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8 10:17:13| 人氣8,65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福瑪麗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郭牧師鑽石混音舞曲大帝國,我看了,也笑了。但笑完就一陣空虛。
 
想到這段文字:"對無神論者而言,嘗試證明神的存在是一種頗具娛樂效果的活動,許多強硬的宗教批評者都以揭露宗教信徒的愚蠢為樂,並且毫不留情地加以剖析,直到他們自己已然證明了對方是徹底的呆瓜或者瘋子,才心滿意足的住手。"
 
出處是艾倫狄波頓 宗教的慰藉。
 
有時候不是對方給出的答案荒繆可笑,而是我們根本問錯了問題。
 
床頭有一本聖經。是大學一個女同學送給我的。
那本書圖文並茂,跟百科全書一樣,很多冷知識,簡直可以寫一百則每日一發現,那同學有一次逛校園書房發現這本書,覺得很好,她想買來送身邊一些人,但那書很貴,她又沒錢,所以她跪下來跟上帝禱告叫上帝給她錢買書。結果隔天她外公就給她一萬塊。她就真的把錢拿來買了五本插畫聖經送給同學。
我其實是喜歡讀經的,一個人讀,對我而言,那僅僅是我一個人跟上帝的問題。教會跟團契不用去,那些傢伙親切的問候裡有太多糖分熱量跟卡洛里。
 
聖經經常提到傷痛,痛苦,悲哀,失敗,我們總是嘴硬不肯承認我們的怯弱,否認這些面向,但我們一旦承認了其存在,就能認知到我們對彼此的需求。 
 
我們在教堂無須說謊,是因為釘在十字架上的是一個人的恐懼和軟弱。他不像神鬼戰士裡的羅素克洛,也不像賓漢裡面那個呼風喚雨的權貴....(我也忘記賓漢裡面再演甚麼了。)但他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他是萬王之王。
 
有時候不是那些人給出的答案太荒缪,而是我們根本問錯了問題。
 
 
再打一段艾倫狄波頓講聖母崇拜的文字:
 
"在這些神聖的殿堂裡,絕望的人會仰望聖母,點亮蠟燭,誠心禱告,傾訴自己的煩惱。他們敬拜的對象不但是救世主的母親,也是教會的母親,也是全體信徒的母親。
 
從理性的觀點來看,敬拜聖母瑪利亞的行為凸顯了宗教最幼稚愚蠢的一面。只要是腦袋清醒的人怎麼會相信這麼一個活在數千年前的婦女有一個無瑕的心,而且可以給人安慰?
 
..........然而就最廣義的角度而言,聖母崇拜揭示了這一點:儘管我們具備了成人的理性思考能力,擔負責任,擁有地位,但兒時的需求仍持續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在許多時候可以相信自己的成熟度,但卻無法避免災難。這種時刻,我們會渴望擁抱和安慰,就像是孩提時後,媽媽讓我們覺得受到保護,撫摸著我們的頭髮,輕聲安慰,她用最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們,甚麼話都沒有說,也許只有一句輕輕地"當然"
 
 
佛教徒拜觀音也是同樣的道理。觀音也有慈善的眼神,能使人不再鄙視自己。人在菩薩面前可以允許自己呈現最軟弱的一面。她的目光經常令人不禁哭泣,因為人崩潰哭泣的時候,通常不是最脆弱的時候,而是終於有人可以理解,受到和善的對待,得以將心中長期默默承擔的哀傷傾吐出來。和聖母瑪利亞一樣,觀音菩薩也知道要過好成人生活有多麼的困難。"

所以啊 那些妄稱神的名號  那些炫耀神蹟的 以愛之名綁架世人
無非是把主子的名聲弄臭了  你們應該下地獄去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8,65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自讀字瀆 |
此分類上一篇:對《少女死亡日記》說髒話

MC美江
那我們該問甚麼問題?
2013-12-18 11:23:15
Elise
寫得這麼好叫我怎麼能不愛你!!!
2013-12-23 22:44:57
44
請問那本聖經書名是什麼?
(或ISBN?)
我也好想找來看~
2014-01-24 15:26:10
我是傻
但是八七水災的觀音照很可怕,柔和的是藝術品
痛苦,悲哀,失敗是人生的裂痕,一不小心就會被宗教找到攻破
2015-01-13 02:3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