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12:16:57| 人氣339| 回應1 | 下一篇

大河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天小愛和我談到大河戀這部片,大河戀, A River Run Through It……猶記第一次看這部片是約莫十年前和二姐一起看的。那時正值寒冬,我在客廳沙發坐下,剛泡好的高山烏龍散發出恬適的暖意,一個下午都埋首於卷宗堆的二姐自房間走出來:「好累!有什麼好看的電視?」我拿出剛租的大河戀vedio,按下play鍵,讓布萊得比特和波光粼粼的大黑腳河帶我們回到那個純真美好的年代…….看完後,我和二姐交換了一個感動的眼神,一向正氣凜然、一絲不茍的二姐臉上流露出一種柔和、感性的神采,眼角閃著晶瑩細碎的水光,令我至今難忘。於是,我撬出十年前的日記手札,翻到當時的觀影心得,並將它摘錄下來:
1995.2.5(日)
看大河戀(和二姐一起看的)。整部片拍得很有詩意及哲理,以一條河為主軸,貫穿生命的旅程,反映歲月的流光。其間刻劃出親情的濃密與手足間的情感牽繫,以一種淡淡的、不著痕跡的方式直入你靈魂深處。一直想告訴父母,你們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生了幾個好姊姊給我,這個想法至今未變……….。

啊,有沒有讓你們看到雞皮疙瘩掉滿地?哪天轉寄這些文字給老姐們,讓她們明白,這個一向只會惹麻煩的老么,對她們在生命旅程中的陪伴,其實是溢滿感激之情的,一直都是如此。

台長: 柏廬
人氣(3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Jamie
遵照妳的指示,我要來留言啦~
一直都很羨慕有兄弟姊妹而且又感情好的人,雖然我也有個哥哥,但從我國中時就離家住校了。隨著年紀增長,對於這份情感的失落始終很難撫平。所以真的要讓她們知道妳的這份真心啊~
2012-01-26 22:3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