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23 01:35:23| 人氣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離婚活動,超推。看完,讓我願意結婚了。

我原本很抗拒看《離婚活動》這部由北川景子演的日劇。抗拒的原因不是因為北川景子或瑛太,而是劇名。這劇名讓我以為是那種夫妻離婚狗血劇,吵來吵去那種,很不舒服的片。但我看完了第一集後,就改觀了。

故事開始在一對閃婚的夫妻,女主角北川景子在時尚雜誌社工作,時尚美人;男主角瑛太是日本自衛隊。在一次營救雪難的女主角,算是一見鐘情吧!閃婚。

結婚後,發現彼此生活習慣不同,男主角凌晨四點起床跑步、要求妻子一起唸家訓、準備日式早餐等;女主時尚達人,穿著居家品味一流,但男主永遠只有一套衣服,等等不同。

於是他們說:我們離婚吧!!

帶著準備離婚的心情一起生活,反而輕鬆。

我喜歡編劇安排的男主,個性雖然是剛硬耿直的自衛隊,但總總事件發生後,他會去想、會去觀察,會反省、會講出來。我覺得婚姻裡「講出來」很重要,就算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而不是悶在心裡,想說:「我以為你會懂我。」

屁拉!!!就算是肚子裡的蛔蟲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好嘛!!!!!

編劇還安排得很好是:男主原本也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大男人主義,但女主也表明她很喜歡她自己的工作。但後來,男主支持他女主的工作,也沒放棄自己喜歡的自衛隊工作。

我覺得這安排真的太棒了,本來就不用誰委屈誰、配合誰,放棄自己想做的事,就算爸媽也不用(除非這人沒特別想做的事)。未來也不會有人抱怨說:「我為了你怎樣怎樣。。。」

「禪卡」裡說的愛情:兩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卻想生活在一起。

看完《離婚活動》,我反而願意結婚了。如果有這麼可愛的另一半,誰不想嫁呢?!!啾咪


因為喜歡,所以重新寫過,希望大家會喜歡。

晚安地球,啾咪。

台長: 搞笑人生
人氣(8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