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23:33:44| 人氣9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的Project已經完全結束,所以最近老是跟小蛙還有上海女生一起聊天。小蛙的個性我已經大概摸清楚了,她老是說一些聽起來很尖銳很刺耳的話,也因為她的年紀比我大又愛看書,所以很多時候會因為自己在某某書上看到什麼奇怪的事情而提出來跟我們一起討論。比如,Shiseido變身乳液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例子。(她在書上讀到,日本人侵吞中國就從台灣開始:『傾銷大量的shiseido化妝品』;北京的科學家發現shiseido化妝品中含有一種成分,可以改變中國人的基因與DNA,從先天上削弱中國人的實力!我跟馬可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他正在刮鬍子,心不在焉的說:『擦了那種乳液是會從人類變成烏龜嗎?』)。後來我買了Shiseido的去角質乳液,目前正在等待自己變身成烏龜… 

後來我才發現真正的怪人不是她,而是一旁看起來很斯文的上海女生,她好像一直都是個受害者身分在她先生的家族中存活。她常常話當年,從小時候愛唸書,母親供不起她的學費,一直到現在住在義大利嫁給了個性軟弱的老公,必須與個性強悍的婆婆以及個性怪異孤僻又離了婚的小姑一起同住;或者是更早之前他的外公飽讀詩書又會多國語言;風流倜儻的表哥娶了個思想傳統又個性溫柔的台灣女子;不過大部分時候都是她對於共產黨政府的嚴厲批評,又或者是她對於偷渡到國外的溫洲人是如何在義大利人面前丟中國人的臉。這個時候小蛙會輕輕的說:『中國政府再怎麼不好,咱們也不要在台灣人與義大利人面前說出來』,不過上海女生的音調這麼大聲,要我不聽到也蠻難的。

認識她這幾個月中我只有跟她一起出去吃過一次飯。當時我們去一家還算蠻有名氣的中國餐廳吃午餐,我們點了兩套菜單,她說我們點不一樣的菜單好了,這樣我們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我心想也好,後來她把我們沒吃完的菜通通打包回家;在中國餐廳裡面打包不算是很奇怪的事情,餐廳裡的小姐拿了兩個塑膠袋給她,她把牛肉炒麵,廣東炒飯還有涼拌海帶絲與酸辣湯通通裝在同一個塑膠袋裡面。我說妳要帶回家給狗吃呀?她說:『不,我今兒個晚上自己吃』,然後她連我沒喝完的氣泡礦泉水(餐廳會給玻璃瓶裝的氣泡礦泉水)也倒進自己的塑膠水瓶裡面帶走!我當時真是傻眼了…自此之後不敢再跟她一起吃午餐。去年冬天,我的打扮常常惹來當時小蛙的評語;上海女生常常穿著一件叫做『北極棉』的上衣(其實就是把透氣棉的白色衛生衣穿在外面)搭配各式各樣的長褲,頭上夾著一朵直徑四公分的塑膠花,有時候是紅色,有時候是綠色,有時候是紫色,搭配衣著而定。有時候比較優雅,會圍著一條據說是真絲的退色淺綠絲巾,這時候頭上的花就會戴直徑五公分的綠色塑膠花以跟這條絲巾一起搭配,如果晚上要去聽歌劇還會穿燈籠袖的上衣。有一天我看她穿的外套好像有點奇怪,不太合身,而且有著奇怪的曲線,我說:『妳的外套有點奇怪』,她說:『是啊,這個是上海的流行,妳在台灣應該沒有看過吧!』,我說:『真的,妳的外套有點奇怪…』,她說:『在台灣沒有這個款式的衣服吧!』,Y在一旁悶著一直笑什麼話都沒有說,我說:『你的外套上下顛倒穿反了啦!』,她說:『不是啊,本來就是這樣穿的!』,我半開玩笑的把她的外套脫下來,180度上下顛倒過來,再替她穿上去,全部人都笑到全身無力攤倒在電腦前面!想像她一大早穿著這樣的外套搭火車,公車,電車一路到辦公室,外套不合身她怎麼會沒有感覺?!

