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22:42:17|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親軍團來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早上八點半,全家仍然在睡夢中。
忽然,手機響:「小湘,我林桑啦!我全家都在你家樓下,我們來提親了!」
「啊,你說啥啊?」沒辦法,這幾天休假,打電動都打太晚,早上沒那麼早起床:「你全家怎樣?」
「我們來提親了啦!」林桑語帶興奮!
「提親?!」我從床上跳了起來:「你前天才被我爸轟回去,今天就跑過來提親?你說你全家都在樓下?不會吧!我爸媽都還在睡耶…。」吼,真是的,怎麼說來就來了!他是神經病哦!
林桑不理我的反應,只跟我說:「給你半小時打扮啦!我們先去停車買『伴手』,等一下就去按鈴囉!」


接到這個晴天霹靂的電話後,我只好起床梳洗,然後,把老爸老媽叫起來。


「什麼朋友這麼重要得要我起床招待啊?我昨天打麻將打到四點耶…」老媽揉著發腫的雙眼,一副不情願的被我挖起來。
老爸的態度倒是還好,可能前兩天見過林桑後就有心理準備了,只是沒想到,居然那麼快就殺了來…。


老媽不情願的泡了茶,一臉呆相的呆坐在沙發上,沒五分鐘,門鈴響了,我去開了門。


我下樓開了門,一大群人實在讓我嚇了一跳!
一群十幾個,魚貫的走入我家大門。我媽一下子被這個大陣仗嚇了一大跳!
老媽完全是狀況外,偷偷小聲的問我:「他們是誰啊?來幹嘛的?你怎麼會認識這些『老』朋友?」
「……」我也很無奈,不知如何回答。
「咦,那個不是前兩天來的那個肥副理嗎?他又來幹嘛?」我媽又問我。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你就倒你的茶吧!我先回房間去了…。」唉,我實在無法想像等一下是一個什麼樣混亂的場面。


雙方寒喧後,開場的,是某位立委的媽媽,原來,那個立委是林桑的堂哥。
「我們阿峰啊實在是很乖、很老實的一個囝仔,今天他們小倆口有這個緣份,我們選了幾個日子,你們看看什麼時侯讓他們訂下來…。」
「你說什麼啊?」我媽覺得場面怪怪的,直接單刀直入的問了起來。
「我們來提親的啦!」擔任媒婆的立委媽媽說:「怎麼,阿峰沒有聯絡好嗎?」
她狐疑的看著林桑,她也覺得我媽的反應有點怪,好像完全狀況外…。


「提親??我們家哪有人要嫁??」我媽看了看林桑:「你該不會現在就要把我家小湘娶回去了吧!我可沒有答應啊!你是誰我都不知道,怎麼就忽然跑來提親?喂,你!@#@!#…」
我媽開始歇斯底里了起來,現場氣氛有點尷尬。
我在房間裡聽到外頭的情況是這樣,更是死也不敢出去…。


這時,老爸說話了:「你進去啦,我來解決就好了。」老爸叫小妹把媽帶進我房間,然後,把我叫出房間…。
「基本上小孩子都成年了,她自已的事,自已決定就好了。小湘,你決定了嗎?」除了老爸看著我外,現場十幾雙眼睛都瞪著我等我的答案。
我實在是緊張到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又把頭低低的,不發一語。
這時,林桑有點急了,「咳」了一聲,我看著林桑,發現他雙手緊握,全身僵硬,汗從額頭上不停的滲出來,兩隻眼睛像是要把我吃了…。


好吧,既然如此,豁出去了:「阿峰人不錯啦,我是覺得還處的來…。」
老爸聽我這麼說,拿起了媒人婆帶來的紅紙說:「好吧,你覺得OK的話,這上面有幾個日子,你挑一個你自已喜歡的,人家要來下訂了…。」
「至於,聘金的部份,我不是賣女兒,所以就免了,餅嘛,我們家人口簡單,等一下看小湘自已要幾盒,叫她自已算一算…。」老爸回答的也乾脆,連聘金都不要了…。

