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2 19:29:1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足?滿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我們家附近shopping,因為老公交代我一定要去-11繳水電費,我怎麼甘心出門只有繳水電費呢?當然要去附近的興農超市逛逛啦!

經過Theme服飾店,看到櫥窗的衣服,都好漂亮啊!突然想到,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給自己買衣服了,依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我們還是不要買衣服比較好!

但是我心裡不難過、也不心酸,我總是過得很滿足,也常常忘記我們收入不多的狀況。三餐煮飯為我們省了很多的錢,我也很享受這樣的日子。不經意的,我竟開始養成省錢的習慣,節省每一樣我用過的東西,買東西前必定想一想到底需不需要,說實在的,我現在的花費大約是我大二的一半以上吧!

過去上班時,有一天我為了多做些工作,決定中午不休息、也不去外面買便當,辦公室有人問我中午吃什麼時,我隨口回答:「吃泡麵!」我想,如果餓的話,我為自己預備了泡麵在抽屜裡,我可以自己泡來吃墊墊肚子。沒有想到,他馬上回答:「這麼省啊?吃泡麵!」,突然間,我有點驚訝,原來,對方把老公在唸研究所、家裡只有一份收入的我,看成很窮的樣子,窮到午餐只能吃泡麵!其實,我很想告訴她:「我們不覺得自己生活很困難,大部分的時間,我們覺得很滿足」

我們其實常常在婚姻中滿足,為了省錢,我幾乎自己煮三餐,煮飯的日子帶給我很大的快樂,專心在家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把家庭維持好,讓老公回來充分放鬆,這樣的生活,是我從大學時代就嚮往的。而老公,因為餐餐吃我煮的飯,快樂得不得了,「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這句話,在我家似乎還蠻有道理的!

其實,我並不是天生這麼灑脫的人!但是我的信仰讓我知道,我的神會供應我們的需要。這些經歷和看法,實在是一般人很難很難理解並且贊同。

經濟貧窮還可以,因為錢可以賺、工作可以找。但是,如果是心靈的貧窮呢?

台長: NiNi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