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0 15:49:29| 人氣8,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踩和美山步道及許多小插曲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昨天金面山半日遊之後

今天想一個人輕輕緩緩地走走

被昨日文湖線西湖站眾多的人潮嚇到的我

想要避開人群

往人煙稀少的冷線走

於是,我便輕踩著和美山步道

不料途中發生許多小插曲

幾年前曾和家人在這間今為「幸福紫咖啡」的地點用過餐

心想等爬完山後再來好好享用一下午餐

不過,在非假日的情況下,事情往往不見得可以這麼順

網路資料說和美山步道單趟只要30分鐘

一開始全是緩升坡

兩旁都是成蔭的高大樹木

走起來十分輕鬆

只是連續上坡是我的罩門

我還是停下了幾次喘喘氣

途中還看見有一位太太坐在路邊量脈搏

我看她還好的樣子

於是繼續往上走

沿途綠意盎然

也有藍天白雲或紅竹來陪襯點綴

景色怡人

不料,才20分鐘過後

我就已經到了山頂

真的是一條親子路線

遠方的烏雲遮掩住101大樓樓頂

我想時間還早

餐廳應該還沒營業

便開始往有路的方向亂走一通

後來還真是迷了路

幸好可以請出google大神

從碧潭吊橋出發

自跟我的名字諧音的美之城下山

還看到了一隻老鷹在天空盤旋

來到平地

在路邊看到一隻受傷的飛鼠

於是打了電話給動保協會

不料對方以為我報的地址是台北市

就幫我轉接了

第三通電話打了1999對方才終於受理

可是不久又來電說救援人員有其他任務

會晚一點兒才到

要我先把牠抓到箱子裡

我害怕被咬

但也擔心牠爬到馬路中間被車子輾壓到

一直守在旁邊

後來一位大叔用手捏住牠的脖子後面

將牠抓到住家的遮雨棚下

先前牠爬到垃圾袋旁邊

只露出一條尾巴

不管是遮雨棚下或垃圾袋旁

我都很擔心會嚇到住戶

幸好後來一位太太從對面的美廉社借來一個籃子再壓上一台廢棄的烘碗機

讓牠暫時不會亂爬

終於來到我垂涎的餐廳已超過11:30

我選了一個視野不錯的座位

看到浪漫的紫色菜單

食指大動

不料上完洗手間準備點餐時

因為某個讀書會要在這個場地進行活動

我要被換座位

但是我實在不想面對牆壁用餐

又怕他們的聲音會干擾我吃飯

加上那個讀書會的領導人態度不佳

要我到戶外用餐

我終於下定決心離開這間店

後來是在附近的一家小農夫餐飲店用餐

有趣的是我才踏入店裡

就傳來一個聲音問說:

牠被抓走了嗎?

我會意過來才發現是剛剛路過的一位帶著小孩的年輕媽媽

因為我曾經示意他們小心地上的飛鼠

可惜美白的飯粒被一隻不斷糾纏我的蚊子給汙染了

我的鯖魚有一處也被臭蚊子親了一口

害我沒能完整地終結這盤物美價錢實在的美食

心有不甘的我

來到捷運站附近

又跑到一家咖啡店點了咖啡及甜點

這才消了我心頭之恨!哈哈!

上了捷運

第一次有整個車箱變成我的包廂的奇妙空虛感!哈!

回到家,下午兩點多終於接到簡訊

小動物獲救了!讚!

台長: 小知之
人氣(8,17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有的沒的 |
此分類下一篇:悠閒地移動慢慢地賞景
此分類上一篇:殺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