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4:20: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的晚上 D 找了我一起吃晚飯聚一聚, 因為一時想不出來要吃什麼。 D 說那就一起做飯吧。 主題是越南麵 pho。以前我們常常一起做飯, 在廚房裡天南地北亂聊, 切切蔥切切蒜, 把生活裡愉快的, 不愉快的事交代一遍。 D 會很有耐心地聽我把話說完, 在我英文還不太靈光的時候他也不會嫌我話講得不清楚。 然後再一一回答我奇奇怪怪的問題。 不管是工作上的, 生活上的。

小時候我也喜歡和爸爸在廚房裡聊天。 爸爸做菜, 我幫爸爸洗菜切水果準備晚餐, 順便跟爸爸報告今天學校裡的種種。 做了什麼事情被老師罵, 或是今天有一題很難的一千兩百難題我還是做了出來(現在想想我小時候居然有做過植樹問題, 雞兔同籠等等真是不可思議)。 爸爸不是一個很愛說話的人, 可是他總是會聽我說著說著, 再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於是廚房對我來說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我想起爸爸蹲在地上削蘋果, 再一塊塊切好放進盤子裡。 離家這麼多年, 每次回家爸爸媽媽總是準備了我最喜歡吃的東西。 那麼久久一次大家才能再在家裡的廚房裡一起張羅晚餐, 在餐桌上說著美國的種種。 印象中爸爸很少跟我說一些感性的話, 可是他總是用無言的行動表示了他的關心與愛。 當然談不上功成名就, 但如果說回想起我這一生的路總是能夠化險為夷, 披荊斬棘, 那麼我很感謝我的父母家人, 沒有這溫暖的廚房, 沒有這溫暖的家, 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當然若是沒有我的好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我也許也不會有這麼多勇氣, 面對種種挫折與挑戰。

所以我有一個小小的廚房, 我也期望這個小小的廚房除了飯菜香之外, 能替大家帶來溫暖。

台長: citylights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