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1 14:02:22| 人氣1,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教師節限定系列1-喜歡照片上的你(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桑筱懷/圖由山東熊贊助提供
2007/9/12著2007/9/28修改
會喜歡他,是因為相框裡的相片,當時我才國小...

”瑩姊姊,在家嗎?”
開門的是冷媽媽”筱懷來啦!!”
”恩~她說要教我做餅乾”
”先進來吧!!她去買材料了”冷媽媽讓筱懷進門
”坐一下,還是你要去瑩的房間等?”冷媽媽端了杯果汁給筱櫰
”沒關係,我在這等就好,不用招呼我”筱懷接過果汁”謝謝”坐在沙發上,這是第一次仔細的參觀瑩姊姊家的客廳,沙發對面是酒櫃,上面擺了很多照片,筱懷起身張望。
”這男的是誰?”筱懷伸手拿像框仔細觀看
冷媽媽剛好走了過來”很帥吧!!”
筱懷笑容甜美”恩~冷媽媽他是誰?”
”瑩的弟弟”
”那我怎麼從來沒看過他?”
”他都忙著打球”
”打球?”
”他的夢想是當教練,每天都很認真練習喔!!”
”真的阿~”筱懷盯著照片笑的好開心
之後的每次去瑩姊姊家,我總是不願待在瑩姊姊房間太久,我都會藉機想看電視而到客廳盯著電視上方的照片。
直到國小畢業當天~
“恭喜妳”瑩捧了一束花遞給桑筱懷
“謝謝”兩人擁抱
“等等有事嗎?”
“沒有阿~怎麼?”
“帶妳去一個地方,是我給妳的另一個畢業禮物”
“恩~好阿!!”
接著我跟瑩姊姊搭計程車,到了一室內體育館,兩人坐在觀眾席上
“瑩姊姊為什麼帶我來看籃球?”
“等等妳就知道了”瑩說完認真看起球賽不理會一臉疑惑的桑筱懷,筱懷發現瑩姊姊露出不一樣的表情,但是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小小腦袋沒有繼續多想,跟著冷瑩一起盯著眼前的籃球比賽。
10分鐘後~球賽結束
其中兩個男的朝她們這走來,其中一個跟瑩姊姊感覺很熟,除了擁抱還親瑩姊姊的臉頰,筱懷害羞的別過頭,沒注意另一位男生則是露出無奈與受不了表情。
“哎呀~筱懷在不要這樣”冷瑩害羞的說
“我忘了,不好意思”莫霖尷尬的放手,接著轉向桑筱懷說”妳就是瑩常常提到的筱懷妹妹?”
“恩~”筱懷看眼前的這位大哥哥185公分顯得很吃力
莫霖發現他的吃力,蹲下來對筱懷說“妳瑩姊姊很喜歡妳,老似跟我提到妳喔!!我都想吃醋囉!!”
”真的嗎!!”筱懷笑容天真的看著瑩
瑩點頭“對了,筱懷,他是我弟弟冷宣”冷瑩把坐在一旁喝水的冷宣拉過來
筱懷看到冷宣本人,臉迅速竄紅,3年級那年開始就愛上照片上的他,3年後才到他本人,比照片上還要帥呢,而且他好像是跟瑩姊姊的男朋友一起走過來的耶!!怎麼剛剛都沒注意...
冷瑩湊到筱懷耳邊說”這是我給妳的另一個禮物喔!!”
“瑩姊姊?!”
冷瑩用氣音“我早就發現了”
“瑩姊姊,妳真討厭”筱懷變的更害羞了
那次之後,我更常去瑩姊姊家了。瑩姊姊跟霖哥哥出去約會都會帶我去,還故意會邀宣哥哥,雖然大部分的所謂約會都是看他們打球。但是只要能看到宣哥哥我就超級開心了。剛開始宣哥哥都不太理我,直到剛升國中時我找彩兒去看他們划龍舟比賽之後,有了改變。

端午節當天~
“那女的是妳朋友?”冷宣指著不遠處的左彩兒
“對阿~她是快畢業時轉到班上來的,後來我們國中同班又同班”
“喔~原來是這樣阿!!”
“宣哥哥為什麼要把我拉到這裡?彩兒跟剛剛那個男生識嗎?”
“恩”冷宣點頭
之後比賽開始到結束後,我的疑問更深了。因為比賽後他們這就這樣在一起了。彩兒跟那個男生是什麼關係呢?我沒多問,反而很開心因為他們,讓我可以跟宣哥哥有說話的機會,這是他第一次主動找我講話耶!!雖然問的是彩兒的事情,但是總算有改變麻!!