自從我們開始上班之後她每天都會帶食物到辦公室來吃,有時候是壓扁的到可以比美超薄衛生棉的早餐麵包,巧克力內餡擠出來之後通常都是跟麵包的剩餘部份混合在一起變成一片慘狀,所以她必須把麵包的包裝袋打開用舔的,在巧克力醬糊在牙齒中間的時候,她還會給眾同事們來個焉然一笑;有時候是據說一公斤價值八歐元的櫻桃,有時候是已經乾掉的桃子和被她二歲女兒咬了一小口氧化變黃的蘋果;這時候她會像小老鼠一樣先把蘋果/桃子/梨子的皮一次通通啃掉,把皮通通吐在手上,然後再把剩餘的部分慢慢吃掉;不過無論她吃什麼食物,吃完了喝水的時候,一定會把嘴巴裡面的麵包屑/櫻桃碎片/桃子皮/蘋果皮/巧克力可頌碎片,通通一起帶到水瓶裡面,這時候水瓶裡面就會出現雪花紛飛的特殊效果,很像那種每一個小女孩都夢想擁有的半圓形裝飾品,搖一搖,雪花紛飛,多美啊。

最近她常說她的婆婆對她很不好,她嫁給她老公之前沒有來過義大利,她老公當年在上海作生意,開始與她相戀之後,駐中國的義大利辦事處告訴他們,一般中國人沒有這麼容易出境,所以要不乾脆就直接結婚;也因此她老公到中國做完生意,回義大利的時候就多了一個老婆,可想而知她婆婆也從來沒有見過她。她常常說她老公家裡很有錢,很多中西各國際價值連城的古董,某某東西又是高級的不得了,她老公出手闊綽得不得了,她們家的院子又是大得跟森林一樣。她說她婆婆家裡有很多很貴又漂亮的東西都沒有拿出來用,她媽媽上次來義大利的時候看到很多東西很喜歡,她心想,反正她婆婆又沒有在用這些東西,所以她把這些東西通通打包打算寄回去上海給她媽媽;最近她們家開始整修房子,她婆婆找到好幾個奇怪的箱子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於是把箱子打開時才發現自己的東西都已經通通被打包起來了…!

聽她說她有一個上海女朋友嫁給美國人,那個美國人替丈母娘在上海買了一棟三層洋房,還給丈母娘請了個佣人打理她的生活起居;於是她也要求她老公在上海買一棟房子給她媽媽,她婆婆耳聞這個消息跟她老公吵架,她老公夾在兩個女人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所以開始假裝事不關己,左耳進右耳出。某天她戴了一串珍珠項鍊來辦公室,她說她婆婆才沒這麼好心把首飾給她,她是跟她婆婆的姐姐要來的,這串項鍊是很貴很貴的珍珠,我順口問她為什麼要跟她婆婆的姐姐要?她才說這串項鍊的原主其實是她先生的外婆,在外婆年輕時的一個生日,她的孩子們(她婆婆以及她婆婆的姐姐)兩個人打工好幾個月,買了這麼一串珍貴的珍珠項鍊給她們最親愛的母親,而外婆在前幾年過世了…『反正又沒有人戴,給我不行嘛?』她嘟著嘴這麼說。

她喜歡工作,而她老公擁有一家工廠,但是『壞心的婆婆』偏偏不願意讓她到自家的工廠當秘書,婆婆吼著說:『只要我活著一天,妳就別想進來!』。她說她們家太大了,要打掃好辛苦,她不願意當她婆婆的奴僕,也不願意老是跟孩子待在一起,她快要瘋掉了。我說:『你老公負擔得起的話可以請人來打掃呀,帶孩子辛苦你可以找保母呀』;小蛙說她們家早就有佣人了,她們家的孩子早就有保母帶了,她又不停的說,她的婆婆多麼壞心呀,什麼好的都輪不到她這個媳婦,她壞心的婆婆已經立下遺囑,財產通通留給孩子不留給媳婦…多壞呀…

台長: Janice
人氣(9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