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8 11:11:1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泡著濃濃的法國香草咖啡,有熟悉的香味。喝咖啡的習慣,早從國中就開始,台北的週末下午,與好友穿梭在台北街頭,大約是三四點的時間,我們會走進不知名的咖啡店,也許是富麗堂皇的歐式建築,也許是法國鄉村的淳樸原始,我喜歡選擇樓上靠窗的位置,閒閒的聊著,閒閒的看著人群來來往往。咖啡香可以和緩我混亂的思緒,像是手臂上有針孔的人需要無瑕的粉末來安慰自己。

到底是有多少的痛苦需要安慰?也許以前的我,會細數出一堆大大小小的困擾或忿忿不平。現在,思緒習慣停在某一個凝固的空間,靜靜的看著自己小小波動的情緒,冷冷的看著自己做出任何一個決定。畢竟我還是人類,還是會做出人類應該會做的事,然後,當身旁沒有雜雜碎碎的腳步聲時,會為自己的行為笑了出來。

常常,當我羨慕別人可以"只這樣想"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我跟摯友的感嘆"只要多懂了一些東西,就回不去了。但是,你無法不去多懂一些東西吧?" 我們一起笑了,是的,我們背負著自己思考的責任,拼命的想多抓住一些超脫的繩索,卻必須赤手空拳遍體麟傷。

但是
實在很願意。

台長: AYA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