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1 13:32:2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訪基隆夏隆咖啡-我的第一杯單品咖啡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於2015.11.03

夏隆咖啡是我在前一陣子出版的新書-《基隆的氣味》所看到的。

身為基隆人又是咖啡愛好者的我,基隆的咖啡店竟然有漏網之魚,這怎麼說的過去呢?於是趁著禮拜二沒課的下午,決定帶著筆電隻身前往一探究竟。
夏隆咖啡的所在地是我們稱基隆的「小北投」,這個小北投跟我也有一些淵源,我爸爸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就是住在那裡,爸爸那時候的鄰居楊奶奶和我奶奶是多年的好友,即便後來我爸一家搬到崇法街,兩家人的感情仍然很好。而楊奶奶的兩個女兒,我們都叫老大、老二阿姨,之後雖然長年居住在美國,每年只要回來台灣就一定會探望我奶奶,然後一起團聚吃飯,一直到奶奶過世之後仍然如此。另外,大概在我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也住在小北投,只是她後來也移民美國,漸漸地就沒有再連絡了。

基隆顏家的老房子就是在小北投那兒,聽老大、老二阿姨說過,那裡以前可是戒備森嚴,圍牆建得高,一般人根本沒有什麼機會進去。小北投也是個迷宮,記得我以前有一次從中正公園亂走,走一走竟然走到小北投,當時覺得很驚奇,但是大人們好像都知道這件事情,所以也沒什麼好驚嘆的。

回到夏隆咖啡

禮拜二下午,我是第一位客人。老闆很親切,先送來水和菜單,介紹自家主要是賣單品咖啡,價格從130元到2、300元都有,如果不敢喝黑咖啡的話有也有拿鐵、卡布奇諾之類的。菜單我看了好一陣子,一直在猶豫到底要點拿鐵還是單品,我本身熱愛咖啡加牛奶,每次到咖啡店都必點拿鐵,可是後來想想,如果一間咖啡店對於所賣的產品那麼堅持是要以咖啡為主體,尤其是單品,想必有老闆自己的堅持和品質的要求,再加上我最近喝咖啡有越來越嗜苦的傾向,於是決定點一杯單品來試試。認真看了一下菜單內對口感的敘述,選了一款我可能會喜歡的單品,不過我現在忘記名字了(真是尷尬哈哈)只記得是菜單上倒數第二和三個,價格是130。另外還點了一塊提拉米蘇。

咖啡送來的時候老闆還不忘提醒要慢慢品嚐,喝咖啡在不同溫度時的口感變化。第一口讓我非常驚豔,非常的順口,完全沒有想像中的苦澀味。隨著溫度慢慢地降低,果酸味會逐漸出現。我對黑咖啡的的描述有限,只能體會到這兒了,不管怎樣,第一杯單品咖啡獻給夏隆我覺得超值啊!提拉米蘇也很推薦,一點也不會死甜,吃得到淡淡的酒香。

夏隆咖啡給我的感覺非常溫暖、舒適,在這裡用電腦打報告、做自己的事情,都非常的自在。東西好之外,老闆人也很不錯,感覺的出來他很樂意把好的咖啡、關於咖啡的理念傳達給客人。不得不說很多咖啡店老闆給我的感覺是有一點自以為是,好像自家的咖啡最優,懂得人歡迎,不懂的人慢走不送。對於自己的咖啡有要求,也樂意分享給客人好的東西、好的理念,這才是開咖啡店動人之處啊!或許這只是我片面的見解,不過我想夏隆咖啡店做到了。

夏隆咖啡 Shalom Cafe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義六路38號
 
營業時間:13:00 - 21:00(週一公休)

台長: 軟趴趴鋼鐵的破壞者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