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3 20:45:58| 人氣13,0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會被嘲笑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十一-一)---一波三折的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節省裝潢費,雖然找了設計師包辦大部分的設計施工,但廚房跟全室木質地板是我自己另找廠商做的。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評價優良上千條交易的廠商,6/21請設計師、冷氣行、廚具一起來我家丈量、討論,我又特地跑到板橋當面跟老闆娘談了一次,收到報價跟設計圖,發現報價單Key錯、尺寸丈量錯誤、設計圖跟當面討論的需求不太一樣,就這樣老闆娘請師父來我家兩次、她自己也跑一次重新丈量,終於在6/25完成報價,準備簽約的時候,老闆娘很抱歉的打了通電話給我說:『你那天挑的杜邦人造石台灣廠商結束代理,全台灣拿不到貨,因為是我們這邊的問題,我不加價,幫你升級成更高級的,一樣是美國進口的石英石檯面好不好?』我:『我就是因為討厭韓國人,才不用比較便宜的LG人造石,當然更不想用大陸製或東南亞製的檯面,你確定這是美國原裝進口的喔?』老闆娘:『對。』有這麼好的事情,當然就答應了,沒想到,卻是差點造成工程延誤的開端。


       經過幾次頻繁的mail,電話聯絡,我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老闆娘並沒有正確的傳達我的需求給施工的師父,哪怕我mail寫得再詳細,到現場看完,仍舊是錯的。廚具是比較後面才進場的項目,預計8/6安裝,上班不能一直請假,8/5週日,特地寫了便利貼,畫了圖,貼在相對應的位置,心想:『這樣總不會錯了吧。』


       那天整個廚房,滿滿都是粉紅色的便利貼,提醒師父:預留的舊烘碗機放在陽台上、記得安裝好要插電試用、流理台跟窗戶間的縫隙封板要封到多高、哪邊玻璃要預留插座的孔徑…….


       8/6一下班馬上衝回來看夢想的粉紅色廚房,結果,不看還好,看完氣得說不出話來:

1.   報價單寫水槽下方筒身是不銹鋼製,結果裝好的是木製筒身。

2.   電器櫃第二層,都已經請水電拉好110V, 220V的專用迴路,還寫了便利貼提醒,裡面竟然還是只有一個110V的插座。

3.   林內鏡面烤箱裝得很漂亮,一轉開關,不會運轉。

4.   講好爐台後面要封板的地方,根本沒有封。

5.   電器櫃要用拖拉層板,卻沒有做。


       更氣人的是上櫃沒有頂天,白白浪費很多空間,而且排煙管外露,這樣能看嗎?不過我簽約時沒注意到尺寸,我也有疏失,雖然報價單寫:『木工完成後會重新丈量一次』,但真的不能太相信廠商,遇到這種誇張的廚具公司,只能提醒大家,日後要簽約前,一定要記得拿尺把設計圖上所有的尺寸都照著在現場量一遍,才不會出錯。


       緊急打電話請設計師麗鈴幫忙,麗鈴很夠義氣,這不是她的工班出的問題,也不是她跟我簽約的範圍,但她二話不說,一口答應用系統櫃的板材免費幫我補上,雖然浪費的收納空間已經救不回來,至少解決了美觀跟落塵油煙難清潔的問題,真的很感謝麗鈴的幫忙。


       這時接到板橋廚具老闆娘的電話,說舊有兩台烘碗機,有一台找不到螺絲,而且螺絲是特殊規格,無法安裝。我將上述的問題反應給她之後,真的被氣到,回答:『螺絲?我去找給你。』心想:『明天去公司問問機構同事,我就不相信你這螺絲有多特殊。』掛完電話之後,突然想到,中興路上,新店家樂福附近,好像有一家廚具公司,招牌跟舊烘碗機上面的一樣---『雅登廚飾』,馬上騎車過去,原本想跟老闆買螺絲,沒想到老闆黃先生聽完之後,很大方的用夾鍊袋裝了六顆送給我。我又把這個螺絲拿回去,跟那個沒裝上去的烘碗機放在一起。


       經過了這連串誇張的烏龍事件,覺得板橋的廚具公司好像不能信任,可是網路上的評價幾乎一面倒的都是好評,真不禁讓我懷疑起是不是自己的表達能力有問題。回到愛麗絲家,坐在床邊,心裡越想越不踏實,拿出設計圖反覆細看,還沒安裝的石英石流理台面品牌寫的是中文譯名,在網路上遍尋不著,這時心裡的警鐘大作,隔天早上,馬上打電話去給板橋廚具公司的老闆娘問英文名稱,再上網Google,終於找到一筆資料,上面寫著:『深圳精品』。看到這裡,我簡直氣炸了,就再三強調過,我不要用韓貨、陸貨,去店裡挑選的時候,拿出來的是杜邦的色板,要簽約前再打電話來找理由說服我換成別的材質,卻偷天換日成便宜的大陸貨,這樣的事情也做得出來?馬上打電話去跟老闆娘抗議,這人竟然說:『你自己答應的,而且這真的是美國廠牌,只是在大陸生產而已。』請問,大家聽到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覺得很誇張?當下我就告訴她:『iPhone也是美國知名品牌的產品,但是只要是富士康在大陸代工,他出貨就只能寫made in China,這是常識,不用強詞奪理。要嘛給我杜邦,不然我就退貨。』這老闆娘大概吃定我趕著出差,臨時找不到廠商做,回答:『我沒辦法出杜邦給你,不然你找別人做流理台好了。』我立刻說:『好。』

    明知道這麼做要冒著無法準時完工的風險,但我就是不想跟這樣的廠商妥協。下班後,騎車到雅登廚飾新店店拜託黃先生幫忙找杜邦人造石,並且要在8/10前安裝完成。雖然只有一面之緣,黃先生問清楚狀況之後,考慮了一下就答應了。在這樣緊急的狀況下,只有三天就要安裝好,黃先生沒有獅子大開口,報價了很實在的價格,還告訴我,杜邦人造石的正牌代理商華海國際並沒有退出台灣市場,依然生意興隆的代理著杜邦人造石的產品。很明顯的,板橋那家廠商當初就是設局來騙人的。


       為了廚房出的大問題,加上房子也到了收尾階段,只好硬著頭皮跟公司連請兩天假,在工地監工。雅登廚飾新店店的黃老闆,竟然也親自來監工,看到他出現,安心了一大半,心裡非常感謝他的仗義幫助。他一邊監工,一邊指給我看,如果幸運的話,工廠在切割杜邦人造石原石的時候,後面會出現一行印刷,證明是USA的杜邦石,看到這個就是真的杜邦人造石。趕快拍照下來,為了這『USA』三個字,竟然如此曲折,都快可以寫一本心酸血淚史了。


       人造石檯面是這樣架在廚具筒身上的,都接合好之後,再將檯面接縫磨平,看起來就像一體成型的一樣,這樣也不會有溝槽卡油垢的問題產生了。


      正牌杜邦人造石檯面,鑴刻了這個金字標章,千萬要注意喔!

台長: 睿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