國中畢業那年,宣哥哥準備要考試,我堅持要陪考,最後卻中暑了
當天晚上,瑩姊姊打電話給我
“好點了嗎?”
“恩~好多了”筱懷口氣明顯精神許多
“明天我要跟莫霖去渡假,妳要去嗎?”
“宣哥哥會去嗎?”
“他不去”過了一會兒,冷瑩接著說”不然妳也不要去好了,我爸媽也不在家。所以妳可以來我家煮飯給他吃”
“這樣可以嗎?”
“當然啦~我剛剛問過他了,他明天會在家”
“真是太謝謝瑩姊姊了”
“不客氣,就這樣囉!!好好休息喔!!”
“恩~掰掰”
翌日~
叮咚,冷宣懶洋洋的開門
“瑩姊姊在嗎?”
“她沒跟妳說她去度假了嗎?”
“沒有耶~”接著說”你睡到現在?”筱懷看手上的錶12點05分
“恩~”他抓了抓頭”妳會煮飯嗎?”
“會阿~”
“那麻煩妳了,我今天懶著去買外食”
“好阿~”
冷宣讓筱懷進去,筱懷喃喃自語”瑩姊姊教的這招真有效”腦中晃過昨天跟瑩姊姊的電話內容“妳就假裝,不知道我去渡假,恩~以我弟的個性,他一定不想吃外食,他嫌外食過於油膩,所以他看到妳,一定會要妳做給他吃的”
“真的嗎?”
“相信我,準沒錯”
正在廚房煮東西的桑筱懷,邊想著昨天邊哼著歌開心做菜,冷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接著桑筱懷端了炒飯出來
“脈相還不錯”
“當然啦~”筱懷自信的說,但心理卻OS”因為這是我唯一拿手的料理”
冷宣拿起湯匙吃了一口,咀嚼品嚐
筱懷一臉緊張“怎麼樣?”
冷宣表情滿意的說“還不錯”
筱懷開心的笑,鬆了口氣叫說“太好了”
冷宣又塞了一口飯吞下“中暑好了嗎?”
筱懷也坐下吃炒飯“恩~好了”
“笨蛋”冷宣的口氣有點兇,但是表情挾帶著心疼
少根筋的筱懷沒發現冷宣的口氣,更別說是表情了。笑著說“對阿~我都曬黑了”筱懷坐到冷宣旁比對兩人的膚色,接著說“我還是比你白”
他笑而不達,心想,這個小妹妹真不懂她腦子裡裝什麼?
宣哥哥吃飽後,跑進房間玩電腦。留我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而我卻不小心沙發上睡著了。
晚上7點多~
“這裡是哪裡?”桑筱懷揉揉眼睛,張望四周,擺設怎麼不一樣“喔~瑩姊姊的房間?!我怎麼不小心睡著了?等等我剛剛不是在沙發看電視嗎?那我怎麼進來的?”桑筱懷走下床,走到客廳,剛好跟冷宣對看,冷宣手提著麵,放下車鑰匙。
微笑對桑筱懷說“我買了麵,吃飽再回家吧!!”
“恩~好”筱懷邊打開麵的蓋子邊問”我是怎麼到瑩姊姊房間的?”
“我抱妳進去的,睡沙發會感冒”他的語氣很平常
“喔~”筱懷夾起麵往嘴裡放,突然剛剛冷宣的話回盪了一次”我抱妳進去的”
頓時臉竄紅了起來,之後我都忘了我怎麼回到家的。to be contiued~by子姁
 

台長: 子姁&海
人氣(1,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教師節限定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教師節限定系列1-喜歡照片上的你(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