我接過了老爸的紅紙,看了看,天啊,這麼快,最快的日子,下個月就要訂婚了,不會吧…。
「我不知道…。」我想把這個難題丟回去!叫我決定自已訂婚的時間,我實在沒有這麼厲害。


「要不然,就訂在12/25日啦,他們年輕人喜歡過聖誕節什麼的,不然,訂那一天好不好?結婚的話,就趕過年前啦!」媒人婆說著。


林桑的家屬一大群人七嘴八舌的出著主意,我老爸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


「訂婚可以,可是我不要那麼早結婚…」我頭低低的,小聲的說。
「沒關係,結婚可以再談!」林桑跳了出來:「也對啦,叫小湘過年前就嫁過來,是趕了點,不然日子再重看,我們看過年後的…。」
我想,他多少還是有點在意我的感受,他也知道我近來的壓力太大了,也不想再給我太大的壓迫感…。


就這樣,訂婚的日子定下來了!
我頭還昏昏的,一時適應不過來…。
而老爸,在一群人走了後,就收拾著他的釣竿,出門釣魚去了!


我走進老媽的房間,老媽不停的哭著,小妹安慰著媽…。
媽一見到我,情緒潰堤的問:「你是怎麼了,前兩天才帶個莫名奇妙的男人回來,怎麼今天人家就來提親了?你說,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這樣了…。我下個月聖誕節要訂婚了…。」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媽,為人父母,一下子知道女兒要嫁了,難過是難免的,而且,她之前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我也算有錯…。


「啥!啊~~~」媽又哭了起來…。
「你是被他搞大肚子了是不是?你一下子忽然說要嫁,你有沒有問過我啊?我要去問你舅舅,看他是怎麼照顧你的,照顧成這樣,上班半年就說要嫁,嗚~~~……。」


老媽本來就是個容易往死胡同裡鑽的人,我知道,跟她說愈多,給她和我自已的困擾愈大。反正事情也沒有什麼轉圜的餘地,而且老爸也不管了,我甘脆不理老媽,自已把行李收一收,回到了台北的住所。


回到了自已的小窩,我愈想愈不對,於是打電話給林桑,問問看,今天提親到底是怎一回事?


「你也太誇張了吧!前兩天才第一次我爸,今天就來提親?講都不講一聲,你存心給我難看是不是?」雖然已成事實,但是我還是得抱怨一下!
「你不是說你爸答應了,你也隨便我嗎?」可能今天對他來說實在太順利了,林桑的語氣依舊很開心:「那天掛電話前,有跟你說結婚的事,過兩天去提親,你說隨便我的啊!你不是答應了嗎?怎麼,你沒先跟你爸媽說哦?」


哇靠!原來,提親可以不用事先準備的嗎?說來就來喲!!
我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真他媽的給他遇到一給天才!


「我隨便講講的,你也不用那麼快吧!」我說。
「婚姻大事怎麼能隨便呢?我可是很認真的!」林桑說。
「對啊,你很認真,認真到把你家祖宗十八代都請來了…。」說真的,看到那一大群人,我真害怕若不當場答應,現場可能會演出全武行…。
「對了,你準備一下,我們明天去看餅好了!然後選婚紗公司,餐廳,然後,就可以印喜帖了!喜帖印好,就等著呷辦桌就好啦!」林桑哇啦啦的說著他的結婚計劃!
「聽你講的那麼簡單,人家說結個婚至少要忙半年的,你一天想搞定?…。」不是我要潑他冷水,結婚忙半年這個理論可是專家說的!
「你不要想太多啦,沒那麼複雜的!」林桑說:「反正我會搞定…。你什麼都不用忙,到時侯把你自已弄的美美就好啦!」


好吧,反正我也沒經驗,對於繁文縟節也沒意見,就隨你們搞囉!


隔天,選好餅、婚紗公司、餐廳、喜帖後,想想,好像真的沒什麼好忙的了!
奇怪,為什麼看別人結婚好像很忙似的?我怎麼都沒有這種感覺?真的給他一兩天就結束了?
是我太好商量還是別人太龜毛?
不過,無論如何,從今天開始,我好像真的跟林桑永遠也脫離不了關係囉!

台長: dodoma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