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4 09:56:07| 人氣4,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台演藝圈 閻瑪莉當美房地產經紀人

從絢爛光彩的廣告模特兒、女演員,飛到南加州洗手作羹湯,轉型家庭、事業兩邊跑的女強人,嚮往美國生活的閻瑪莉現甘之如飴,很享受與兒子周政勳做房地產買賣事業。

在八零年代活躍台灣電視連續劇的閻瑪莉,是中國電視培養的當家花旦之一,十年內參演過上百齣戲劇。通告滿檔的她,卻在來美遊學的一年裡,和時為留學生的丈夫戀愛,毅然決然告別螢光幕當移民,一待就是26年。她說:「我是三峽長大的鄉下女孩,父親是警察、母親是小學教師,19歲演第一部廣告爆紅,拍了約30部廣告後進中視,從1979至1989年演過多少部連續劇已不記得,行程滿檔內心卻空虛。」

來到美國,亦是和一般藝人想法類似,陷入演藝瓶頸的閻瑪莉,欲到海外充電沈澱,她表示:「當時已萌生退出演藝圈的想法,拍片拍到半夜回家,什麼都不想幹,就這樣日復一日,經好友勸說,我決定到加州散心、學英文,準備回台灣後轉行,卻意外談了戀愛結婚。」


丈夫Arthur周改變了閻瑪莉的人生,她解釋:「我們兩人同歲,彼此有許多共通話題,相處起來很自在。當時,確實有經濟條件較好的追求者,但我已下定決心,要跟這位攻讀碩士的留學生在一起生活。」相戀一年結婚,她隨即飛台灣跟中視辭職,拎著家當搬美國展開移民之路。

閻瑪莉形容美國是自由自在的樂土,她說:「這邊很少人認識我,住的是平房,每天車庫門一開,眼前的壯麗景色宜人,婚後一年我就懷孕,這幾年在美國我活得自在。」坐移民監的日子,夫妻兩人住核桃市(Walnut)過普通人日子,雖仍和圈內人往來,但她已成戲劇絕緣體,毫無復出念頭。

2002年到07年,閻瑪莉在哈仙達岡(Hacienda Heights )開咖啡館,一開就是五年,直到金融風暴來襲前,生意相當穩定,亦結交到各路好友,廣結人緣後想轉做房地產生意,她解釋:「我以前在台灣曾投資房地產獲利,對此得心應手,開咖啡館期間就考到仲介執照,等的是一個機會。」2009年第一次當房屋仲介,她在奇諾(Chino)、奇諾岡(Chino Hills)和安大略(Ontario)賣掉10幾棟房子,這幾年愈來愈上手。

兒子周政勳現從事商業不動產買賣,跟著母親做生意,坦承母親的名氣有加分作用,他說:「姓閻的藝人不多,我一提到閻瑪莉,很多客戶是我媽媽粉絲,談起生意特別容易。」他的乾媽,亦是昔日台灣的名模特兒、演員周丹薇,有帥氣外型的周政勳不排除踏入演藝圈,但母親閻瑪莉持保留態度,她說:「我想短期內他還是專注個人事業,以後的事情再說。」

台長: 賣花陳
人氣(4,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姚文智訪洛杉磯談素人政治
此分類上一篇:跳水金牌李宏平 美國培訓下一代菁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