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20:38:57| 人氣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歉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支持我推政大的親朋好友們,非常對不起,我,決定放棄了。

﹝鞠躬﹞

為什麼呢?因為阿,直到昨天我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推甄申請這種事啊,不是把自傳、讀書計劃交出去就沒事了,更更重要的是「資料準備」──我真的忘了......。

老師說,要有充足的準備才不會出差錯。於是我很認真的去找了哲學系的書,然後得到一個結論:很好,我看不完。

我已經精挑細選過了,但數量還是很龐大;我必須看完《四書》、《蘇菲的世界》還有《哲學與哲學家─西方篇》這三本書。四書包括《孔子》、《孟子》、《大學》、《中庸》,目前我只看完了《大學》;雖然國文課有上過《孔子》和《孟子》,但我沒好好上課,等於沒學,還是要從頭,有點辛苦......《蘇菲的世界》高一看過,但過了那麼久大概都忘光了,只好重來...﹝欲哭無淚﹞另外那ㄧ本是新買的,輔大教授寫的書,裡面介紹了十五位西方代表哲學家的思想及發展背景,書還沒送來,但想必內容不少﹝汗﹞。

你覺得我還有力氣去準備歷史方面的資料嗎?

我是很想憑實力啦,但說真的,雖然從國中到現在每堂歷史課我都用心無比的在上,可是我覺得我的歷史知識大概只有滑鼠那麼大而已﹝我手邊只有滑鼠,請恕我用這麼爛的比喻﹞,尤其是西洋史,一直以來都不是考試重點,所以敎的也不多,教授如果問我葡萄牙的發展史,我就真的只能下腰了。

請原諒我的無能,我真的看不完那麼多書......。

對不起,我實在太弱了,被哲學的浩瀚無垠給徹底擊敗,不過你們別偷笑,尤其是想考指考的人,妳們最後也要唸《大學》和《中庸》!不信的話去翻第六冊文教,我只是早一步出發罷了!﹝自我安慰﹞

總而言之,現在的我要一邊準備學測、一邊看哲學書,很辛苦,但我覺得這是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還可以忍受!

大家也要加油啊!我可以先跟你們說,《大學》比孔孟有趣多了,而且重要的是它「言之有物」,看得我是連連贊同;加上它超級精簡,在你膩之前就學完了,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

等我看完《中庸》再跟你們說好不好看。現在我不知為何很想看《離騷》,自暴自棄?想推甄的同學們要趕快去蒐集資料、充實戰力,不然真的會來不及!

哲學真是無邊無界呀~~

By苦楝




台長: 10隻手
人氣(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10隻手
你好好加油吧
2006-12-22 21:2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