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15 15:00:00| 人氣1,0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天忐忑的心情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盯著醫院急診室的電子鐘——13號星期五

心想:
不要迷信!
一切都會雨過天青的!
不料,我還是在醫院待了一整天
醒來後不久
早晨快六點
我帶著前一天和好友相聚後買的吳寶春麵包準備上樓給媽媽與很用心照顧她的西蒂當早餐
孰料,西蒂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她肚子很痛!
她痛到有點兒站不直
我看了很不忍心
前幾天就聽說她前一陣子曾經到醫院拿藥
我竟然就拿著她之前的藥袋衝到醫院
可是急診一定要看到患者才可以
而且我沒帶她的健保卡
我一直以為錢可以解決很多事情
後來只好請家人幫忙她叫計程車到急診室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驚恐經歷
做了一系列的檢查:
血尿檢驗、X光、超音波、婦科檢查、電腦斷層掃描
終於知道原因不是別的
而是闌尾炎
必須做腹腔鏡切除手術
做檢查的過程中大弟趕來了
在檢查結果尚未確定前
心一直懸在半空中
忐忑難安
離鄉背井的她
眼前只有我們
一定很無助恐懼
未曾開過刀的西蒂十分害怕
我安慰她我開過兩次刀
沒事的!
送西蒂進手術室時才發現比她早進開刀房的一位先生還在等待
因為他喝了水
印象中一直以為這是小刀
沒想到手術進行中突然被叫進去手術室
我以為手術中突然發生什麼事了
正在驚魂未定之際
穿著隔離衣帶著綠色隔離帽的我聽著心電圖的聲音看著螢幕上她的體內實境
極容易受驚嚇的我差點兒昏倒
一片血紅色中有好多一顆顆的東西
我自己嚇自己
以為那是所謂的擴散
後來醫生指出發炎的地方
我才想起只是發炎
可是得改用一種自費近一萬多元的儀器及方式處理
我毫不猶豫地點頭
心想:只要能夠趕快解除她的痛苦開始靜養康復就好
回到等待室還驚魂未定
又被叫進去看切下來的部位
一開始問我敢看嗎
我好像別無選擇
硬著頭皮端詳
醫生在說明的過程還差點兒把它給掉到地上去
我直覺伸手輕拍一下醫生
(大弟說這是醫療暴力)
回到診斷室已經快崩潰的我又被詢問:
西蒂的家屬在嗎?
我都快昏倒了
原來這一回只是要改簽使用那個比較貴的儀器的同意書
我.....
等待過程中我還把要傳給家族群組的訊息誤傳到同事群組
過了幾分鐘才發現
幸好只有兩個「已讀」
終於等到她從恢復室被推出來
我看到她在哭
一手拿著塑膠袋
我以為她撞到什麼在冰敷
原來是嘔吐了
在狹窄的電梯中
我握著她的手
她跟我說很痛、好害怕
我安慰她
等等就不痛了
等等會幫她弄乾淨
她握我的手是有力的
我感到些微放心
到病房後她不斷做嘔
我不斷奔波
不斷安慰她
因此只能利用空檔拍病房號碼
後來在她吐完的空檔想到
好像忘了也是沒時間傳病房號碼給家人
大弟來了之後
我終於可以輕鬆地安慰她
以前生孩子時沒這麼痛嗎?
她表示:好渴好餓喉嚨好痛
她想做的事我此刻都不能答應
後來要先回家洗澡再來陪她時
她拉著我的手叫我不要回去
我安慰她說我很快就回來
她才終於放手
後來因為她的朋友來陪她
我週日晚上再過去即可
我本來打算取消接下來的幾場聚餐與同學會的
幸好一切都在一連串的驚嚇中順利落幕了!
感謝在急診室要拿口罩給我的好心阿嬤
有幾次在小港醫院急診室陪伴母親檢查的經驗因此對於無障礙空間廁所的使用十分熟練的我昨天也幫了許多人
我宛如那兒的志工
在急診室裡有許多的病痛、不方便
這是個很耗人青春的所在
一切都是等待等待再等待
但也有很多暖人心互助的溫馨畫面
而且我還巧遇一位國中同學❤
寫於2018.07.14
補充說明:
我真心覺得我比較像移工,我們家的西蒂超白超美的!

台長: 小知之
人氣(1,025)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的沒的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如願與突如其來的意外
此分類上一篇:陰雲密佈裡的一絲希望

david
雇主如此有情有義 西蒂真有福氣 !
2021-07-18 10:43: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