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6 01:44:16| 人氣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主要不會講太多它的內容,而講的都是看完內容後與我本身的一些經歷和感想或一些我的想法.

<可憐>

1) 可憐之一:多崎的可憐跟我有點像

為何四個人當中,他卻被選中被"排斥"的那位?

而在我的人生中也是一樣...很多時候在我沒有做錯任何事的情況下卻莫名其妙的被"選中"成為那隻代罪羔羊!

2) 可憐之二: 為何當其他人都明明知道他被白妞誣賴的時候,大家卻為了保護白妞而犧牲多崎?!就像書中所形容的,把多崎活活的丟到大海中不管他死活?!或評他們的判斷認為多崎一定有那股意志一個人活下去....我心裡在納悶:萬一多崎不是大家想的那麼堅強,他自殺了?!到時候他們四個人都是兇手!

<過於偉大>

我可能會被認為是一個小氣的人,因為如果我把自己當成多崎,我沒辦法原諒他們每一個人。尤其是在經歷那種被誣賴後讓自己萌生自殺念頭的時期,以及影響到整個人都變成紙板人的體型的折磨時期。書中說到多崎聽完黑妞跟她講白妞被殺的事情和真相後,為白妞感到難過。

但,我卻覺得多崎過於偉大....因為我會覺得...當全世界的人都為白妞得到憂鬱症而替她感到可憐的同時,那麼多崎呢??!!他這樣被誣賴,有誰替他可憐過?他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有誰知道?!

<羨慕>

很羨慕故事中的黑妞,因為有了婚姻的救贖,讓她離開那個她永遠都不想再回去的地方。感覺上她好像是故事中最幸運的一個...因為她是唯一一個能夠逃得最遠的,而多崎雖然能逃離那地方到東京生活,但他的家人還在那裡,所以偶爾還得想起或回去那個地方;唯獨黑妞..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家庭,並很安心的以芬蘭作為她永久的家,允許她可以頭也不回的過著新生活。

<心魔>

白妞因為無法面對這個朋友圈隨著多崎的離開而慢慢瓦解、分裂,所以選擇捏造故事去排斥多崎....

現實生活中的我,總是因為得罪一些小人後,被他們捏造事情,在老闆面前向我背後捅刀...或要我背黑鍋。 但人呀~~ 就像白妞的命運一樣.....她雖然如願的讓其他人一起排斥多崎....其實這樣只會讓她的內心更不好過,拿刀子殺人的人又怎會睡得安寧?!甚至像白妞一樣,害過人的...最終甚至遭到被殺死的命運....



2








 

台長: 彌生
人氣(6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閲讀 |
此分類下一篇:在讀的書
此分類上一篇:黃子佼的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