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00:10:30|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urquo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應該把所有的精神都投入那些Damn教科書裡的。可是我不是狗、不是鳥甚至不是魚,我是人類,我有複雜的情感,我不是只為了填飽肚子茫茫過我這一生的,我的大腦、小腦跟延腦天天都必須運作,除了儘量拿理智來專心於必須要努力的方向,我也有10%的感性會不脛而走,而這些感性是要處理我的純真、自尊與信任感的,它們是我的中心信仰,如果連這小小的、唯一的支柱都要崩裂,那我到底為何生存著?

我在我一直自以為信任著的人們眼中,不斷看到自私、設計與欺騙,於是我學會要保護我自己,我學會在人群中築起一道道高聳的圍牆,或薄或厚是我與他人親暱程度的標準嗎?或者是,我已成為我所鄙視族群的同類,而我卻在井底自命清高?我學會必須要悲觀,我學會扼殺所有渺小的希望,只因為想獲得意料之外的珍貴喜悅與感動嗎?於是,我必須當一個笨伯,施法讓自己的智商逐年降低,然後快樂活在周遭人所製造的謊言泡泡──不論出於善意或惡意──藉此讓愚蠢成為自我的真理嗎?那麼什麼時候、到底要什麼時候,這些泡泡才能多停留幾秒鐘、幾天或幾個月呢?為何我總是必須在事後看到真相,然後對自己的無知嘲弄揶揄一番,原來,我只不過是暫時補給或替代品,我只是一顆短時間內有用的棋子。

我可能已逐漸蛻變成惡魔而不自知。我心中那塊溫暖的草地正在萎縮。就算是一通電話、一小段留言、一份意象的表達,我都要加入些許負面的揣測。我隨時隨地準備最壞的打算。我的世界顛倒了。我現在只在電視劇和電影中微笑和流淚,在現實生活中冷眼旁觀,必要時自我防衛。我堅決保護我那微弱可悲的自尊。我必須確切知道,在我失去下一個多年來根深蒂固的信念,甚至是下一個、再下一個,我不會就此崩潰。我不曉得,舊的是否還能繼續相信,新的是否値得相信。

台長: 胡茜靈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