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15:54:24|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夫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編 劇:遊川和彦

演 員:山口太一(59)/田村正和 山口華(46)/黒木 瞳

山口菜穗(25)/加藤あい(加藤愛) 山口順(22)/塚本 高史

內容簡介:

你還當老婆是女人嗎?結婚25年,夫妻之間還有愛情嗎?

夫婦,兩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男女,卻是人生最重要的伴侶.....

這是最近在電視上播出的日劇~夫婦網站上的開頭的字句,

點出了夫妻之間微妙的關係,也說出了很多已婚者心中的疑問。

故事從一對結婚25年的夫妻因為女兒要結婚,從而引出的一連串問題揭開

序幕,來探討夫妻這個問題。一個外人眼中美滿的家,老公事業有成,

老婆溫柔婉約更是賢妻良母,這樣的婚姻究竟是哪出了問題呢?

為什麼老公還會外遇?夫妻還是離婚?
============================================================
我說:

這部日劇讓我有很多感想,尤其是對長年的夫妻生活產生一種省思,

當然,很多夫妻也跟戲中一樣,因為第三者這種常見的導火線,

而發生危機,但是,對我來說,真正有意思的是,戲中引發的思考點,

25年的時間到底會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愛,產生什麼變化?

他或她還是25年前你愛上的樣子嗎?如果不是,你的愛是怎麼變化的?

田村正和和黒木瞳都演得很自然,我後來才從一份資料發現,故事本身

好像是田村正和自己的經歷,其實,以戲劇的角度來說,並無明顯張力,

劇情發展也很平淡,但是,令人稱奇的是,正因為如此平凡卻能感動人,

足見在編劇對白與演員情緒堆累的呈現上,是有相當功力的,此外,

加藤愛飾演的女兒,角色鮮活,塚本高史這個小帥哥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有場戲我印象深刻,是黒木瞳在結婚25周年慶當天,跟田村正和提出離婚,

前段是丈夫終於記得結婚紀年日,也送上禮物,然後老婆也拿出早已準備

的禮物回贈,之後,更一份一份地拿出十幾份禮物,那是從結婚之後開始,

老婆每年都準備的,但是因為老公沒一年記得,所以一直沒送出去,直到..

25年後,才一口氣送出,然後,她感謝對方25年來的照顧...我看得眼眶泛淚,

很多人真的常忽略週遭的關懷與愛,直到要失去了,才努力想抓回,

整部劇不過十出頭集,這是我喜歡日劇的原因,不冗長,很精簡,

有興趣的人可看看哦!

台長: Desmon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其他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女系家族 V.S. 港劇:女人當自強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離婚女律師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