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04:26:3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九章 以拉旺瀑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桑離開了我,我不知道他去了那裡,我搬去了eric那邊,退掉了旅館,很快的

我就不再想念桑,我發現原來沒有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女人是可以很狠心

的,男人可以因為歉疚跟一個他已經不愛的女人在一起,可是女人不行。



桑像我的家人,可是我沒有愛上過他。



我跟eric在一起的日子很愉快,直到他的女朋友找上門的那一天。



Eric的女朋友很美,金色碧眼,我跟eric是被一桶冰水潑醒的,eric的女朋友

不知道那裡來的消息,知道eric在蘇美島跟一個華人女子同居,遠從澳大利亞

跑過來抓姦,我生平第一次被抓姦,第一次睡到一半被人潑了冰水,都發生在同

一天。



我常在想,如果耀不是死了,而是被我抓到他和別的女人睡在一起,我會希望是

那一個呢?



我會希望他死,還是背叛?



再完美的男人,都沒有辦法十全十美,是嗎?




Eric要跟我分手,他約我到我跟桑第一天到蘇美島那天晚上的那個海灘餐廳,

氣氛跟那一天一樣美,可是eric要跟我談的是分手。



我不願意,我哭著、喊著說我不願意,eric好像嚇到了,他詫異的表情看著我,

彷彿這個一直以來都保持優雅嫻美的女子瘋了,他跟我解釋他跟他的女朋友早就

已經訂婚了,在蘇美島跟我的這一段只是個小小的意外。




我只是eric的意外?



他這句話把我徹底的崩擊了。



我不知道我的難過是因為我真的愛上了他還是因為他有著那一張和耀一模一樣

的面孔,我只知道我害怕的全身都顫抖了,我不想離開eric,我變得像一隻搖

尾乞憐的狗。



Eric的女朋友把我所有的東西都丟了出來,那天蘇美島下雨,蘇美島難得下雨,

我卻碰上了,我和我的行李站在eric的門口淋雨,我坐在eric的門前,好像瘋

了,我不願意離開,我不離開,我嚇壞了所有經過的人。



Eric跟他的女朋友卻偷偷的離開了,蘇美島很小,四處都傳著,有一個被甩掉

的華人女子,每天都坐在小屋的前面,不吃東西也不離開。我總覺得只要我守著,

ERIC就會回來,或是,或是耀就會回來,我相信著,我守著,直到飯店的經理

報警,我被警察抓上車,我哭著喊著,我掙扎著,我以為我可以瘋了,瘋了會比

較快樂,可是我沒有,我只是在昏過去之前,看到了桑擔心的表情。


醒來的時候我在醫院,手上綁著點滴,桑坐在我身邊,一臉憂鬱。



「湄,妳感覺怎麼樣?」桑的眉揪的很緊,看起來像個憂愁的小老頭。


「我又沒死嗎?」

我對桑微笑,話像是跟自己說的。

桑對我搖搖頭,他的眼睛好像濕濕的。

「湄,那個男人對妳有這麼重要嗎?」

「桑,我找不到他,我已經快要不能活了,我找不到他,我已經失去他了。」

我閉上眼睛,眼淚卻忍不住的流了下來。


當天下午,桑幫我辦了出院,我也沒什麼事,只是沒吃東西,又沒睡,血糖變的

很低,才會昏過去的,我們回到旅館以後,我跟桑說,我不想再待在蘇美島了,

我應該要離開了。



我讓桑去買明天一早的船票,我跟桑說我想坐船,不想坐飛機,桑不願意離開房

間,他打電話請飯店幫忙訂了船票跟火車票,然後又陪我去了一次通揚海灘。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搭船,船好大,有三層那麼高,一輛一輛的大巴士可以輕鬆

的開進來,我戴著寬邊的大草帽,站在船頭看海。



我問桑,他有沒有看過鐵達尼號啊,桑說他有,我說,這船挺像鐵達尼號的,不

過破爛了一點。



桑很認真的跟我說,如果我跟鐵達尼號裡的ROSE一樣跳到海裡去,他會跟著跳

的,他的眼神堅定,我對他搖搖頭,笑他是小孩子,說話不經過大腦。



輪船到達蘇微塔尼,我並沒有跳下海去,我們下了船,改搭火車,我第一次搭有

上下鋪的火車,我們訂了頭等艙,房間好小,兩張床旁只能站一個人,就是整個

空間了,我爬到上鋪去睡,可是到了晚上,我又爬下來,躺在桑的懷裡。



天亮,我們回到曼谷。



一下火車,我就跟桑說我要去看泰國最大的瀑布,桑去租了一台車,我們把行李

放好,就開往北碧府。



以拉旺是大象的意思,代表泰國最雄偉的瀑布,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很熱,一

個遊客都沒有,我坐在水潭邊,聽瀑布層層疊疊的掉落聲,水潭邊很多蝴蝶,整

個景像美極了。



桑看我看瀑布看的發呆,就拿出畫板來開始專心的畫畫,我突然有一個衝動,就

飛快的爬上的最高的一塊石頭,快的我自己也沒法想像,我不是那種身手矯建的

女孩子,可是我輕鬆的爬上的巨石,我叫桑,開心的跟他揮手。


桑也跟我揮手,可是他的表情有一些擔心。



「湄,妳站在上面要小心一點,不要掉下來了。」


桑放下畫板,跑上前也要爬上石頭。



桑爬到一半,我突然很想對他微笑,我叫住他,他停止攀爬,望著我。



「你真的會跟我一起跳嗎?」


我說,我覺得我的笑容很甜,甜的有一點絕望。



桑的眼睛瞪大,好像害怕極了,我不等他回答,就往下跳,碧綠綠的潭水布滿了

我的眼前,我開心的尖叫,一點點興奮一點點害怕,桑突然從身後抱住了我,我

不敢相信的回頭看他,他居然真的跟我一起跳。



我們一起掉到水裡,好大的水花,好深的潭水,潭水好冰,可是桑的身體好溫暖。



我跟桑一起浮出水面,他的眼睛好生氣,我卻大笑了起來。



「沒想到,我跳,你真的會跟著跳。」


我一邊笑,眼淚卻一邊掉了下來。

台長: 離不開妳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