我在老師一旁坐下,閉上眼睛,練習著打坐。數個鐘頭之後,老師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

Jing,試著調整呼吸,讓自己彷彿漫遊在雲端之上。

我聽著,靜靜呼吸,緩慢使自己置於輕鬆的境界。

 

「不要覺得自己為什麼人生如此的坎坷,不要覺得自己為什麼付出始終得不到結果。因為,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也許,是到了該讓妳知道一切的時候了。」

 

話落,我看見了我自己站在一個疑似西歐國家的異國街道上,開心地彈著木吉他,而站在一旁彈著電子琴的是我的男友,那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場景再換,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對男女,正一絲不茍地躺在床上卿卿我我,而另一頭我看見了我自己,端著準備好的生日蛋糕躲在衣櫥裡,一個人默默地吹熄蠟燭,在我生日的這一天。

 

我隱約聽見空氣中有一首歌這麼樣地唱著

 

就讓你飛 飛過現在兩個人膠著
風有多大 雲有多美 才是你的一切
給你的祝福 我不掉淚 說好天堂各自尋找
請不要回頭望 遠遠關心就好 你飛吧         ──張芸京(你飛吧)

 

場景再轉換,來到了一間牆上滿滿掛著吉他的樂器行,而我是老闆。我正穿梭在各式各樣的樂器之間,一會兒拿貝斯,一會兒拿鼓棒,都是為了要給客人最棒的服務。場景再變,來到一處墓園,我看見我自己拿著一束鮮花,在一個女生的墓前跪了下來說著:「老婆,今天是我們認識的六週年紀念日,我一直沒忘,我們約好要一起開一間樂器行,約好一起組一個BAND每天一起練團,也約好了要去看遍世界所有的鐵塔,我都沒忘,真的。我會一一完成我們的約定的,老婆,我永遠愛妳。」

 

雨隨著風輕輕飄散,灑在了我的臉上,悄然滑落

 

讓我照顧你 面對再大的風雨

也能微笑做自己 像個孩子 躺在我懷裡
讓我照顧你 在這荒蕪世界裡
就算有新的劇情 在明天等著你
然而在你最需要的此刻 請讓我照顧你    ──張芸京(讓我照顧你)

 




最後,場景回到我自己的人生之中,我的過去在我眼前緩緩上映,而我正如同上帝溫柔的眼光看著,然而影片卻在我來到老師房內那刻,停止繼續。

 

我張開眼睛,迎面對上老師柔和的眼神,不知為何我的眼淚驟然落下。只覺悲從中來。

 

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道:「知道嗎?妳剛剛看到的是妳的三世因果。妳的第一世是個街頭藝人,和男友四處在街頭賣藝,妳以為這樣簡單的生活會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但不安於室的男友,卻只想勾搭富家千金一飛登天,想要少辛苦二十年,所以妳嚐到了被劈腿的滋味;第二世的妳是個樂器行的小老闆,妳因為前世被自己心愛的男人背叛,所以在妳的潛意識裡,妳拒絕再相信男人。然而命運又再度捉弄,妳的愛人卻因病早逝,妳依舊無法與她共度一生;第三世的妳,雖然心愛的人依舊無法與妳一起直到天荒地老,天長地久。然而,這次妳選擇放手,選擇祝福,因為妳深刻地了解到,愛一個人最重要的意義,不是永遠在一起,而是看見她找到她要的幸福。」

 

我拭了拭眼眶中未落下的淚水,深吸了一口氣說著:「老師,謝謝你!我懂了,我真的懂了!」

 

「讓我告訴妳吧!妳的來世將會找到妳要的幸福。」老師接著說。

  


「因為妳懂,什麼是真正的幸福。來世的妳,將成為一位藝人,妳的付出和努力將被大家看見,因此,愛妳的人將會讓妳看見什麼是幸福。或許有時候前幾世的印象還殘留在潛意識之中,使妳的眼神偶爾透露出無法訴說的悲哀。但是,妳要相信自己,相信所有愛妳的人,支持妳的人。當妳感到疲憊,當妳感到難過,他們都會在妳身邊陪伴著妳,在妳身後守護著妳,妳一定要相信自己,妳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妳一定要相信自己,自己絕對可以達到任何妳要的夢想,自己絕對可以得到任何妳要的幸福,因為他們愛妳,就是因為妳是張芸京。」

 

老師微笑地對我說著,然後走出禪房。至此,我再也沒有見過這位老師。

 

我站在,蔚藍的天空之下,翠綠的草原之上。

 

風,從我身邊滑過,而我,正微笑著。

 

相信自己的直覺
頑固的人不喊累
愛上你 我不撤退

我說過 我不閃躲 我非要這麼做
講不聽也偏要愛 更努力愛 讓你明白
沒有別條路能走 你決定要不要陪我
講不聽偏愛 靠我感覺愛
等你的依賴 對你偏愛  痛也很愉快             ──張芸京(偏愛)

 

 

 




後記:

 

自從上次【風落,聽見無聲的雨】那篇小說發表以後

我就心裡一直有個構想

想要再寫一篇希望可以鼓勵阿京的小說

這篇小說的架構我曾經嘗試過類似的題材

所以一路寫下來十分順暢

只花了我一個晚上

我在文章中有埋下了一些伏筆

可能是阿京曾在書中說過的話、或是做過的事
或甚至是在雜誌訪問時曾提到過的事情

還有像是MV情節之類的

都是我靈感跟點子的來源

 

本來一直都沒時間去醞釀跟鋪寫

剛好趁著「新家」落成

並且要謝謝阿京給予的貼心

加上在「一呼百應」打了那麼一場漂亮的戰役

就當算是送給阿京、所有的京迷

以及【叱吒風芸‧京為天籟─張芸京國際後援會】的一個賀禮吧!

 

PS...不過可能有點多就是了,麻煩大家耐心看完囉!!



                                 99/03/13  凌晨0402   海豚藍

 

 

以上發表於【叱吒風芸‧京為天籟─張芸京國際後援會】

 

註:以上圖片僅供配合閱讀所用不作任何商業用途

 

台長: 海豚藍
人氣(1,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隨言京語 |
此分類下一篇:990310桃園機場接機
此分類上一篇:粉絲可以給予的力量(一呼百應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