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4 11:20:09| 人氣8,1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遊加州-Twin Peaks

大概是得知中華棒球代表隊以5-0完封荷蘭隊,我寫作的慾望又開始燃燒起來,在這邊我就不提太多北京奧運,尤其最近很多人喜歡把這體育盛事扯上政治,只因為是在北京舉辦,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是那些運動員揮灑汗水、突破顛峰的演出,那才是最讓人感動的,就像我第一次在San Francisco的Twin Peaks看煙火一樣,那刻是此生永難忘懷。

Twin Peaks在San Francisco相當出名,出名的就是由高處眺望都市,要看整個San Francisco沒有比這更棒的地點了。Twin Peaks位於海拔992英尺,是San Francisco地區第二高點。這裡出名的就是夜景,山腳下是屬於住宅區,那裡有許多色彩鮮豔的屋子,使整座山多了些點綴效果。


在山頂上有個電波發射站,但是並無礙於遊客欣賞美麗的都會景致,這裡還有個1954年落成的水源保護區,提供整個都會區的飲用水。我在幾年前造訪該地,純粹只是好奇之心,因為每到一個地方,可能的話我盡量都想跑遍每個地圖上的景點,雖然Twin Peaks看起來不是很容易走,特別是如迷宮般的蜿蜒道路,但仍無阻我的征服慾望。

5月份抵達山頂,寒風刺骨讓人難以忍受,儘管是白晝仍有接近零度的低溫,一些長期住在Bay Area的人應該知道,這裡就算是炎夏七月天,靠海灣處依舊是如嚴冬般寒冷,Twin Peaks的海拔又高,自然更是讓人渾身發顫。

拍了幾張照片交差後,整想驅車離開,未料一個當地居民騎著腳踏車上山,跟我們說今天晚上有煙火秀,半信半疑的我們討論著,是否要繼續守下去,還是乾脆假裝沒聽到走人,算算時間距離天黑還有兩個小時,猶豫之際竟有幾輛車爬上山,也是準備迎接晚間的煙火秀。

既然有伴我也沒什麼顧忌,於是就躲在車內吹暖氣,等著夜色低垂時的煙火表演,只是外面強風侵襲,整輛車也在跟著搖晃,實在讓人無法想像,晚間時溫度低到什麼程度。隨著時間接近,一輛接一輛的汽車上山,人群也開始聚集,我們趕緊抓到個好位置,以免被人擠到後端。最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那種壯麗美景至今仍回味無窮,San Francisco的夜景與炫麗煙火真是最佳組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賣花陳
人氣(8,1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四處玩耍 |
此分類下一篇:周六清晨路跑
此分類上一篇:

菲菲
懂得愛的人
垂手都是好風景
2008-08-14 11:43:52
版主回應
希望我是懂得愛的人。
2008-08-14 12:1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