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8 01:10:45| 人氣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工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得知自己組員中有一名被fire掉

他其實是我的前輩也是我的工作上的partner

他在這家公司工作三、四年有吧~

今年被fire掉

我跟他不熟

但在彼此的工作中

說真的

對他個人行為以及他工作的態度

都覺得....不太ok

其實我打從前陣子發現他比以前早下班就已經覺得有點怪怪

因為平常都是我跟他比較晚下班

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他被fire掉

但說真的

他工作上沒有發生過很大的錯誤

所以對他的解僱也有點錯愕!

當中最大的一個問題

就是主管不喜歡他

常覺得在職場上主管不喜歡你,除非你本身很強

不然你還是準備找新工作早早離開算了~

當然,當中有包括賤人主管是故事針對下屬的!

但這次,主管不喜歡他也不是沒原因

主要是他工作的態度

我想說的是...

我覺得那位同事沒有好好珍惜他的工作

本來在這種疫情之下

能保得住工作已經很慶幸了

很多公司已經裁員了

但有些人就是那麼自信

也因為有些公司會顧及到跟員工感情問題

也不太希望員工沒薪水後,還要照顧家庭

就盡量不想做這種事

但大部份都是現實型的

你不夠認真,不夠好就會被淘汰

這位前輩

明明就知道這公司是現實型的

而且他薪水比部份同事高

照理來講

應該更應珍惜這工作才對

尤其是以他的個性

如果他連這種公司都混不下去

我相信外面的公司他會更難混得下去

雖然他eq算高,沒什麼脾氣

但他也不是一個很交際型的人

這種個性,以男生來講在外面的公司很吃虧

其實在過往的工作中,他有惹到我

礙於他是我前輩,我很多時候都忍著

但以我的個性

還是有一、兩次忍不住,嗆了他了

因為他影響到我工作!讓我很不爽!

其他的,我都能忍

但你害到我工作,我就不會跟你客氣!

所以

如果在主管不喜歡你

工作伙伴也對你有怨言之後

除非你有後台

不然還是準備a4紙箱吧

但,對他來講

其實換過新的環境,新的生活對他來講也不是一件壞事

畢竟

回到我之前講的

一旦主管不喜歡你

其實...能繼續待下去的日子應該也不會長

台長: 彌生
人氣(5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