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1 06:25:38| 人氣4,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要有地方發表 我就會繼續寫下去

我從2004年起寫部落格(陸稱博客)持續至現在,仍未改變不定期寫作發表想法習慣。這幾年看到各界唱衰部落格,指其維護難、與讀者互動不易,可能面臨淘汰邊緣。


 
在我想法,愛閱讀的人口仍在,這波媒體大洗牌,洗掉的應是譁眾取寵、誇張不實廣告版,真正用心經營、以寫作抒發生活者,秉持無營利思維還在,不可能被掃地出門。不要忘了!吸引讀者還是內容,並非部落格編排、美工或行銷,只要有地方可發表文章,就會有愛看的人往那邊去。

隨著資訊快速傳播、科技進步,人們吸取情報的管道更多元,或許分散一些族群,但也開創不少契機。我今年開始創建Vlog,就是看重下一波潮流,大家搜尋資料的習慣,不再侷限文字跟照片,而是所謂的影音節目。我能做的改變,就是把自己對影像的嗅覺,以及寫作跟蒐集資料的能力結合,打造屬於自己的生活節目,裡面仍舊存在我的文章,但以流動影像取代照片,此舉或可給讀者更多啟發。

部落格會繼續,我不相信會消失,消失只是難以應付改變的人,順應潮流、覓得契機者終將成為贏家。有地方發表我的作品,我就會繼續寫跟創作下去。 

台長: 賣花陳
人氣(4,1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很短而事情還很多,不是嗎?
此分類上一篇:通訊 青春 我的90年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